2011 6/7



【電視劇。茶館劇照】

唱一遍一遍 夢中有的畫面
不知是誰害羞的臉
有時雨點點 絲絲纏綿的眷戀
如詩如畫的天上人間

費玉清迷人的嗓音~讓我停下手邊的搖控器... ...

電視劇〝茶館〞是我喜歡的營幕色調!!  有我喜歡的大陸演員陳寶國!!
 (之前看過大宅門後~就一整個好迷劇裡他演的角色白景琦)

重點是~才第一集!!\0/ 是說什麼也要練的呀!!XD

茶館裡的王掌櫃~也就是王利發有別於之前的大戶人家白景琦,是個小人物的角色!!
劇裡的王利發是個老實人,也是個聰明人~還很會看人臉色!! 想開分店、想讓子女出人頭地!!
但它就是一個平民百性~在這樣的一個時代背景下~做不了自己的主!!
每天想的~就是如何保住這茶館、保住王家的臉面!!  如果臉面保不住了~就得想辦法把肚子餵飽!!

照道理說~如果一開始就知道,茶館的結局是被王利發一氣之下一把火給燒了,我應該就不會看了!!
但茶館吸引人的原因是~裡頭的演員,把每個角色都演活了!!
讓人不由好奇~在那樣荒亂的年代,到底活下來的是什麼樣的人???????

裡頭有兩個主要的人物時不時就出現,時不時就有把戲!!
一個是劉麻子~職業是人口販子!!  也多虧了他,太監也能娶妻生子!!
一個是唐鐵嘴~職業是算命仙!!  常說自己是讀書人~不跟鄙視他的人一般見識!!
口頭禪就是:來~我免費給妳算一掛!!  不用錢!!



【唐鐵嘴】

要到陌生的地方遊玩(珠海) ~多少有些膽驚!!  (聽說大陸延海有不少賣孩子的)

剛好東風頻道正在上演這部電視劇~裡頭多的是偷搶拐騙的劇情!!
說什麼也要好好研究一翻!!XD  就當行前教育!!

只是電視一天做一集!!  算一算~要在出發前看完,根本來不及!\ /
這時我不得不說!!  還好有YOUTUBE 
一天看四集~中午兩集,半夜兩集!!  (爆肝下練完)!



珠海當地的導遊很貼心~發給每人一瓶礦泉水!!  特別交待:不要拿來洗手!!
要下車前再三叮嚀:不要理那些小商小販,不然他會一直纏著妳!!
這附近有很多算命仙~各位貴賓也一樣別靠近的好!!



【珠海名勝。白蓮洞】 建於清朝乾隆年間~又稱鯉魚嘴,古有僧人隱跡於此,遍種白蓮而得名。



有山有水~難怪有仙人!!



【女的唐鐵嘴】  我拉了陳大哥到一旁,興奮的在他耳邊說:女的唐鐵嘴!!



關於白蓮洞~小潔沒有上去,只走到山腰的洗手間!!XD
除了婆婆再三告戒〝出門別亂拜!!  〞我其實也不太敢靠近那廟!!
( 太陽雖然很大~但總覺得有股陰森在那竹林!!)

團員上去的也不多
才第一天~我有種感覺... ...  團員們跟珠海的大樹會比較熟!!XD

要我呆坐在這,是違背我天性的事!! 
問了領隊:還有多少時間就要上車?
領隊說:還有20分!!  妳又要去哪了?
小潔:我在經過的路上~看到好多雞蛋花,我要到那邊拍雞蛋花!!(邊說邊用手指了另一頭的方向)

報告領隊後~小潔手刀接著就衝了!!  得把握時間是不!!XD



這邊的風景好太多!!  不只樹上有花,還有不少準新人在這拍婚紗!!



空氣中不時傳來陣陣的雞蛋花香,只有我一個人~靜靜的十分鐘... ...



晚餐前~導遊很貼心的帶大家先到晚上入住的酒店,說要先帶我們去放行李!!
回頭想想... ...
下午的時候團員有不少人買了茶葉,要先責任區分才好!! 因為晚餐過後~導遊要帶大家去按摩!!
司機可不想擔這風險是不!!XD



旅行社安排大陸的餐比澳門的好太多!!
除了茶水~還有兩瓶啤酒+一瓶可樂!!



還有白酒!!



唐食~送菜的服務人員有著古裝打扮!!  (頭上的大紅花~我愛!XD)



中午這樣
晚餐也這樣
大陸的湯~就真的只是湯!!



讚!!



有雕花加分!!



這道端上來~我當時是有傻了一下!!  那個青椒是沒有去子的!!  難不成大陸同胞都這樣吃????
(到了北京後證明~只有這家店是這樣!!@@)



讚!!



這一餐說實在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印像!!    因為我沒有吃飽!!><" 
用餐期間~有表演!!

我們是坐在包廂~沒有走出去是看不到的!! 就這樣~等到我再次回座時~菜... ... 沒啦!!













美麗的女子~臉蛋是臉蛋,身材是身材!!
一人分飾二角!! 
換上彩衣就變成舞者,彩衣退去後~換上服務人員的制服,接著就到各桌送菜!!



【友善的服務人員】

小潔希望能耽誤她一點時間~跟小孩來張合照!!
小姐很高興~表示願意!!

可是一旁的主管忽然對著她大叫:快去收盤子!!

小姐轉頭對我俏皮的笑了一下,示意別在意!!

小潔快快按下快門後~小姐小跑步開心的去整理桌面!!

本來覺得生活在這的女子挺沒有... ...說不上來
但回頭想想~我跟陳大哥的相處不也這樣嗎????XD



團員一共有37個~就剩8個不去按摩的!!  其中8個我們家就佔了五個!!
公公、吳先生、陳大哥都跟去了,我不想去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要顧鈔票!!

2小時人民幣$180!!   是不貴!!  但我就是沒辦法在外頭放鬆~尤其是人生地不熟的大陸!!
跟導遊說:我要回去顧小孩!!
婆婆聽我不按、她也不按了!!  吳太太看有伴~就說要跟我們一起回去酒店休息!!

回來聽陳大哥說:那邊的小姐不怎麼專業,但態度相當好!!
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她會跟妳說皇上好!!






回到飯店後~我是一整個餓昏了!!
買這蛋捲時~陳大哥被我唸!!  難道你不知道蛋卷要買嘴香園的嗎?

這麼大一盒~領隊知道我們在大三巴就提伴手禮時直搖頭:妳們現在就買,過去珠海又拉回澳門不累啊?

阿不就還好有拉了這盒蛋卷過來,晚上我才有點心!!\ /
是說上網做功課是一回事,真正吃到後~還是習慣鉅記蛋卷的口感!!




【鉅記蛋餅】牙~還好這晚有妳!!  不然晚上小潔夢遊時,說不定就把阿清哥或葳葳給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