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認份爬起床做早餐兩天了
早上6點30的鬧鐘  全靠微薄的意志力離開溫暖的棉被



做完早餐交待小孩說:吃完再叫媽媽起床
然後又黏回我的床舖    想說小瞇5分鐘也好




剛閉上眼沒多久 就聽到阿清哥〝嘔〞的好大一聲 

我心想:莫非我的蛋又怎麼了?我有加鹽啊!也沒有忘記滴上阿清哥愛吃的番茄醬呀!
先躺一下 等一下再順便問!

念頭才剛過 阿清哥就進到我房間來 

我耐不住疑惑的瞪大眼睛問:怎麼了?

他說:媽媽妳剛剛有沒有聽到我嘔了一聲?好大聲!
我說:有啊!

他說:不是妳的蛋啦!是我要裝水時 聞到我的水壺有一個噁心的味道 才嘔了一聲啦!
我說:你怎知道我要問你是不是蛋的問題?

他說:我就知道妳會這樣想 所以趕快跑進來跟妳說 真正原因!


阿清哥這孩子
這孩子真瞭解我 小潔真是沒有白孵他9個月!^^


......................................................我是分隔線................................................

順便交代一下今早發生的事吧!

 

早上上學遲到    因為阿清哥吃飽後 跑去看他心愛的魚

(一張榮譽卡可以換三隻小魚回家  這榮譽卡怎麼來?
聽阿清哥說是因為美勞課上完大家都走了 只剩他一個人自動自發在打掃地上的垃圾    老師說他很乖 所以送了張榮譽卡給他)

結果發現陳大哥因為魚缸不夠用
把他的小魚跟肉食性的魚放在一起
這放在一起的結果就是 一隻已經死了 一隻已經被咬傷了 還剩一隻在等著被宰

阿清哥哀怨的說:如果都被咬死 這樣我的榮譽卡就白換的了

小潔拿了個罐子耶 讓阿清哥把肉食性的魚抓出來    晚點再叫陳大哥拿去還賣他的人

這一抓~上學是來不及打鐘進教室了

但阿清哥為了他的小魚 寧願被罰站 也不想上課擔心牠糟遇不測啊!




這車早上就看他停在路邊的停車格裡 
上學來不及拍
沒想到阿清哥放學時 還停在原地 這麼可愛 當然要來個合照的呀!^^



載葳葳和阿清哥上學的途中   
我問葳葳:爸爸問妳為什麼睡覺不吹冷氣?
葳葳說:我們老師跟我們說要環保 所以能不吹冷氣就不吹冷氣!

原來如此!
那這樣~妳晚上過來和我們一起睡好了!^^

我的小心肝 叫媽媽如何能夠不愛你們呀!


................................................我是分隔線..........................................................



至於家裡那個沒心肝的陳大哥
小潔不但沒忘了幫他準備早餐 連午餐一人份也認份的幫他弄好了



那天和陳大哥吵什麼呢?

是這樣的
人家不是說學海無涯 學無止境嗎? 小潔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態度 去面對小孩的學業問題 
因為我不知道哪跟筋撥回來了 居然想試試不當金錢的奴隸 想學習如何不用金錢解決事情

我知道要多接收資訊   因為這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如果不廣泛的接受資訊   恐怕很快就會被整個世界遺棄
教育的管道有很多種  送補習班是最快速的方式   但是卻也最需要分辨好壞與是非。

如果安親班的老師對教學沒有一定的認知   對於對錯沒有一定的良知  基本上就會很容易誤導小孩   在我還沒找到之前 我想還是先把這兩個小孩留在我身邊
起碼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保護

社會學家恩茲柏格就說
教育之所以成為強迫性的義務
主要是因為資本主義需要一群識字的消費者
識字的消費者只要直接閱讀廣告
就可以從事消費活動。

因此,識字、懂廣告訊息,卻又不會分辨訊息真偽的消費者,就成為資本家創造利潤的主力。

恩茲柏格稱此為次等文盲

所謂次等文盲的最大特徵是  不知道自己是文盲
並且認為自己可以接受所有的訊息  但其時間早就被消費活動所填滿

次等文盲接受所有來自媒體的文字  但是卻缺乏批判的能力
而看不見背後隱藏的目的  只成為頂尖的消費者


要怎麼說呢?
識字容易    但有幾個老師能耐著性子讓小朋友明辨真理呢?
1對多~老師就算有熱情 也常心有餘而力不足呀!

所以當我試著和陳大哥說:你要不要幫忙一起教小孩?
他居然想都不用想 就脫口而出 送安親班 這真不是我要的原意啊

我怎不知道送去就好 還用得著你說嗎?

生氣歸生氣
日子還是要過
人生來就不完美 
我也好不到哪去
只是梗一來的時候 
就老轉不出去

現在小潔轉出來啦!
夫妻的溝通也是種學習 再努力嚕!







相關文章:憤怒下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