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6/6

有意思的海盜船地磚

有意思的男子石雕像

小潔在等車的時候拿了相機,秀出了裡頭的照片~問了導遊:這穿裙子的人是誰?

沒想到導遊還真答出了個人名:歐維斯將軍,澳門第一個葡國軍人!!


真的假的?  先抄下來回家查查!!XD


這篇的圖文呢?小潔在編排上想了很久...

最後決定用倒敘法的方式!!

為什麼?  因為這樣光看圖的人會以為我是自由行!\0/

好一個偽自由行!^^   


不是啦~我喜歡的菜會留到最後吃,最愛的大三巴牌坊當然就擺在最後出場嚕!




【西方古典主義特色的郵局】 



【新古典主義的仁慈堂大樓】



【議事亭前地】

因地處議事亭(澳門市政廳前身)而命名

上世紀70 年代,廣場中央新建一座噴水池,本地居民又俗稱此地為“噴水池”。


噴水池中央放置一個正立之天球儀

(葡萄牙國徽上也有天球儀,代表葡人航海遠征之象徵)

其上標有黃道赤道銅環,而秋分點正對著市政廳大樓。

噴水池池底置有數十個白燈泡,晚上亮燈,以不同燈光向上噴水表演。

開埠至今,議事亭前地一直是澳門的市中心,許多節日慶祝活動都在此舉行。




此前地為民政總署大樓前的廣場,成一前寬後窄的漏斗形,兩側建築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



1993年起,前地一帶鋪設黑白色碎石地面,並砌成波浪形圖案,既美觀又有特色!!

襯托周圍顏色鮮艷的文物建築,互相輝映,使前地一帶顯出濃濃的南歐風情。



【三層高~帶有行人走廊的新古典主義樓宇】建築色彩多樣,窗式各有不同!!



【正在整修外觀的麥當勞】也是導遊集合團員&告知上廁所的地點!!



【商店】



【玫瑰聖母堂】

和嘉模聖母堂一樣是黃色外觀

不一樣的是這間玫瑰聖母堂老多了,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

小潔發現時~趕緊通知陳大哥和吳老闆,這個一定要拍!! 看看人家澳門是怎樣保留歷史的!!

是說才短短不到100公尺~就有這麼多看頭,也難怪非假日還能有這麼多遊客!!




【鉅記手信】

要出門前~小潔有先上網做功課!!

到鉅記要記得買花生糖~聽說好吃不黏牙

要咀香園要買杏仁餅和蛋捲!!



【鉅記夥計+大三巴牌坊^^】
  
小潔認真拍照~小孩認真試吃!!

整條街都看的到不少大方的店家端盤讓人試吃!!
 


【阿清哥的手+好吃的蛋捲】 

能吃就是福~難得出門遇到大方的澳門人,我就不阻止小孩做厚臉皮的事了!!

只是這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阿清哥和葳葳跟陳大哥吵說要買蛋捲!!



【葳葳】

這陳大哥也真是的

一買就買了兩個鐵盒裝蛋捲~這是要怎麼塞到行李箱?

再說在鉅記要買的不是蛋捲啊!><" 要買花生糖才對!!


就這樣~小潔把已經結好帳的蛋捲(其中一盒)拿回去換花生糖!!

這行為也讓我發現~難怪鉅記越開越多家...

對於我這惱人的舉動,店家並沒有顯出不耐煩的表情,反而當我買三包花生糖時...

店長問我:要不要再多買一包?  一包$35(葡幣),4包現在特價$120(葡幣)!!


真是童叟無欺(觀光客)的一間店!!值得表揚一番!!




【心滿意足的阿清哥】

阿清哥說:媽媽我想上廁所!

小潔問了鉅記的店長:這小孩要上廁所~請問麥當勞怎麼去?

鉅記的店長說:不用走到麥當勞這麼遠啦~旁邊這斜坡上就有廁所了!!

店長邊說還邊走來~順著小路上坡...




這條斜坡不僅可以到達洗手間之外,還能通往大三巴牌坊,而且避開了人潮及一層層的階梯!!



這裡的廁所

男生不用錢~女生要付費!!(ps.女生有提供衛生紙,男生則無)



【鬧中取靜的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

「三巴」這個名字是來自於「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

而「大」是指最大的教堂,故「大三巴」是指「最大的教堂」。

聖堂創建於1580年,在1595年和1601年先後兩次失火焚毀。

教堂第三次修建由義大利籍耶穌會會士斯皮諾拉神父設計,並於1602年奠基,1635年建成!

歷時33年,是當時遠東最大的天主教石建教堂。


1762年,葡萄牙政府下令沒收耶穌會財產,天主之母教堂先後被改作軍官宿舍、兵營。

1835年1月,教堂起火,最後剩下教堂的前壁。

由於教堂前壁形似中國的傳統牌坊,故本地人便稱之為「大三巴牌坊」。(維基百科)



【澳導遊。阿輝】 導遊不止會講古、解答團員的疑惑~還要幫忙團員拍全家福!!



【大三巴牌坊到此一遊全家福】

我說阿輝啊~^^ 那個教堂頂上的十字架和你的紅旗都要入鏡喔,再幫我拍一張!!



上頭寫著東森的紅色旗子和十字架都入鏡了...

是說我們的臉是黑的!><" 再幫我拍一張好嗎?XD



戴著老花眼的阿輝~邊拍邊說:拍照不是我的本行啦!  小林(領隊)你來救救我!!

就這樣,在小林的支援下完工!!

忽略那拍一半的十字架、姑且不管阿清哥的眼睛有沒有睜開,這張拍得算成功!!



【同行團員】 就說不止我肖想導遊那支紅旗吧!  大家拿得多開心啊!^^



【這檸檬茶是傳說中的凍檸茶?】

這不是重點!!  

小孩口渴吵著要買飲料,小潔拿了500的港幣讓店員找:請找不同的 澳門幣給我!!



陳大哥一直唸唸唸:妳手上的錢先收起來,財不要露白!!


財不要露白~財不要露白~我怎不知道錢不要露白!><"

沒看過的幣紙、不認識的店家,人家找妳錢~不用點清楚再放到包包裡嗎?

我只不過動作慢了些~就一直碎唸不停,再說那一次出國~錢不是全放你那的呀?





【印有大三巴牌坊圖案的20元澳門幣+大三巴牌坊景深】

任務完成!!  

這才是買檸檬茶的動機!    

 
是說回到家才發現這上頭的數字794949、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

(事後想想~應該帶這張鈔票來去威尼斯娛樂城賭兩把的說,我卻把它付給了威尼斯裡的星巴克!!) 




【象徵中葡友好的雕像+大三巴牌坊+阿清哥入境】

有名的義順燉奶沒買,卻遠道而來這喝西瓜汁!! 只能說這天實在熱爆了!!




【大三巴牌坊右側的哪吒廟】

創建於1888年,改建於1901年,政府也於1995年及2000年曾經維修此廟!!



【哪吒廟+大三巴牌坊背影

1996年,政府在大三巴牌坊的背部安裝了鐵架樓梯,以供遊人參觀!

可是樓梯的鐵架插了在牌坊的結構之內,此舉引來一些文物專家的不滿。


由於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地標性建築之一,故政府會定期對牌坊進行檢查和修復。

最近一次修復工作時,為確保遊客看到大三巴牌坊,當局仿傚歐洲的做法並設計了一幅大型帆布,

懸掛於工程排柵的最底層,帆布上印有大三巴牌坊底層的真實圖案,方便遊客拍照。


ps.幸好這回來沒有遇到修復的情形!!XD




跟團時間不允許~所以我就沒有爬上去了!!



【my 大三巴牌坊】



【my 大三巴牌坊】



【my 大三巴牌坊】

為什麼在這裡只有一個半小時?

導遊說:那不然妳留在這兒~我們要去威尼斯娛樂城了!!

小潔:威尼斯人~那個我也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