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9/17

數十年前,一位年方二十的年輕人為了理想,隻身負笈東瀛攻讀法律。

相隔數十年時間,白髮蒼蒼的他毅然回到東京,展開味覺尋根之旅。

幾經輾轉找到了年輕時結識為好友的料理師傅,感動的重逢,讓他得以再次品嚐數十年前感動的味道…

沈浸美食所帶來幸福感之中的爺爺提出請求
希望師傅能協助他在台灣成立一家日本定食店,讓更多人能品嚐到日式定食所帶來的幸福感。

也已是爺輩的料理師傅為了這份友情及對定食料理的熱忱,毅然決然的來到台灣。

歷經二年的籌備,兩位執著於美味真諦的長者,攜手共同打造出一間正統道地的定食專賣店!!
重現日本當年精緻細膩的風格,以平實合理的美味定食,找回爺爺年輕時在日本的感動滋味。

這間於平凡中蘊含幸福想望的料理店,就是今天的『樹太老』!!

秉日文樹太老之名:如樹之長老,成長茁壯,生生不息,開枝散葉,向下札根之意。



抵達餐廳時~已經下午兩點了!!    樹太老的生意真是好~在我前面還有三組客人在等待!!

店家沒有附設停車場~櫃台人員建議:可以到對面台灣銀行地下室,有收費停車場~一小時$30!!



【店內環境】  用餐的區域在一、二樓,洗手間設在二樓!!

ps.個人比較喜歡一樓的用餐氣氛!!  (感覺比較不像被關起來吃飯!XD)



【葳葳】



【阿清哥】

入座後~服務人員訓練有素的快快斟上茶水 + 呈上菜單!!
小潔認真對著菜單上的餐點和外頭立牌寫的是否一樣?  卻聽到這兩隻的對話...

阿清哥說:是〝樹太老〞公公!!
葳葳說:是〝樹太〞老公公!!

小潔:吵什麼?  不管是樹太老還是樹太~菜單上的簡介明明寫的是爺爺不是公公!><"



和左邊的客人~只有50公分之隔,所以旁邊的爸爸哄小孩吃飯是聽得一清二楚!! 
(阿清哥和葳葳要做好榜樣把飯菜吃光光!!)
和右邊的客人~只有一片廉子之隔,有點像〝我愛紅娘〞~讓人好不害羞!!

是說小潔稍微環視了一下店內客人~發現了一個有趣現像,幾乎人手一機!!(相機or哀鳳)
再喵了一眼左邊的爸爸帶小孩~手邊沒有相機和哀鳳倒成了異象!



【炸腰內肉豬排定食】$188

以頂級腰內肉做成肉質細緻的炸豬排~是來店內必點菜點之一!!

點腰內肉豬排定食可任選蘿蔔泥醬、芝麻醬、咖哩醬擇一,阿清哥二話不說~選了香味濃郁的咖哩醬!!



餐點端上之後~侍者問:請問知道醬料的使用方式嗎?

小潔代阿清哥回答:不知道????



我們的目光隨著侍者的指引~來到了桌邊的瓶瓶罐罐上...

他接著說:紅色的竹筷是會辣的醬油,如果不吃辣~可以添加黑色竹筷裡的醬料!!  可增添風味!!



定食所附之越光米白飯、小菜、高麗菜絲、味噌湯均可續加!!



【香草烤魴魚定食】$220    深海魴魚片,以田園香草及特調醬料調味烘烤!!



在點這道菜時~侍者特別告知:需等待20分鐘喔!!

結果並沒有像遇期的等待這麼久!! 烤魚是第二道送上的餐點!! (也許尖峰時刻真要等到天荒地老)

是道香氣十足的料理!!  魚的肉質很細~沒有刺!!

ps.烤魚送上來的顏色並不是菜單上烤魚的金黃色,表面不是脆脆硬硬的那種~顯得有點濕潤!!    



【蔬菜沙拉】

店內超人氣還有炸里肌肉豬排定食

都是豬肉分食就沒意思了對不~有豬也要來點魚才佳!!  
後來會選擇點魴魚,就因配菜是生菜!!  看起來一整個美極了!!  淋上油醋醬汁~讓人滿足啦!!



【醬燒味噌雞腿定食】$228    這道小潔大推!!

滋味濃郁的味噌醬,將多汁的雞腿肉包裹起來,入口時酥嫩口感厚實!!



用餐期間~侍者會不定時上前詢問:是否要追加小菜!!

走道上也有隨時注意客人是否有任何需要的侍者~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我要再來一碗飯〞〝我要再來一碗湯〞!!

除了讓人感到貼心外~還讓人感到店家不是表面上大方,而是真的不怕人吃!\0/
( 難怪住在我家隔壁的鄰居一直叫我要來看看!!)



【元氣小班兒童餐定食】$128
寫的是小班兒童餐~這是我們家四年級的葳葳點的!!  有她最愛的玉米~吃得是笑咪咪!!



份量其實不算少~我想要真是小班時帶她來,我應該會只點碗白飯給她吧!!XD
 (要不就是用她的名義點份兒童餐比較省! 我吃)



【圖左:兒童餐飲料;圖右:定食附贈飲料】冰/熱紅茶、冰/熱綠茶、冰/熱奶茶可供選擇!!



【甜點】和風麻糬、巧克力香草冰淇淋、黑糖葛切!!  

聽到結帳金額時~我頓了一下! 
小姐問我:要不要統編?
我才回過神來!!  雖然單價一一標明~怎麼加起來是這樣親民啊!!  
我這回還貪心的一人點了一份套餐的說!! 早知道就多點一份糖心蛋!!


樹太老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29號
電話:(07) 556-0788
營業時間:11:00~21:30 (除夕公休)
官網:http://www.kitaro.tw/index.html


相關文章:
封面【高雄。品田牧場】七味松阪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