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4/23


賴小年知道姐姐我(小潔)對於那鮮嫩多汁的湯包總是無法招架!!

但多次邀約我總是跟不到!><"

不是台北那麼遠~就是時間湊不在一塊!

那天接到賴小年小惡魔般的來電:姐姐~我發現有一家上海湯包很好吃,要不要一起去呀?

小潔:會很遠嗎?

賴小年:不會呀~就在瑞豐夜市附近!!

小潔:可是我星期天要跟姐夫出去耶!!

賴小年:又不是星期天~那間湯包店星期天公休!!

小潔:... ...

賴小年:我去接妳~然後吃完我就送妳回家,跟姐夫說一下!!

小潔:我就回家? 那妳和阿萍勒?

賴小年:逛漢神!!






【二樓】


【店內一角】




【現點現做】

蔡師傅雖有那麼點怕生~但跟他開口問:能不能拍你包湯包?

他還是靦靦的回答說:好!!

愛拍照的我~光聽到這回答說〝好〞,還沒吃到湯包~我就已經先加了20分!



沒有土腥味的澎湖角瓜+蝦仁=清爽鮮甜 




現代人飲食注重健康養生,絲瓜湯包則靠絲瓜製造湯汁,蝦仁提味。

挾起一顆絲瓜湯包塞進嘴裡,爆漿了我這!


客人點餐後~蔡師傅會依照口味輕重依序端上餐點!!

絲瓜湯包後~接著登場的是蟹粉湯包!!



【蟹粉湯包】$120

迷人的關鍵,在於如何將高湯的精華保留在麵皮裡面!!

因此吃湯包時一定要小心,在夾湯包的時候~應避免將湯包戳破,如此一來就不會錯過品嚐小籠湯包的湯汁精髓!!

當筷子夾湯包時,不需太用力,以緩慢的速度使湯包與蒸籠上的紗布慢慢分離,再以湯匙輔助裝盛!!

接下來將湯包咬一小口讓湯汁流出品嚐鮮美的湯汁,依個人喜好加上醬油、 醋、薑絲等調味料即可。

美味5撇步:「輕輕夾、左右晃、匙接包、先品湯、後品餡。」





我的天啊!

湯包內餡是採用較無肥肉的後腿肉製成,以大骨高湯冷凝成所謂的皮凍,加上鮮味十足的蟹粉融為一體!  讚!! 



【花素蒸餃】$80

我承認~我沒有很愛吃素!!  會點這道~完全是因為隔壁桌的客人桌上的餐點!!

妳看看那捏成的白胖屁屁樣,有沒有像料理鼠王裡小米在分配工作時的畫面!



是不是足古椎!



包得再怎麼精緻漂亮~還是得吃是不!    阿萍又一次的摧我:快拍!!


從那肥胖的部份咬下後~,不禁讚嘆這餡料切工真細!!

除了視覺上的享受外~那裡頭包著的香菇、筍絲、粉絲...綠色蔬菜和麵皮在嘴裡的口感,真叫人稱讚!!





台中的西雅最近常問到:小潔我又想問妳"是妳拍的太好,還是真的很好吃?"(小潔李濤上身

那下段先看圖↓  (文字少先)
















【老式蔥油餅】$45

大量的蔥花傳來陣陣的香氣~實在誘人無比!!    

有別外頭賣的〝油〞蔥餅~蔡師傅使用少量的油煎,雖然口味偏鹹~但這是老式蔥油餅的特色!!

 


【杏仁豆腐】$40 

杏仁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愛美的人都該來碗是不!

濃純滑口~冰冰涼涼的真舒服!!  再外帶一碗給阿枝枝吃吧!




【芒果奶酪】$40

柔柔嫩嫩的奶酪~不加一滴水製造而成!!

加上酸酸甜甜的芒果醬~小潔大推!!   初戀般的好滋味!





【賴小年】




【小潔】 阿萍說我再拍慢一點~她就要把我當湯包吃了!





眼尖的阿萍發現對面牆上有人簽名!!




【阿萍】

等那桌客人走後~這人很開心的端上消魂的芒果奶酪吵著要跟牆上的簽名合照!!

原來呀

她以為牆上的小鬍子是瑞豐夜市那聲音頗有磁性~眼神迷人專賣牛仔褲的小鬍子了!!

結果蔡師傅說:不是啦!   那是台北教人攀岩的小鬍子啦!




【左起:蔡師傅→賴小年→阿萍】

和簽名拍完照~阿萍又嘟嚷著要跟蔡師傅合照!

小潔不瞭的問:蔡師傅很有名嗎?

阿萍說:年輕人能這麼認真努力工作~當然要好好來一張!!  搞不好哪天蔡師傅發達了,能有他的合照是榮幸啊!

小潔:那等一下妳們要去漢神嗎?

阿萍:沒啊~等一下幫阿枝枝送好料過去!!




也是

吃香喝辣的確是件美好的事

口腹之慾已漸漸與購物之樂等量齊觀了!!    賴小年~下回有好料的地方,還要帶姐姐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