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2/20

鼎哥說:這植物顧肝!

鼎哥家有許多小潔沒看過的植物,還有小潔沒看過的人!
我想應該要這麼說才對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鼎哥和鼎哥的太太!^^
 
圖左:鼎哥家的廚房
圖右:鼎哥家附近一戶沒人住的屋子
 
三更半夜才下交流道往南投
起了點霧、下了點毛毛雨、迷了點小路~比預定的時間晚到
重點是平安到達

湯涼了~鼎哥的太太貼心再加熱
妙的是進哥從高雄帶來的鹹酥雞~冷掉還不錯吃!
大家開始談論桌上那盤肉    我是不是沒聽清楚?又問了一次:這是什麼羊的肉?
鼎哥說:噓~!!

 
"夫妻都沒有兄弟姐妹來的親"
其實我也一直在思考呢!!
我沒兄弟姊妹,實在不太懂那樣的感覺~

Jenny老師在小潔家關山風情】只是想來看看你 留了這段話
小潔雖然有朋友~但要論到麻吉的程度
麻吉?
說實在我也不太懂這樣的感覺 !>~<
這趟南投行~讓我深刻感受到
原來麻吉間的友誼除了像親人般那樣濃外,似乎還多了點什麼?  對! 是義氣+相挺!  
 
【在菜園裡的鼎哥和進哥】
我發現有棵樹~上面的果實形狀長得像仙桃
兩位山大王為了一解我這傻蛋的疑惑,就到我說的那地方去
我沒跟著走進菜園,因為那菜園就在山坡旁~我怕連人帶相機滾落山下!
所以在一旁安靜等著,是說也沒閒著~就幫他們拍了這張照!!

【樹蕃茄】
很漂亮對不對
進哥說:這顆黃色的還要再等到紅才能吃,這顆紅色的差不多可以吃了!
要吃的時候先將果實揉給它軟,然後從尾端咬個洞~把汁吸出來即可!
 
圖左:鼎哥看我是個好〝色〞之徒~又摘了兩顆漂亮的觀賞用茄子給我!^^
          是說我比較感到驚喜的是~背景的洗衣機,我的童年也有台這樣的洗衣機!\0/
圖右:鼎哥熱情好客的媽媽

【三菱得利卡 TURBO 、 柴油、四輪傳動】
鼎哥的車是我的夢幻車,空間大~夠高! 是我換車的首選!^^ (只是陳大哥不肯!><")
這天鼎哥用這台車載我們出去玩耍~^^   大人小孩算一算一共10個! \0/

【鼎哥美麗的太太】


【溪頭阿成餐廳】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15號
電話:(049) 261-2007

阿成餐廳的老板就叫阿成
溪頭這一帶婚宴的辦桌都他煮的!^^
 
圖左:煮到好2000塊的魚
圖右:阿成師

我想如果不是鼎哥帶我們來~我應該找不到這用餐!

【進哥的兒子&老婆】
 
清爽好滋味
 
下飯好料理

這看起來像筍乾對不對?
問了鼎哥:這是什麼?
鼎哥也很順的回答:我吃吃看!
原來是茄子!  
小潔會問鼎哥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鼎哥在家是好煮夫!\0/  (這問陳大哥是白問!)
茄子去皮?  我還是第一次見,不虧是總鋪師~又是一道下飯的好料理!







吃飯人多才熱鬧
從來出門都是一家四口用餐
難得能夠一次上這麼多菜
感覺好讚!^^

茗淳咖啡
就在溪頭往杉林溪的公路轉彎處,雖然面積不大~卻處處有風景!

老闆本身有做裝璜的底子~所以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是老闆親手打造擺設的!!
 
迎賓海芋



 

 

 
還有許多小花的照片
小潔沒有放上來
不然路過這篇的人~會以為我去了花博!XD

【睡美人】
這麼多漂亮的花~我對這朵最有感覺
這朵茶花就落在樹叢中,我也不知道我哪根筋又鬆了~總覺得有人在叫我!

公主一直在林中沉睡,四周的藤蔓荊條成為公主睡牀的簾帳。
年復一復的過去,直至有一天,一個年輕的王子路過,兌現了仙子的祝福,把公主吻醒。
這朵花~讓我變成一位俊俏的王子了!^^
 
我這天會不會過得太好了呀!
在阿成餐廳吃完好料~鼎哥又帶我們到這被花朵包圍的地方喝咖啡! \0/

【風味咖啡】

 
有咖啡就已經很享受了
這好吃的豆干和小黃瓜~讓我居然還想喝必魯!

是說我剛剛已經很厚臉皮的跟人家點了厚片土司
真的不好再用小孩的名義說〝小孩想喝啤酒〞
鼎哥雖然不會介意~但總得幫陳大哥留點面子是不!^^ ( 娶了這麼嘴饞的老婆)

小孩在這也不無聊
有松鼠!!
 
是說整篇都在鼎哥鼎哥的
大家不會以為這麻吉的好朋友是鼎哥和進哥吧!?

能有這機會到這來玩

這進哥的老婆和鼎哥的老婆兩人是高中的好朋友~一直麻吉到現在
鼎哥的老婆還當了進哥老婆的伴娘喔!!
因為這層關係
進哥和鼎哥後來互相認識
那陳大哥和兩位大哥是酒友! \0/ 所以我才有這機會來這玩耍!^^
有一點點瞭嗎?  不說話就算妳瞭!!

小潔一天到晚都說自己是男孩兒
但男孩會做的〝勾肩〞~我居然找不到人勾!
這兩位麻吉的親膩動作看在眼裡的我~真是羨慕!!

託妳的福~嫂嫂(小玉)
我想如果不是妳~我怎麼能輾轉認識到鼎哥兩夫妻這麼好的人呢!! 
話說回來~第一次覺得這陳大哥的酒~喝得真是好!!

有吃又有拿~鼎哥對朋友真是好!^^ 

是說對於鼎嫂~我真是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那天看到妳真嚇了我一跳
同一天我們居然穿了條同款不同色的褲子! \0/ 有沒有這麼巧啊!^^

茗淳咖啡
官網:http://www.cloud.let.tw/about.htm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杉林溪大鞍里溪山路1-8號
電話:(049) 261-1205
交通: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接台3線轉151甲縣道,再接151縣道往鹿谷可至溪頭,轉杉林溪公路,過龍鳳峽後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