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6/6

仔細看了一會兒~沒一個英文單字看得懂,難道我的英文完全都還給老師了?
回過神才想起澳門的官方語言是葡萄牙語,寫得當然是葡萄牙文嚕!@@ 

澳門的路牌極有特色。所有路牌規格統一,由上下兩排各4塊約15釐米見方的瓷磚拼成。
瓷磚採用中國傳統的青花瓷工藝燒制
白底藍字,路牌邊緣及中、葡文地名之間亦有藍色花紋,顯得典雅大方。  


比平常用午餐的時間晚一些些
導遊說:澳門的路不好停車~所以請大家先下車,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餐廳!!

路經這大蓮花的時候~導遊拉開嗓門的說:請大家看右邊,這是澳門有名的黃金蓮花!!

小潔一聽黃金做的~就問導遊:等一下吃完飯會帶我們走過去拍照嗎?
導遊說:不會,這樣看一眼就好了,免得妳們把我們的黃金蓮花偷走!!


【中午用餐的餐廳】




【午餐的菜色】
一桌10人~在機場時就分配好了,我們的桌號是【1】!! 在這三天裡每餐都原班人馬!!

吃飯要拍照的怪癖,小潔通常會花點時間讓同桌的人適應!
我心繫黃金蓮花
草草拍完菜餚也不管有沒有對到焦,連湯都無心拍!  跟陳大哥交待:我去拍蓮花了!!
陳大哥:... ...妳飯還沒吃!


【澳門的交通是右駕】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這句話一直像心魔般在我耳邊繞啊繞... ...
導遊不帶我去,我自己去!!

黃金蓮花我來啦
眼裡只有唯一目標黃金蓮花,卻沒有注意到來車,右側來車叭了一聲~嚇了我一跳!!

澳門遵循歐洲(英、葡)的交通規矩,所以是右駕!!
跟日本一樣!!
只是我沒會過意, 單行道只注意左邊來車
還好沒發生意外,不然保險在出門的第一天就用上了!

ps.
我們的遊覽車是左駕規格
聽導遊說:遊覽車司機通常都同時擁有澳門和大陸的車牌
不止會開左駕的車子,在右駕的道路規格開左駕的車也沒問題!!    因為叔叔有練過!!


【盛世蓮花。澳門特別行政區區花】

為慶祝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祖國,中央人民政府贈送澳門特區一尊名為《盛世蓮花》的雕塑。
大型雕塑《盛世蓮花》重6.5噸,高6米,主體部分由花莖、花瓣和花心組成。
花體部分最大直徑3.6米,青銅鑄造,表面貼金裝飾
形似蓮葉的基座部分則由3層紅色花崗岩相疊組成,寓意澳門、氹仔和路環三島。

蓮花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區花,蓮花盛開,象徵澳門永遠繁榮昌盛。


【達陣~成功得分

旅遊景點不怕找不到人幫忙拍照
隨意找了位面善的觀光客,就把相機交給她:能不能擔誤妳一點時間,我也想跟這連花拍一張!!

趕著上遊覽車的女生答應我,快快的按下快門後就把相機還給我~趕車去了!!
檢查完相片~滿意極了,內心一整個莫名滿足!
任務完成~手刀快快衝來去吃午餐!!  

ps.
只是萬萬沒料到~當我坐好位置準備開動時才發現,桌上的菜如蝗蟲過境~沒啦!!
全團一共只有五個大男人+阿清哥這個食量如大人的=全和我同桌!!
幸好〝吃〞不是這趟來澳門的目地~有拍照我就飽了!(自我安慰中


【澳導遊。阿輝】
阿輝大概感覺到我對他意圖不軌... ...
他手上的那支〝紅色的旗子〞拿在手上看起來挺拉風的!! 
下一站跟他借來拍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