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前~

問了葳葳: 安親班只上半天, 妳下午要做什麼? 要不要學個什麼才藝好?

葳葳回答: 我想學煮菜!


學煮菜?  妳連碗都洗不好, 我看妳還是先從洗碗開始吧! 就在我旁邊邊看邊學!

無奈一個星期後~ 葳葳面有難色的跟我說: 我不想洗碗了!


小潔一副料事如神的態度問: 怎麼了嗎?

葳葳這才把她的手給我看: 我的手會脫皮, 撕它又好痛!


小潔看在眼裡, 心疼不已! 這小孩怕我說她吃不了苦, 就忍著不說! 說什麼也要繼續教她的呀!

要不就從簡單的買菜和煮泡麵開始吧~^^




上圖: 葳葳上隔壁的市場買菜!


出門前~除了寫張明細要她帶著, 我還拿了個環保袋給她!

葳葳: 媽媽~ 我背這個會不會很像歐巴桑?
小潔: 這是我去菜市場拿的提袋餒!


葳葳抬起頭眼睛看著我...然後心中有答案的出發!




上圖: 葳葳煮的泡麵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後面是什麼我忘了? 因為勞其筋骨的不是我!XD
肚子餓死了, 請葳葳幫我煮碗泡麵!

葳葳: 媽媽~ 水要加多少? 小潔: 剛好就好!
葳葳: 那要用哪個鍋子煮? 小潔: 妳拿得動的就好!

約莫半小時~ 葳葳幫我把麵端下來了!!

水加太多~ 吃起來一整個很虛!!
這倒讓我想起來後面的句子了~ 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應該是這樣!



總之~ 葳葳這陣子真的幫了我不少忙~ 雖說是應該的, 但她為我們分憂解勞的這份心~ 有乖就對!

接著就來分享她最近為家人弄了哪些餐點吧~^^





上圖: 阿清哥 & 家樂氏- Spcial k 

本來應該是葳葳來介紹的, 可是她的瀏海被我剪壞了, 所有有請負責洗碗的阿清哥上場!!XD
 



上圖: 鮮奶 +  家樂氏- Spcial k ~ 輕鬆品嚐 健康美味!




家樂氏玉米片~ 金黃美味背後的祕密!

1. 首先是將新鮮金黃的玉米原粒放上傳送帶!

2. 經過機器的精密檢測, 重量不勻, 色澤不勻的玉米顆粒會被替替剔除出來!

3. 接下來再重複篩選, 只要稍有瑕疵的玉米顆粒, 都會被一一淘汰, 直至留下最好的原粒玉米, 才會被製成家樂氏玉米片! 



上圖: 紅茶牛奶+ 家樂氏- Spcial k ~ 輕鬆品嚐 健康美味!




上圖: 巧克力牛奶+ 家樂氏- Spcial k




家樂氏- Spcial k~ 真正玉米粒壓製烘成!




上圖: 芝麻糊+ 家樂氏- Spcial k


芝麻糊大多數人應該都用喝的吧~^^

有了玉米片~ 多了咀嚼的步驟, 可將食物的細胞碾破使食物和唾液接觸的面積增加, 唾液中的消化澱粉的酵素有機會產生作用, 把澱粉消化為較小的分子!

這個消化作用在胃的上部仍可繼續進行,一直到胃酸使唾液中的酵素停止作用為止。

磨得極細的食糜中的蛋白質和脂肪也較易被消化。因此,咀嚼不但是機械性的磨碎食物易於下嚥,也是進行化學作用必需的前奏。

 


家樂氏營養穀麥脆片-玉米片

真正玉米粒做成,健康的一天從營養美味的家樂氏開始!低脂肪,無膽固醇;符合現代人的輕食健康生活!

含有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促進腸道蠕動;高鐵,高維生素A,B1,B2&C~^^


食用方式

1. 倒入適量的玉米片

2. 倒入牛奶, 也可加豆漿或優酪乳 (冷熱皆可, 但冷牛奶最能帶出其香脆美味)

3. 即可享用, 不須等候及攪拌, 可加入一些新鮮水果, 創新口味! 




上圖: 泡麵+ 家樂氏營養穀麥脆片-玉米片

   
是說我真沒想到泡麵裡加入玉米片是如此對味!XD

泡麵是這樣~ 煮一包嫌少, 煮兩包吃到後來嫌膩! 所以煮一包的話會加些冷飯進來!

but這天剛好沒煮飯, 阿清哥提議要不要加些玉米片進來, 就這樣無心插柳下還真不哩阿讚讚!


家樂氏玉米片採用天然土壤生長的玉米, 經過一顆一顆的精挑細選, 再原粒壓製成片, 不經油炸或膨化!

不會油膩, 完全保留了天然玉米的營養成份和香甜!




10秒穀麥精華, 隨時快速享用穀麥精華~^^

生菜沙拉

材料
家樂氏營養穀麥脆片-玉米片
美生菜
番茄
小黃瓜

調味料
橄欖油
高梁醋




作法

1. 將所有生菜洗淨後, 小黃瓜先用鹽抓過, 番茄切片備用!

2. 將所有食材混合淋上適量的橄欖油及高梁醋即完成!

 


剛好冰箱還有一些鮭魚就一起放上來了~^^


家樂氏穀物脆片提供多種口味和造型,一碗富含了多種營養素,包括維生素 B 、C、鈣,鐵,幫助全家人和寶貝獲取能量、活力充沛,是家人傳遞關愛的好選擇。

心動了嗎?

備有家樂氏, 餐點輕鬆事~^^


網址: http://www.kellogg.com.tw/coco-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