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3/20



上回到英國領事館後~上網查資料時發現

舌尖舞芭蕾還有經營另一間景觀餐廳~就在得月樓!!

得月樓不只是拍夕照的地方~原來還可以用餐!\0/



得月樓位於澄清湖東側,主體建築屬中國北方塔樓,是昔日澄清湖八景中的「蓬島湧金」。

由於塔樓前的環湖公路,已被開發為通往鳥松鄉的交通要道,車子川流而少有遊客停留遊賞,曾一度閒置塵封。

閒置的塔樓,現以作為藝術品的展覽空間,而得月樓餐廳則為塔樓旁的腹地擴建,於民國91年正式營業,對外開放。

近年塔樓經整修後,由相關單位以BOT的方式,委託民間經營

而目前委託民間經營的業者就是舌尖舞芭蕾!!



得月樓周圍擺放了好幾座藝術雕像

在極富中國風的建築物旁,這樣的混搭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拜地利之賜三面臨湖景色絕佳!







【二樓會議廳】

用餐位置的選擇有:

1.塔樓的二樓會議廳~需團體訂位才能在這用餐(有冷氣)

2.塔樓的左側有室內玻璃屋(有冷氣)

3.塔樓周邊戶外用餐區(沒冷氣)

小潔這天選了個拍的到戶外溼地有冷氣的位置!

說真的~知道來這吃飯的人還真不少!!  但會選可拍到窗外景的客人只有我一個!

還蠻慶幸可以坐到窗邊!XD




【薰衣草香氣的白開水】



檸檬香茅海陸鍋$380 供餐時間:11:00~23:00


有看到背景的色溫嗎?   那就是小潔這天來這的功課!^^

拍攝夜景時間很重要

建議可在太陽落入水平線之前,先到現場準備,這是為了記錄夜間藍色的色溫效果,

在太陽落入水平線之後的 10~30 分鐘開始拍攝夜景,這樣就能完整記錄藍色色溫與夜間光源兩者共存的效果

若是太晚拍攝的話,天空會呈現過暗的情況,反而無法表現夜景的畫面效果

因此拍攝夜景要好好把握這段「魔術藍」的黃金時間。

小潔自從上次來這拍夕照後~從玉爸那得知魔術藍這麼美,就一直想來拍的說!!

記得當時我還問了玉爸了個笨問題:請問你那藍色的湖面要怎麼後製?




餐廳除提供主餐外,還推出各種風味火鍋、精緻輕食、咖啡、新鮮茶飲、悠閒午茶、元氣早餐等餐食!




是說我好像很久沒看到火鍋料附蛋了~是因為蛋不能冷凍不易保存嗎?

 

香茅沾醬送上來的時候和醬油不同碟~依各人喜好添加!!

 

附餐:甜點 & 柳橙汁



【日式香烤霜降豬】$490 供應時間:11:30~14:00;17:30~21:00


 

排餐附:沙拉 & 濃湯 & 麵包 &  冰淇淋 

沙拉上頭的藍莓醬很好吃~如果生菜的量再多些就更讚了,新鮮的食材讓人貪嘴!! 






醬料的選擇有:1.波特紅酒醬or 2.黑胡椒醬or 3.柴汁桔子醬    小潔選的是no.1



這日式香烤霜降豬很好吃~唯一的敗筆就是出菜太慢!!

我應該早點到這的說~所謂出菜太慢的意思就是錯過了魔術藍的黃金時段!><"

好吃的食物就該有個美麗的背景是不?^^ 






附餐甜點:Haagen-Dazs冰淇淋

 

附餐:飲料 & 水果



【冰淇淋水果鬆餅】$150



回來看圖時~找不到冰淇淋哪去了!!

是小朋友吃掉? 還是沒拍到圖? 不瞭!!  總之背景有魔術藍一切好說!!

不然這樣一份$150我覺得還挺貴的!




 

塔樓內有歷史文物陳列,由國立歷史博物館複製歷代代表性之文物!

圖右:阿清哥問我那是什麼動物?

我看了看這動物的頭說:是馬~一會又因為這動物的嘴巴改說:是驢!

阿清哥說:可是媽媽~牠頭上有角?

小潔:神獸\0/


 

 

塔樓內還有展示當代藝術家的油畫

這畫裡的場景讓我想到越南!

看了好久~除了畫裡的女人都好美外,這畫不管是水還路~都從左邊來!!


如果換成右邊呢?  原來人真的不習慣左邊有障礙物耶!! 



這裡的畫都有框玻璃保存,所以就算沒有用閃光~也會拍到反光!!




這得月樓是沒有看到陸客了

雖然說這裡的餐感覺是賣給觀光客吃的

但小潔看了看四周~用餐的人好像都是這附近人的說

我要說什麼呢?

我要說如果那個餐的價錢可以再親民一點


我想我會再二訪的

二訪拍個什麼呢?




就拍這尊雕像捧太陽下腰!\0/




得月樓澄清湖畔餐廳

地址:雄縣鳥松鄉大埤路32號 
電話:(07)733-4334
官網:http://www.dearmoon.tw/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11 am~ 1 am
星期五11 am~2 am
星期六 7 am~2 am
星期日 7 am~1 am
藝廊每日開放時間10 am~1 pm ; 2 pm~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