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6/7

跟電視購物台買旅遊產品~這是第一次 !!
有陷井?
我想想... ...

當初電試在播時~主打澳門的景點,所以畫面出現的都是澳門精彩吸引人的部份!!
珠海其實也有提~只是出現在跑馬燈的地方!!
購物站?  沒印像!!  

流程是這樣
先打電話進去卡位→然後匯錢給購物台→五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行程表!!

缺點是沒有專人收款
我的信用卡額度不夠付8個人,光把錢湊齊匯出去,就一整個忙得團團轉!!

拿到行程表後可以慢慢看
原來電視裡精華的部份全在第一天,其餘的兩天在珠海!!
跟家人朋友討論後,還是決定出發!!

之後又是一個把證件收齊~然後寄出的動作!! (郵費掛號自付、還有影印費XD)

電視台購物說的很清楚                       
如果不滿意行程、或旅行社訂的日期無法跟團~是可以退費的!!
(只是要好幾個月後才拿到錢就是!! )

搞剛的前置作業都完成了... ...
不去對得起自己嗎?
不去就看不到水舞間!!  不去就看不到大三巴!!
雖然聽說購物站很恐怖~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是吧!!  
到時再看事辦事!!



【澳導遊。阿輝 & 阿清哥】



雖然只相處了一天,但不得不稱讚澳導遊為人實在親切、人也好帥!!


【母雞帶小雞】

到澳門的第一天
我跟阿清哥和葳葳說:你們要跟好澳導遊~因為澳門這裡他比媽媽熟,跟著他就不會迷路!!



就在這跟澳導遊說再見~三天後見!! (因為我們還要回澳門搭飛機,他還要送我們出境!!)



葳葳的牙要長出來~所以開始感到不適!! 左臉明顯較腫!!


【領隊。小林】
到了珠海後~領隊還是跟著我們!!
導遊倒是換了個年輕的正妹,司機也是年輕的小伙子!!
遊覽車也換過一台~內裝比澳門舊些!!  (還好要去珠海的景點都是平地XD)

在澳門阿清哥和葳葳是澳導遊的背後靈,這領隊確是我的背後靈!!(因為我總跟不上隊伍~)


【珠海博物館】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珠海唯一的綜合性博物館!!



位於石景山下,是座黃瓦青牆的仿古宮殿式建築!!
城樓之外還有一條護城河,河上有漢白玉造的橋樑!!
裡面展示著有關珠海歷史及風土人情的物品!!

還沒走到裡頭~我跟陳大哥討論起上頭的獸型排水孔... ...
孔這麼小~如果樹葉堵到了,不是就頂樓滲水了嗎?
(去年的水災記憶猶新



【陶瓷精品展】

導遊帶我們先參觀一些陶瓷古物,裡面可以拍照~但不可以開閃光!!





【馬馬喝水】我自己取的啦!!XD


【仿官象耳海棠式瓶。清‧乾隆】

小潔是分不出青花瓷、青花釉里紅、斗彩、五彩、粉彩差別在那?
但卻對工匠們是在什麼情形下,捏出成品~感到很有趣!!

馬馬喝水~讓人感受到飼主對於家裡的這台BNW是如此疼愛!!
仿官象耳海棠式瓶~讓我想到跟陳大哥說話時,好像就這個樣!!



轉頭看~我背後一個人影也沒有!!  原來導遊帶團員到大樹下乘涼!!

還要參觀的人~可以到處走走!!


陳大哥拿著相機~按了連拍功能!!  給我連拍了一大堆這池裡的鯉魚!
佔了一堆記憶卡的空間,留給我刪!><"





問阿清哥:要不要跟我去看石頭?
阿清哥:不要~我要看魚!!
 


天然石材的開發利用,各時期的石材、石雕與石材建築,是民族衣冠文物史的見證。

自漢代到清代
人們把儒家與佛教經點著作書寫,並刻於天然大理石石碑上,形成了石碑經系列。

這裡沒有經文~就一些地界、幾品官歌功頌德的碑文等...
小潔驚見有一塊是未出嫁女子的墓碑!!(礙於隱私權我沒拍)
看著上頭的文字敘述~可以感受到她父母對她的疼愛!!



【銅錢!!】  這洞讓我想到古代銅錢!!  是說這應該是插木頭的洞!!



石頭的型、石頭上的刻文~都是花時間敲出來的!!
誰會想到古代人會用混泥土勒?  最近有人發現埃及的金字塔~疑似用混泥土建造的!
這又扯遠了!! 
總之我還蠻喜歡跟石頭說話,好像我已經活了很久很久似的!!


【白雲食府】

文化之旅後~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
粵菜,即廣東地方風味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
它以特有的菜式和韻味,獨樹一幟,在世界享有盛譽。
要走近粵菜,自然要從它的發源地廣東說起。 

是說還沒到餐廳前~導遊在車上就跟大家打預防針!!
一般大家都說“食在廣東”其實不然,吃應該是在台灣才對!!  台灣才是美食天堂!!
    


到廣東吃飯
倒出來的第一碗茶水不是用來喝的,是用來洗碗盤的!!
導遊才剛講完~就看到有一隻小強溜了過去!!



馬上跟導遊反應!!
導遊馬上幫我們換過另一張桌子!! 
(之後的每一餐~都不忘第一杯茶是做什麼用的!!)






讚!!







讚!!



讚!!

讚!!

【購買力驚人的團員之一 & 小氣鬼陳大哥】


行程表裡寫著:普雲天下茶藝文化館+下午茶點    原來是購物站之一!!

這裡的普洱茶是從雲南當地運送過來的,保證決不會買到假貨!!
年份越高價錢就越高!!  穿著傳統傣(ㄉㄞˇ)族服飾的小姐再三強調貨真價實外
還教了大家保存方式!!
我想拍~但裡頭的氣氛讓我不敢開口問:可不可以拍照!!
好怕我一問~就叫我買!!

雲南當地稱呼先生叫〝貓多哩〞;小姐叫〝艘多哩〞!!
同理可得~你好帥叫〝你好貓〞;妳好漂亮叫〝妳好艘〞!!

介紹產品過後~工商服務時間到,一個好艘的女子向我走來... ...

想也知道她必詢問我要不要買茶葉?
我跟她說:我的身上沒有錢,錢在我先生那!!
講完後~以為她就會到陳大哥的身邊去的說... ...
沒想到卻留在我身邊~開始問了有關台灣男子的事???????

原來傣(ㄉㄞˇ)族不是歹徒的小姐,來自雲南的母系社會族群!!
族裡的男子是在家帶小孩,女生則是負擔家中生計!!
她們很羨慕我們台灣的女生~只要在家打扮的漂漂亮亮帶孩子!!

蝦米???

台灣的太太不用工作????也是要呀!!  而且有的還加班加很大!\ /
當然這我只有點到為止,其餘都是我問她答的方式!! 
我對她好奇比較多不是!
為了養家從雲南到珠海來!!  真的很辛苦!! 

來這工作的女子都有業積壓力
是說我想也沒想過~我居然能如此寬心和她們聊起天來!\ /


原來團員已經在另一頭買開了!!

大團就有這好處,(我們這一團一共有30人)人多買的機率也多些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