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4/2

帶阿爸到長庚辦住院  

星期一的停車場排隊排好長...

為了不擔誤時間~我請阿爸和阿母先進醫院報到, 我車停好後再進醫院會合!!



(ps. 下車後~阿爸順道摘了片經過的樹葉聞一下, 原來我這習慣遺傳到他!!)




抽血 照x光 照心電圖之後~就等麻醉醫生說明+評估麻醉風險!!


(小潔在一旁照相等構圖之人物到位, 阿爸則一定要等到我一起才要進去!!




醫院是這樣...

除了醫生, 護士會親自說明外, 還有書面文字講解, 懶得看字的話~現在還有影片講解!!

他們會告訴病人注意事項, 只是隔著口罩發出來的音量及咬字~對於聽力開始退化的阿爸而言,有講等於沒有講!!


家人陪伴~功能就在這!!  能幫忙抄筆記!! 

隔天一早要開刀, 什麼降血壓的藥不能吃,什麼降血糖的藥幾點過後才能吃...   注意事項寫下來, 房號病床確認後~接著就跟護士請假, 我要帶阿爸出去吃中飯!!





路經長庚的後門~發現一顆好夢幻的樹!!




食舞四季

地址:高雄市鳯山區文衡路536號
電話:(07) 780-8939

離長庚開車大約10分鐘,位於鳳山文衡路上的食舞四季~從外觀看還蠻清爽健康的,正是這個原因~我決定要帶阿爸來這家用餐!!




新開幕的食舞四季,是高雄老字號餐廳芳城市旗下的新品牌!!

利用一年裡四個季節的特有蔬菜、水果,加上廚師的巧思,營造出台灣味與現代風格結合的特有風格。




餐點主打日式輕食的健康路線,加上芳城市原有的元素,創作出亞洲多元的樂活餐系列!!



大片落地窗採光佳~視野好, 選定座位後就來點餐吧!! (長輩都餓了~@@)

 



餐點的部份:單點. 樂活餐. 幸福餐. 滿足餐




阿爸不能吃太多~那就兩份滿足餐加一份單點吧!!^^




上圖: 開始習慣照相機的阿母!!




上圖: 會翹小指的阿爸!!


當我發現阿爸會翹小指時...我跟他說陳大哥也這樣餒!!

阿爸笑著說: 原來我女婿也跟我一樣啊~難怪我跟他這麼有話聊!!




[烤鯖魚飯] $180 +10%

烤鯖魚顏色真美~皮薄酥鹹,肉細緻帶著魚油的香!!




[椒鹽鮭魚飯] $230+10%




[綜合握壽司] $140+10%

厚切的生魚片,是否物超所值呢?
 
可惜生魚片的紋路切反了, 都是筋~想說咬不爛~乾脆用吞的,結果差點被噎著!!

壽司飯也太乾~阿母的杯水,差不多都是我喝光的!!

整體來說~這盤握壽司的進步空間, 有兩條手臂張開畫圓這麼大!\ /





阿母和阿爸的套餐~除了飯煮得太乾, 湯和配菜很普通外, 魚的表現很不賴喔!!

看來同樣都點魚~但兩老的運氣實在比我好太多了!!\0/





[甜點 & 飲料] 點套餐加 $50+10%





用餐期間~隱約間還是可以感受到阿爸對於明天即將開刀的事有些掛心!!

他問我:怎麼只有妳來!!

我回答:明天你開刀~阿萍和阿枝枝都跟公司請明天!!



ps.
我想...我錯了!!  本以為開刀當天風險大~萬一怎麼了? 是該有人商量才對!!

但對於開刀的人而言, 萬一明天怎麼了? 今天不是比較重要嗎?

收到阿爸無言的訊息後~打了電話給妹妹: 下班後找時間去看阿爸吧!! 這樣他比較安心 




安頓阿爸回醫院病房後~我接著載阿母回家換弟媳來...

在回家的路上...又經過這顆夢幻般的樹, 說什麼也要停下車來拍一下!!




藍花楹真美...




都來了~當然要幫阿母入鏡一下!!




看我把妳的腳拍的多長啊~^^

換妳幫我拍兩張吧~XD





只是我的兩張為什麼這樣?????????????????????????????



小潔:我的臉勒?

阿母:我再拍一張!!


小潔:紫色的樹勒?

阿母:對齁!! 我們是下車來拍樹的齁!!

小潔: 對齁 對齁 給人家拍這樣  我不要跟妳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