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2/2

上回到柴山~ 陳大哥不讓我拍猴子,  說我腳程慢, 邊走邊拍耗費太多時間, 天黑下山就危險了!

這回來~ 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

所以我跟陳大哥說好了, 我腳程慢, 那我慢慢走, 反正看著"指標"不會走錯路, 你到達目的地"雅座"後~ 就折返跟我會合!

一來我不會太累, 二來你也不會因為等我擔誤了下山的時間! ^_^


就這樣

阿清哥跟陳大哥走前面, 我呢~ 幸好有葳葳願意陪我!

葳葳一路上跟我說好多話, 也問了我好多問題...

可是我走得上氣不接下氣, 不能馬上回答她, 只有等到我看見獵物(拍猴子), 停下腳步時, 一併回答她!

是說怎麼我們家就我的體力差成這樣啊? 

葳葳可以走很快到前面轉角, 然後又走回頭到我身邊, 然後臉不紅氣不喘的跟我說: 媽媽~^%$#@(一堆話) ,

看我沒回答, 又腳步輕盈的往前走, 一路就這樣重覆... (看她瘦歸瘦, 體力可比我好上100倍!)





上圖: 延途風光





上圖: 延途風光





上圖: 看似有身孕的小猴子





上圖: 雖然是猴子, 但這眼神超像阿乖ㄟ! (我家的鳥)




上圖: 葳葳和猴子借位合影!


葳葳怕極了, 臉部表情僵得很, 跟我交待: 猴子靠近我~妳要跟我說!

小潔: 牠暫時沒空啦!

葳葳: 為什麼?

小潔: 因為牠在尿尿!

葳葳: 牠在尿尿妳怎麼知道?

小潔: 妳先別說話, 媽媽拍快點, 因為牠的尿快流過來了!

葳葳: ... ...





上圖: 來~ 笑咪咪!





上圖: 來~ 笑咪咪!




別看葳葳笑得這麼開心, 其實後來我們走錯方向了!


葳葳有提醒我: 媽媽~ 我記得走這邊才對!

但我卻回答她: 往人多的方向走~ 準沒錯!

就這樣~ 在我自已為是的情況下, 我們差點迷路!

還好柴山說大也不大, 說小也不小, 應該說我們發現的早, 所以往前走約半小時後, 我們決定下山!

因為我們身上沒有手電筒, 萬一天黑又遇不到陳大哥他們就恐佈了!


是說這回沒有登上"雅座"是有點對不起葳葳,

但更對不住她的是- 烤蕃薯在陳大哥的背包裡, 等到和陳大哥山下會合, 晚餐時間又到了!  @@






青木瓜炒松阪

食材

青木瓜 ....................................1/4 顆
松阪豬 ...................................400 克
黑木耳(切絲) ............................適量
紅辣椒(去籽切絲) ....................少許
烹大師 .......................................少許

木瓜醃料

鹽 ...........................................1 大匙
糖 ...........................................1 大匙
白醋 .......................................1 大匙

豬肉醃料

米酒 .......................................1 大匙
醬油 .......................................1 大匙
太白粉 ...................................1 大匙
白胡椒粉 ..................................少許
蒜頭 ...........................................4 辮


作法

1. 青木瓜去皮,挖去裡頭的囊,切成粗絲~ 然後加入[木瓜醃料]醃上兩個小時! (倒掉湯汁)

 



2. 松阪豬切成肉片, 然後加入[豬肉醃料]醃上半小時!





3. 熱鍋,倒入稍多的油, 待油溫熱至80℃, 放入作法2的肉片過油至變色,取出瀝油備用。





4. 鍋中留約2匙油, 放入辣椒絲小火爆香, 再放入黑木耳絲, 青木瓜絲中火炒至透亮, 最後放入肉片及烹大師調味~大火翻炒均勻即完成料理! 




 
一半的青木瓜拿去燉了豬腳湯, 這剩下一半的青木瓜切成粗絲醃一醃再拿來炒肉片,  吃起來有竹筍的口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