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5/24

對面章魚燒的老闆看我閒在那沒事做, 就拿了尊阿凡達讓我組合!!

我看了看~

除了最近瘋日劇醫龍入戲太深, 想幫他胸口劃一刀檢查心臟外...

還好奇的翻了那塊布看了一下...





這不是男生才玩的嗎? 怎麼會以為我會組合這玩意勒?

我是太太~ 坐在那不是發呆, 是在想晚餐要煮什麼好啦!\ / 





茭白筍炒肉絲 (黑胡椒風味)
 
材料

茭白筍
豬肉絲(水晶肉)
紅蘿蔔
蒜頭
 
醃料

醬油
米酒
鹽巴
烹大師
太白粉
食用油

調味料

憶霖黑胡椒醬





做法

1. 取一水晶碗, 豬肉絲洗淨後加入醃料調味約20分鐘備用!

2. 茭白筍去外殼去頭部粗纖維切絲, 紅蘿蔔切絲, 蒜頭切薄片,備用!

 


3. 起鍋熱油,放入蒜片爆香, 接著放入紅蘿蔔絲 醃好的豬肉絲一起炒至變色後撈起備用!




4. 續用同鍋, 加入油~ 熱鍋後接著放入筍絲翻炒, 加入適量熱開水, 蓋上鍋蓋悶煮一下!




5. 加入適量的黑胡椒醬!




6. 最後倒入豬入絲, 並加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完成。




料理筆記

1. 茭白筍小潔不常煮 也不太會煮! 看了料理書後才知道~ 原來茭白筍可以切成條狀! (我以前都斜切成片狀)

    切成條狀不止方便入味, 要夾的時候也比較好夾菜!


2. 吃這道菜的時候, 我想到老師說過她日本友人發生過的趣事!

    就是吃甘蔗的時候, 不知道渣要吐掉! (唬小孩的吧~XD)

    原來茭白筍綠色的部份跟殼一樣, 是要去掉的!  我阿呆~ 以為綠色的部份最嫩, 吃了才知道- 好難吞啊! ><"


3. 醃肉的時候加點油會讓肉更潤滑, 果真~ 好嫩好好食啊!\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