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葳的牙齒到現在長不出來不說   還給我蛀了四顆牙   
學校發了張表  叫我帶小孩去看牙醫    把蛀掉的牙補一補



我總覺得小孩自己會長大  所以雖然每天都有開伙煮飯   但卻沒特別注重營養!
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    就算有上市場買菜    每次買的也都差不多  因為我會煮的就那幾樣!



最近忽然發生了一件事 小潔而有所頓悟了   (這件事改天我再交待)

 


阿超給了我四條比盤子還大的魚
把三隻放冷 凍後  我認真小火的煮了一隻先

怎還有臭土味?
中間的魚肉一點也沒入味
整個難吃死了

我明明很用心的顧魚皮呀   一點都沒破  
我也有加酒呀  怎還一個怪味
小潔覺得對不起的  除了這隻魚本身外  就是陳大哥三父子了
因為除了這魚  他們已經吃過小潔煮的各種難嚥食物下肚過了

煮菜我只交給醬料
從不試吃 
也從不管火侯大小  一律小火煮  從頭到尾

我~有好好反省了
我一個婦人家  連飯菜都煮不好  還一天到晚怪遺傳
怪陳大哥骨架小  食量小  兩個小孩跟他一樣   怎麼養都養不胖  

現在再回頭看我煮的菜    也不知道在煮什麼鬼!

該注意的不注意  竟顧慮一些有的沒的
怕火太大鍋難洗
怕火太大   抽油煙機來不及抽    屋子都是油煙   深怕傢俱璧紙都一個味

後來想想 
我好像都在為我的惰性找藉口  本來房子就要定期清潔保養的  怎能怪油煙

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好好來學做菜了!^^
讓陳大哥吃的愉快 
讓小孩吃的有營養!



【炒白菜】                  【 乾煎鮪魚】                      【蛋炒飯】【玉米皎白筍濃湯】

今天的晚餐~我有邊煮邊試鹹度了  不再完全倚賴醬油 
  
也有邊煮邊控制火侯    不再那麼怕大火快炒

原來先備菜  這麼重要!
要什麼加什麼  
感覺我好像是個大廚!ㄎㄎ
這fu不錯
我覺得我還有救耶

因為陳大哥稱讚我煮的魚~能一口接一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