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5/1


【日式風格的庭園造景】

藝饌蘭庭這個名稱裡頭能找到藝廊和美食但那「蘭」指的是?

小潔上網查了官網後才知道
原來這個「蘭」字,是關於
這個空間的一段與「蘭」有關的歷史。

位於鳳山市的這塊
600多坪的寬廣空間與這間近30年的老別墅,曾經是熱愛蘭花的李金盛老先生的私人別墅。
年已80多歲的李老先生曾在此處培養出享譽國際的稀有蘭花品種
這裡不光是台灣蘭花發展史上的一處歷史地點,也充滿李式家族的
溫馨家族回憶。


一段溫暖芬芳的蘭花情緣
一間30多年的老別墅
一處600多坪的寬廣土地
還有一群懷有夢想的人要在這築一個夢
打造一處能讓大家來此親近藝術、享受美食與品味咖啡的人文空間!

很開心這樣的一間餐廳~就開在要回阿母家的路上,被我遇到了!!


【葳葳】


【阿清哥】

之前經過這的時候還在整修中~所以這趟來只是單純進來看看蓋好了沒? 
園內環境和餐廳的氣氛都不錯,服務人員態度良好~
既然都開始營業了,擇期不如撞日~晚餐就這用吧!


【庭園一角】


【李朝進先生的銅焊畫】

一進門就能欣賞到這銅焊畫
但小潔這人較敷淺~並沒有特別留意,因為旁邊有一面整衣鏡較吸引我!
後來經過服務人員的講解後才知道,那是高雄現代畫先驅者李朝進的作品!
本件作品即為入選聖保羅雙年展的作品之一,相當難得一見。

【餐廳內環境】
由32年的老別墅改裝的餐聽~天花板的部份特意保留了原始木造的樑木!!
這在日本全能改造王的節目裡常見到
雖沒有新品的光鮮亮眼,但卻有著經過歲月沉澱中才含有的獨特韻味。


【用餐環境】 

大量運用燈光和玻璃隔間~增加空間的穿透性!! 
牆面上掛的畫作也巧妙的為想像力作了無限延申... ...
服務人員導引解說著:那是當代大師OOO的作品!!

PS.至於OOO是誰?  別考問我!   就算聽了~我的腦就那麼點大,沒記得!!


【用餐環境】 


【漬物】  上菜單的同時~服務人員將這開胃小菜也一起端上桌!!


【木製封面的菜單】  一整個很有質感!!  
 
陳大哥很認真的看菜單~我很努力的先拍菜單!!
陳大哥很認真的看菜單~我很努力的先拍環境!!


是說我照片都拍完了~你到底想好要點什麼了沒?

陳大哥說:呼妳點!!
小潔:我點?早說!!

點菜有什麼難!
通常到陌生的店時~就從最便宜的開始點較保本!!  萬一踩雷也較不傷本!! 
那就給我一份晚膳$680的,和一份兒童餐先!! 謝謝~晚點我再追加!!

服務人員:那選擇的部份?
小潔:哪樣拍起來漂亮就選那樣!!就醬~ 


【晚膳NT$680】  需加收10%服務費   (另有$980 & $1280的晚膳可供選擇)


【前菜】 創作料理


【五蔬鮮味沙拉】  除了擺盤漂亮~還兼顧營養!!


【蔬炸天婦羅】    聽服務人員的準沒錯~好看極了!!

服務人員貼心建議:食用時可將蘿蔔泥拌入醬油內~更增添風味!!



【蓴菜水果酵醋】
擺盤極富用心~光看到上頭使用的是鮮花,就一整個讓人心情感到愉悅!!

蓴菜!!

服務人員貼心告知:是產於宜蘭的一種水生植物!!
雖然
蓴菜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滑溜Q脆的口感,搭配著2年時間自然發酵的綜合水果酵醋(無任何化學添加物)... ...
這喝起來啊~是酸甜順口好滋味,一整個解膩清口!!



本草綱目有記載:蓴菜具有腸胃方面之保健效果。
那水果酵醋也是美容的聖品,喝完這杯我是不水也難啊!


【水晶魚腐皮茶碗蒸】 光看那裡頭的小花~就感到實在有心!!


【嫩煎牛肉佐日式和風醬】


主廚已經將牛肉切成易入口的大小~方便食用!!    這牛肉嫩啊!!


【煮物】 


【鮮嫩雞肉麵疙瘩】


湯頭鮮甜~又有飽足感!!  另人滿足!!


【甜品】 讚!!


【餐廳主建築】
有小孩的人兒~(我),能找到這大庭院~還能讓小孩看到青蛙的餐廳用餐真好!!
不止小孩吃飽就往這庭院跑
我也逮了個時間出來拍那天空的魔術藍!!


以前這四周圍都是田地的說~短短十多年的變化,附近已是高樓林立!!

這樣的氛圍讓我想到最近正夯的新聞~威廉王子娶某!!
那白金漢宮以前也很神秘對不
但隨著高樓大廈的興起~這狗仔隨時架了個攝影機,不難隱私外洩啊!!


雖然如此~我還是盡情享受在這的幽靜時光!!


【兒童餐NT$280】 需加收10%服務費


【微笑茶碗蒸】 淡淡的禪味!!


這造型不止小孩喜歡~連大人的我都覺得一整個可愛極了!!


這小子不是餓過頭擺臭臉~是第一份蒸蛋先給了葳葳在不悅!!
阿不就好加在我只有生兩個!!  不然我還得多看一個人的臉色!


【香煎多寶魚佐塔塔醬】

不過老~魚肉鮮嫩的很!!
兒童餐的主菜還有雞肉可以選擇~吃完這道我很期待下回接著吃雞肉的!!


【鮮嫩雞肉麵疙瘩】



自己的小孩哪有隔日仇!! 
剛剛還擺臭臉的說~這回又開始耍寶了!!
真是餓肚子一個樣~吃飽一個樣!!


【甜品】 紅豆甜而不膩~大推!!

店家不定期會更換甜點~希望下次來還能有這樣的品質!!


服務人員時不時就會過來主動添加熱茶!!

是說一家四口只有點兩份餐? (其中一份還是兒童餐!XD)難免吃不飽!
盤算著等會結帳的金額~?   ㄟ!  還可以再點一份
丼飯... ...
服務人員添茶水的同時~順道加點
手指頭不忘比1:請再給我一份鮭魚‧卵親子丼!!


鮭魚‧卵親子丼端上來的同時~我有被驚豔到!!

本以為會像定食8那樣呈現放射狀的擺盤說!
沒想到看到這碗~就像打開珠寶盒的那一剎那~另人喜孜孜!!


【鮭魚‧卵親子丼】$380+10%

是不是好美!!

賣相十足,味道也沒讓人失望!!


【珍味清湯】 點丼飯附湯


雖說是清湯~但裡頭也有麵疙瘩的說!!  這下一家四口不飽也飽了!!


說日式~這家店送菜的方式還挺西式的!!
說西式~這家店菜色的口味還挺日式的!!
最後送上的爽口糖~還挺有泰式風的說!!

白紙黑字~這家店沒有因為我們點的餐只有兩份甜點,就照步來只送上兩份!!
而是一人一份!!    光這個動作~除了感到店家很大方外,還讓我感到溫暖!!


省東省西就為了讓小孩吃好!!
我這做娘的~和陳大哥那做爹的也有甜點吃!!  都快哭了我!


【結帳區】

藝饡蘭庭目前開放的是別墅用餐區~未來還有隔壁棟正如火如荼建蓋中的新場地!!
一樓的部份會做咖啡廳使用,而二樓呢?將做藝廊空間~!!
我想...
多來這有藝術氛圍的地方吸空氣~多少能中和一下我的台味是不!^^
陳大哥(喂ing)~下次偶綿再來這吃飯!!


藝饡蘭庭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57號
電話:(07) 767-7266
營業時間:11:30~21:30

相關連結:學弟的藝饡蘭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