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清哥今天月考自然考100分
但考卷明天發回
所以100塊明天才給!!


上星期考三科
國語90幾我忘了
標點符號沒標好

社會79分
小潔看了看考題
什麼戶政事務所
什麼衛生所
什麼鄉啊什麼鎮
連我都看的暈頭轉向的了
我要怎麼罵小孩背不熟??
學習是一輩子的
有些事情可以慢慢來
保持終生學習的態度比較重要

數學考100分
所以跟我拿了100塊獎金


我和阿清哥葳葳有規定
寫字一個甲上就10塊
考試一次100分就100塊
平時考也算!!




葳葳從沒考過100分

但她努力把字寫好
這10塊10塊的累積
一星期算一算也不少



別說我用錢控制小孩喔

因為我也不用〝愛〞去控制小孩
是恐龍卡控制了小孩!!
好不好~


為了收集恐龍卡
努力把字寫好!!

人都有慾望
小小的慾望讓小孩滿足一下不為過吧!!

就像有的小孩喜歡麥當勞
一星期吃一次不為過吧!!


一樣是玩恐龍卡

但我發現阿清哥從不出錢
都玩葳葳的份!!

葳葳也樂於分享

一次一個人玩也30元
兩個人也30元

從不跟她哥哥計較

當然阿清哥也巴結
沒跟葳葳要恐龍機吐出來的恐龍卡!!

就這樣兩個星期玩60元
還好!!





我問阿清哥:你的錢呢?

阿清哥說:放在我房間!!

我問阿清哥:葳葳的呢?

阿清哥說:葳葳的錢剩沒多少!放在她的抽屜!!






算一算

我是省了安親班的錢
一個星期付給阿清哥和葳葳200多塊
划算!!

但說省也沒省下來
因為我把帶他們玩樂的錢
全算在他們兩個的教育費上了

也不用盯他們功課只要給予指導還算輕鬆

還提早讓我發現一個隱憂的問題耶

葳葳似乎沒有金錢的觀念!?



反倒是阿清哥死愛錢!!
也不知道他存起來要幹嘛??

我等等看!!
看他最後會拿這些10塊100做什麼用?? 



最近小潔有跟阿清哥複習英文了

他~的英文真的很糟

這次考84分

聽他說他們班很多人都考100分







我...是該想個法子讓他自然而然想學英文了

不使用競爭力刺激他的情況下

我該用啥方法呢??

我需要花點時間想想!!

因為活在別人的陰影下比考0分更可悲!!





......................................我是分隔線................................................



我們每天感到自己是自由的行動者
這其實是一項幻覺

因為
我們大部份時候並不知道造成我們行為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而透過反省來覺察到這一點
便可以解放我們

但這個「解放」實際上並沒有真正使我們成為自由的行為者

而是藉由反省
賦與我們理解與洞察

並因此使我們更加瞭解事物的本性
而從中獲得解放

個人為了自身的問題而困擾乃是荒謬的

這些只是零碎瑣事
我們應該試著這樣看待我們的問題
將它門置於整體事物中實際上的位置

當我們這麼做時
就會把它們看成是不重要的

而這會大大地幫助我們承受這些個人問題

我們應該透過永恆的眼光來看待我們自己的生命

每個人可以想他所喜歡的

並且說出他想的

在一個自由國度裡
真正干擾和平的人
是限制他人判斷自由的人
而判斷自由是不容侵犯的


這些不是小潔說的!!
我淺~
是那個猶太人史賓諾莎說的!!


歐~對了

他還說:

我努力
不要嘲笑
人類的行為
不為他們哭泣
也不仇恨他們
而是去

理解他們













所以小潔是要說:
可以給我方法
但別恥笑我教小孩的方式!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