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米花木瓜咖哩飯】


材料:木瓜*1            洋蔥*1      紅蘿蔔*1            咖哩塊*2

我知道蕃茄能抗癌 加蕃茄煮咖哩最好
但我耐性不是隨時都會有 就像蕃茄不會隨時都會在冰箱 是一樣!
蕃茄要去皮和挖子 耐性有的時候還好處理 耐性不見時通通在鍋裡

這木瓜幫了我一個大忙
阿清哥吵著要吃咖哩飯
我臨時哪裡找蕃茄佳人
就木瓜頂替披荊上戰場

看到上面的【圖左】沒? 
洋蔥+紅蘿蔔大火快炒後 加水再加切成塊的木瓜悶煮20分
看到上面的【圖右】沒?
濃稠的不得了 咖哩醬就該這樣! 木瓜在這一場表現不錯 值得嘉許!

材料:梅花肉適量            馬苓薯*2
馬苓薯切小小塊後 和梅花肉放入電鍋 蒸熟蒸軟
最後倒入炒鍋中 來個大融合
別忘了 還有【蕃茄醬】和【咖哩塊】別高興到忘了加!^^
ps.
這木瓜加溫後 湯底會變甜 所以別再加糖了 改加少許鹽調味!^^

【木瓜咖哩醬】大功告成




【葳葳的咖哩餐】

葳葳這牙都摸到了 但就是長不出來 肉再軟都不吃 所以煮了個嫩蛋給她加菜!
我想等會這盤裡的梅花肉 一定又被挑到陳大哥的碗裡!><"



【雞米花木瓜咖哩餐】 阿清哥和陳大哥的雙肉餐!

差點忘了提醒
這篇是要介紹【木瓜】佐菜的
所以別被這小潔放上去做作的雞蛋花給影響了
也別被那跟小上海香酥雞買來的雞米花影響了
更不是這煎得鮮嫩無比的黃金蛋給擾亂視線了

是【木瓜】~【木瓜】才是重點!^^

小潔很難得會大推自己的菜  這木瓜真的值得一試!


我承認平常我就愛亂煮 這亂煮除了亂加調味料之外 還會亂配菜

總覺得自己是藝術家 但其實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個俗人
不好吃的菜 我不會說好吃
像這【破布子玉子燒】 我就沒po文!  因為小孩不吃!><"


因為po了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把它寫活!?^^


總之~
這篇是要說請大家給【木瓜】一個機會!    煮咖哩時也可以考慮一下!



(ps.其實我這篇是要記錄 怎無心插柳的這麼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