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0/29

一趟澳門行所到景點該拍什麼? 小潔都有做功課!!  連什麼必吃我也抄了下來!!
只是跟團哪有時間讓妳到處尋寶...
出發前的行前說明會問了導遊:如果我要吃葡國雞可以另外請餐廳幫我煮嗎?
導遊說:如果他們剛好有在賣道菜~我可以試著幫妳問問看!!
小潔:那我還想點炸馬休球!!
導遊:... ...


無耐到了那~
只有一天的時間要走完所有的行程,要坐下來好好吃頓飯都是奢求,更別提妄想吃到筆記裡的餐點!><"
(ps.有看過小潔的澳門遊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


過了幾個月後的一天...逛到J大家發現原來高雄也有賣葡國菜,說什麼也要先收藏起來找時間來去吃吃!!\0/


【澳葡茶餐廳店內一角】


【Eva】
8/19這天~我的同學居然在網路裡無意間遇見了我...
後來問起才知道是那篇【高雄。全海岸活蝦餐廳】燒酒蝦  讓她認到了陳大哥,然後再到相簿裡找到了我!!
(這麼久沒見面故然高興~但這下連好友都知道陳大哥吃瞭米的事....糗了!XD)

他鄉(無名)遇故知~聚餐敘敘舊是必要的,就這樣小潔和Eva相約來了這家澳葡茶餐廳!!

 






菜單裡有單點也有套餐
小潔看到熟識的菜名~心裡默默想:等會服務人員問我~我就點這兩樣!!(葡國雞和豬扒堡)


【澳葡豬扒堡】$115
餐點送上時~服務人員就特別告知:要趁熱食用!!

咬下第一口的那一刻~才了解為什麼要趁熱食用??  
這雜糧麵包冷了就變硬了!!
(吃到硬麵包又讓我想起卡通小英的故事!!)
豬排也偏硬、真的要趁熱吃才好~吃飯的時候話不要太多!


【老火湯】 料多實在!!  只是白木耳煮成鹹口味還是第一次吃到!!


【鐵板BBQ豬扒】$240

鐵板BBQ豬扒是以自製的BBQ醬汁配上高麗菜及香煎豬扒,醬汁帶有酸甜風味!!
是一道開胃的好料理,只是白飯份量不多~加飯一碗要$30!!

隨餐還有附上白飯外還有一碗高湯炒食蔬,吃起來青脆爽口!!


【招牌葡國雞】$180
以薑黃粉、椰漿、鮮奶、月桂葉等燉煮雞腿肉、黑橄欖、水煮蛋及馬鈴薯塊,就是其招牌─葡國雞!!

口味吃起來偏甜~Eva不怎麼喜歡!!
這頓飯吃下來我發現Eva的飲食跟陳大哥一樣~不怎麼愛吃食物煮成甜甜的菜,難怪不容易變胖!!

這道菜小潔除了覺得雞肉口感顯硬外~我倒蠻能接受這樣的風味,尤其墊在下頭的馬鈴薯讚讚啦!!


【絲襪奶茶 & 冰紅茶】

以錫蘭紅茶加入鮮奶調製而成的絲襪奶茶,附上糖漿可自行調整甜度,喝起來茶香滿溢,香滑順口。

超值加購的飲料只有紅茶和咖啡的選擇
要點其他飲品需補差額這容易理解,可是要點冰紅茶也要另補10元差價?
在老同學面前我也不好意思大嬸起來~不然我本想問服務人員:為什麼? 難不成是冰鎮的費用?


【喳咋 + 芝麻糊】

喳咋即「雜雜」,是葡萄牙語的譯音,就是「雜糧」的意思。
這碗喳咋是以花豆、紅花豆、薏米、紫米、西米、雪蓮子等加上椰漿燉煮而成的甜品,
上桌時還會加點鮮奶增添風味,喝起來香甜濃稠讚讚!!
芝麻糊更不用說~一整個好極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比較快~能和老同學一起聊天真是愉快!!
話說回來~在用餐的過程中,有一個廚房師傅三不五時就會出來詢問Eva:這餐點還可以嗎?
要以前~我一定會神經兮兮的跟她說:這人想追妳!!
要現在~我們一人帶一個小孩在店內用餐,還是規規矩矩客套的回答〝餐點還不錯!!〞吧
 


澳葡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66號 
電話: (07) 586-909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公休時間:每週一與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