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4/3


【景德廳】
我承認
當我看到這~長輩們幫阿公找的公祭地點時,有種不該有的莫名虛榮感!!
我從沒來過像這樣的地方,娘家的阿公阿嬤們都是在家辦的,家門口搭棚子那樣!!

公祭期間~孝男站右邊,孝女站左邊!!
我承認
我的目光在那漂亮的女招待身上、在那照著稿紙唸的司儀身上、在那來送阿公最後一程的賓客身上!!
忘了
忘了這天的主角是~在那排著一堆白花綠葉如小山後頭的阿公!!

悠揚的國樂陪襯、讓我第一次不害怕這樣的場合!!
因為我努力對著由音響傳出來的音階和演奏者彈奏的指法是否一致~有沒有偷工減料? 
一堆陌生人~好奇心讓我暫時忘了阿公正躺在棺木中!!

雖然站在孝女的隊伍裡~但好奇心讓我的內心就像路人經過看熱鬧般,置身事外!!
平時我還蠻討厭淚溝和法另紋在我臉上的說,但在這個時刻我很慶幸~
這兩樣腦人的狀態,讓我從外表上~還看的出是喪家!!

託阿公的福~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政府官員在我面前,而且是近距離!!
原來政府官員也是人
平時在選舉期間看到的文宣照片~本人長這樣啊!! 
有的真的就跟照片一樣帥
有的本人原來比照片老
不拿香的人~為了選票也是可以到這辦公祭的地方
政黨的比例~看的出來長輩們各自支持的對象!!  連花媽都出現了!!

有這麼個聲音忽然閃過的的腦袋~你們真的知道我阿公是誰嗎?
又是燒香、獻花又是獻果的!!  表情比我還哀傷嚴肅!!

後來才想通~原來是做給活人看的,這樣說來應該是託長輩們的福才對!!


有禮儀公司的人幫忙~長輩們不用抬棺,改由四個帥哥年輕小伙子!!
到火葬場的路上還有請國樂演奏隨行
只是
只是家族裡會出現在婚喪喜慶的大鼓~同時也在隊伍中!!
就這樣國樂的聲音像貓叫,大鼓的聲音像狗叫~一整個混搭不協調!!
但只要想通了一切都是為了阿公~我的耳朵也能將這兩種不同節奏的音樂分開!!
國樂~告別過去
大鼓~迎接西方!!

好奇心?  我的好奇心到什麼時候才停呢? 就在步行去火葬場半途
禮儀公司的人說:到這停一下~來~家屬請轉過身~跟來送行的親朋好友鞠躬,行感謝之意!!
在那一刻~我才大哭了起來!!
因為跟著隊伍來送行的親朋好友說:阿公做人這麼好~我們要送完全程!!



到火葬場之前~一切都是慢慢慢
到了火葬場~忽然混亂了起來
這混亂的來源~原來喪家還真是多!! 別排錯列 排錯了就拜錯了!!
後面的人要拉長耳朵注意聽前面的師公在講什麼?   因為隔璧的喪家也同步進行著!!
就在聽懂還沒聽懂下~阿公就送進去燒了!!
師公說:我有交待火葬場的人用小火燒~這樣燒出來顏色比較漂亮,大概兩小時!!

兩小時~兩小時去哪裡?
長輩們在南北樓訂了位!! 
孝服脫下來,交由專人處裡後~洗手洗臉吃飯去!!   晚點再來接阿公!!




........................................................我是分隔線......................................................




  【吉祥圓滿席。吉祥宴】$3500

南北樓廣告單。憑單享包套優惠如下

1.白飯、冷熱茶飲無限供應

2.本專案現金刷卡免加收一成服務費


【陳大哥 & 阿清哥】


【嫂嫂的小兒子】


【養生全雞鍋】

這天的服務人員送菜時多了吉祥話!! 〝養生全雞鍋~祝各位好運多多!!〞
問了長輩:昨天怎麼沒有?
長輩說:代表今天法事圓滿的意思!!


【富貴團園盤】 〝祝大家大富大貴〞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吃了太多肉~這盤我一整個不管同桌人的眼光,整碟給人家端走!!


【香菇海鮮羹】


【圓籠藥膳蝦】


【松子鮮鱸魚】 〝祝大家年年有餘〞


【蟹黃三寶煲】 〝祝大家招財進寶〞


【銀杏雞柳褒】






【梅汁蜜排骨】


【野味草山蘇】 〝祝大家身體健康〞


【富貴圓仔湯】 昨天沒有這道~ 因為今天才是圓滿完成!!


【蓬萊水仙果 & 金玉滿堂彩】
南北樓菜餚的部份
可惜甜點的名字雖然取的好~嚐起卻來很虛!!  這讓我感到有些小失望!!
本來還很期待甜湯圓的表現說~沒有紅豆泥不打緊,連甜湯都像稀釋過的說!><"

除了有葷的吉祥圓滿席可以選擇外~南北樓也有提供同等價位的養生素齋宴素食的服務!!
說真的前一天晚上才吃了一堆肉的說,這天如果改吃素~肚子應該會舒服些!XD
吃飽了好上路!!  來去接阿公!!


............................................................我是分隔線..................................................




上車了
上車了
公公背著阿公上了瑞獅小貨車

瑞獅小貨車一供載過阿公兩次
都是同一條路
一次是去掃墓
這次是去長住
是說如果早料到阿公會坐我們的車~我應該早點換BMW的說!!XD

陳大哥本來很捨不得阿公的說
但想到阿公到了六龜~就可以和他的哥哥弟弟一起做伴,就感到安慰許多!
聽長輩說:以前都是用土葬~所以骨灰罈比較大!!
阿公燒完的骨灰~放在小的骨灰罈後,再放入大的!!  這樣兄弟排一起就一樣高!!

91歲高齡~壽終正寢也算福氣的事! 
送行的隊伍中~發生了一件小小的事
有一個小孩的手~牽錯媽媽了! 就這樣一直牽我牽到目地的!!
那時深刻感到~哪還分幾房幾房?能身為陳家的媳婦是多好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