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5/8



圓山的美,在於中國式的雄偉建築和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派

圓山的神秘,在於傳奇性的歷史色彩

圓山的寧靜清幽,在於它的遠離塵囂和鄰近閒情雅緻的風景線


高雄圓山大飯店於1971年遷至有「台灣西湖」之稱的高雄市鳥松區澄清湖畔。



【七彩畫棟】



【丹朱圓柱】



【飛簷斗拱】是圓山大飯店的建築特色!!



屋頂的飛簷與斗拱,道出中國的古老文明。

垂脊上方一排蹲獸,盤據在挑出的飛簷之上,在正脊、垂脊間安置的鴟尾,是一種瓦製的獸型飾物;

而屋頂下方,華麗但精緻有力的斗拱結構,這是中國建築最令人稱奇的堂奧。




【石獅】

中國神話傳說獅為百獸之王,能威鎮百獸,辟邪護法。

中國古代建築中常在門前設置石獅鎮宅,以示威嚴,象徵財富和權





這圓山飯店有三爪的金龍浮雕、蹲獸~還有石獅坐鎮,讓我每每經過~都只能遙遙對望!!

總覺得要進到裡頭的人~非富即貴!!



題外話:拍這全景圖~又讓我有了買廣角的念頭!\ /  我退到機車道了說!




非富即貴~我這閒雜人等也有進到裡面的那天嗎?







母親節當天~早上我帶阿清哥和葳葳坐火車去屏東,回到家已經下午五點了!!


陳大哥說:我去接爸媽~妳幫小孩款一款,晚點調頭回來接你們,我在圓山有訂桌!!

小潔:圓山訂桌?

陳大哥:我有跟大哥問過了,他也說好!!

小潔:圓山????

陳大哥是被雷打到了逆? 小氣鬼居然主動選在這過母親節!! 




飯店備有免費室外停車場,約可容納800部小客車!!




來到這~我的心情一直好high!  快快叫小孩看這邊,媽媽拍一張!!

一整個觀光客行徑,旁邊的人問我:妳們從哪裡來?

小潔:台中!!


陳大哥差點沒八我的頭~在地人就在地人,還台中勒!




【萬壽西餐廳】全家福現炒自助餐

週一~週五 午、晚餐 成人:$580+10%    兒童:$350+10%
週六。假日 午、晚餐    成人:$650+10%    兒童:$390+10% 
ps.
母親節這天   成人:750+10%  兒童:450+10%(說有增加燒烤牛肉和海鮮菜色)

午餐供應時刻:11:30~14:00
晚餐供應時刻:17:30~21:00  (ps.沒有討人厭的限用餐兩小時規定)



陳大哥訂位時~說只剩這個位置,唯一的缺點是靠角落,怕晚上會有燈光不足的情形發生!!


我看還好啊!  

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角落,整片落地窗~還可以看到外面的綠葉、天空,棒極了!!



位置就定後~先叫陳大哥幫我這做阿母的拍一張做紀念!




【婆婆】 能讓陳大哥自動提議來這吃飯,全託婆婆的福!!



【水果區】


【飲料。冰淇淋區】


【沙拉區】

 
【海鮮。生魚片專區】

 


【紅蟳】時令新鮮為飯店選用食材的標準!!



我很想夾那蝦的說~可是剝蝦手會溼,再摸相機就不好了是不!

我很想夾螃蟹的說~可是剝殼手會溼,擦完手再摸相機?  那又擔誤多少按快門的次數!><"


是說那北海道生甘貝,吃下第一顆的時候~腦子忽然冒出了五個大字〝富貴險中求〞

這個時候應該沒有人會碰那北國來的食物吧?  可要不是這般~我怎有機會吃到這麼大顆的勒?

話說回來~這生鮮的口感還真是讚啊!



 
【冷盤區】

 


沒吃過~就夾一些來嚐嚐!!

 

這裡也有擔仔麵、米粉湯什麼的~可是我對那沒興趣!

沒興趣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這廚師如果切大塊牛肉看起來比較帥!^^

小潔:請給我一份~謝謝!!


這份拍完就推給陳大哥... ...

陳大哥說:很嫩!!



【陳大哥】 

我說你這人做事都不會先商量逆? 

早知道晚上要去吃到飽~我也不會在四點上火車前,帶小孩去吃咖哩飯!><"




【美麗的桌邊服務人員】

餐廳內的餐點~除了有自助區的食物可自由取用外,還有一張可自由點菜的菜單!!

大概有20~30道左右!!

要吃什麼再跟服務人點即可~專人端上桌!!



 
【溫室麻辣腰花】&【香煎牛小排】



【串烤松阪豬】大推


 
【海鮮蛤蜊蒸蛋】&【義式香草雞】


 
【香菇雞湯】&【麻油雞酒】





【清蒸時鮮魚】


【唐辛子烤斑鳩】


【干貝蟹絲球】

拍照有免死金牌~這感覺真好!!

用餐期間我到外頭去等天空的魔術藍時,婆婆還會叫葳葳通知我:菜來了~好回來拍了!! 


   
【蛋糕。甜點區】

 

澳門軟糕?  沒吃過!!   6/6要去澳門了~要不夾一塊試試!!




還真不哩啊好吃!!  



我鐘愛甜點!!



嫂嫂的小兒子只吃冰!  




葳葳只愛水果!!



我們四個人~就屬阿清哥戰鬥力最強!!




阿清哥這小子~居然還有夾燒賣!\0/

在屏東等火車時的咖哩飯~我看你也沒有少吃的說,沒想到還能裝這麼多食物!!




5/1~5/31 圓山40週年慶    全館餐飲8折優惠    

可惜母親節當天不適用

但這天來用餐的母親~都有收到飯店貼心送上的康乃馨花朵!!

人家我也是母親~所以我也有收到!^^


PS.

對了~用餐時陳大哥的手機響了,講了好一會話~才知道是找我的!!

是總裁啦!!  打電話來跟我說母親節快樂!!  真是好孩子!!

是說聽到總裁不用去大陸的消息~真是另人太開心了!!




這麼有意義的日子~在這麼有文化素養的地方慶祝,是一定要和我的愛人G11來張合照的!!


話說回來...

陳大哥

父親節要去哪慶祝?  千萬要先跟我說一聲嘿!!  起碼我的頭髮要有時間去給人家吹一下才是!!XD




高雄澄清湖圓山大飯店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球場路2號
電話:(07) 370-5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