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到附近的美而美吃過早餐    把小孩送進學校後    我想去練習拍花朵
就上次去的那家好了    那家的女主人種的花朵    看起來都有定期施肥!^^    美極了


是不用我種    也不用我顧    更不用我花錢
這家的女主人真是樂於分享人 在門口種了不少花 
看來這附近的治安不錯    沒有採花賊    不然怎輪的到我蹲在這拍拍!^^

雖爽在心裡    但也驚在心裡    很怕別人以為我是賊   又戴口罩又戴安全帽的    防曬嘛
當鐵門一開的剎那    頓時魂飛破散的感覺
幸好我不是小偷    不然一定尿流一地! 

她們家也有種蓮花    但我沒拍    因為蓮花擺的位置不對 曬不到一滴太陽
聽專家說:蓮花要拍出透的感覺 需逆光或側光 最好是早晨的第一道光
看來是要移動盆栽才能拍蓮花

心魔說:移個位置就可以拍蓮花啦!


另一個聲音說:這是別人家~只能拍 
不能為了拍蓮花 移動人家盆栽的位置
沒錯!
蓮花是別人家的 不能移 拍完其它的就好回家了!



...........................................................................我是分隔線................................................ 

6/10
到市場買菜
豬肉攤的老板娘看到我就知道    碎肉50    烤肉片50的來了
水餃攤的老板娘看到我就知道    水餃兩盒的來了
豆腐攤的老板娘看到我就知道    養樂多一排的來了
鮮魚攤的老板娘看到我就知道    吻仔魚50的來了
習慣在固定的攤位買一樣的東西    連單位都一樣
這樣一來    人多的時候    我不用等    
老板娘看到我來    就會習慣性的打包好    在空檔間讓我插隊    
我只有在人少的時候    才會考慮買其它食材

同理可得    在買早餐的時候也一樣
漢堡店這麼多家    我也有自己配的套餐
一家習慣買蛋堡+紅茶牛奶
一家習慣買蛋餅+紅茶
一家習慣買草莓吐司+咖啡牛奶

這些配餐怎麼來的?    通常是小潔問人問來的    踩到地雷的機率小之又小
不是我不喜歡神農式嚐百草    不是我沒有好奇心    
而是好不容易等到用餐    吃到不熟悉的味道    會讓我覺得很不習慣!  
如果又是怪味道    那會讓我發火!  

怎會寫到這些?    還不是早上的漢堡店!!
蛋堡+紅茶牛奶就蛋堡+紅茶牛奶嘛
怎會到這家點草莓吐司呢?      她不知道我要烤焦一點不打緊    居然有個怪味?!
我以為我的味覺壞掉了    請葳葳幫我試吃    葳葳一聞就吐了
我知道草莓果醬有微酸的香甜味    但這酸像是有加到奶油    抹刀沒洗酸掉    壞掉的味!
一份是不貴    但心情很幹    我是哪條筋壞了    怎會忽然點別的    這是對我改變習慣的懲罰??


看了看天空 這也難怪 有異象時都常都會有怪事發生

算了    回頭想    也許是我的味覺變好了    我分的出食物的好壞了耶!^^   



.............................................................我是分隔線..............................................................

6/10

鮮蔬食材 
洋蔥*1
青椒*2
甜椒*1

切成條狀


先將里肌肉醃個兩小時

材料:醬油  2大匙˙冰糖或麥芽糖  2大匙
蠔油  2大匙˙五香粉     少許
酒   1大匙˙水       3又1/2杯
蒜頭  12顆˙胡椒粉     1/4小匙

小潔做弊!^^
我買豬肉攤老板娘醃好的!$50    然候切成條狀!

先熱鍋 再放油 洋蔥先爆香 然後有些軟時再加入少許水
青椒接著放 等個一分鐘 開大火 倒入里肌肉 快炒
加蕃茄醬
最後才加甜椒    
其實我中間還有加入少許的紅蘿蔔絲    順便嘛!^^
起鍋!
(如果步驟有要變更會好一點 麻煩格友跟小潔講一下) 




開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