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7/3



上圖: 葳葳



上圖: 阿清哥


阿清哥和葳葳今天開始上游泳課

我想蛋白質是一定要給他們補充的

要不來去買個牛肉吧~^^.

 
小潔: 老板娘~請問我要煮紅燒牛肉要選哪個部位好?

老板娘邊指著桌上的肉邊說: 這個燉起來比較Q,這個比較軟!

小潔: 那是哪裡的牛肉呢?

老板娘沒有看著我的眼睛回答: 澳洲


正當我還想問:如何分辨不是美國牛時? 還沒來的及開口

老板娘接著稱讚我〝妳今天好漂亮〞


然後我就忘了我要問什麼?@@

然後我就忘了我的牛肉是要用燉的, 要請老板娘切塊, 結果我帶了肉絲回家!@@




黑胡椒牛肉 
 

材料 
 
牛肉 
洋蔥 
青椒
蒜頭  (裝飾用, 去皮後用油炸過) 
辣椒  (裝飾用, 去籽切片) 

醃料

黑胡椒
紅酒
太白粉



調味料 
 
億霖黑胡椒醬
醬油 
糖 
鹽 
水  





 
做法

1. 牛肉絲洗淨後加入適量醃料拌打至濃稠,放入冰箱冷藏約2小時備用。

2. 洋蔥、辣椒、青椒切絲備用。

3. 起一油鍋~ 把牛肉過油約7.8分熟就撈起瀝乾備用 

4.另熱一鍋加入適量的油,放入作法2的洋蔥絲爆香,再加入適量調味料、作法3的牛肉條以大火快炒至收汁。

5.再加入作法2的青椒絲拌炒均勻即可。




 
料理筆記

1. 油不可過熱

2. 過油時間不可太長



記得RURU說過

京醬肉絲有過油比較嫩, 沒過油不好吃!
 
那我的牛肉絲也來功夫一點過過油吧~^^


but...

我放到油鍋裡的明明是牛肉呀

怎麼好像炸彈在水底爆發似的


面對那往上狂竄的油花, 我束手無策!

只能眼睜睜的看它溢出鍋子,然後一地都是!@@

唉~

這又像戰場- 隨時面對油爆危險

又像實驗室- 每家口味不同, 調味料用量也不同

廚房這地方- 真是個讓又愛又恨!

看著家人吃得開心, 也就不覺得大熱天跪在地上擦地~ 是件苦差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