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9/2

葳葳嘴巴破洞已經第三天

雖然吞東西喉嚨還是會痛

但願意乖乖吃藥和把飯吃完, 這讓我安心不少!


我看她老抱著棉被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問她會冷嗎? 

她回答: 小被被很像媽媽的肚肚, 抱起來很溫暖~^^

小潔: ... 

聽完我聯想到德川家光小時候偷抹胭脂的畫面...( 註1 )

我雖然疼哥哥, 但媽媽也愛妳啊! 傻孩子!

(註1) 江~公主們的戰國45集中演到德川家光化妝

江問阿福: 竹千代是個怎樣的孩子?

阿福回答: 竹千代會化妝,原因是他覺得用母親的胭脂後自己就會像母親, 並且都把那漆器化妝盒擺在身邊, 說明他心中一直想念母親!

江聽完哭了, 夜裡跑去家光的房間, 看著家光手拿她的化妝品睡覺, 就把他喚醒告訴他原諒她這個母親!



上圖: 葳葳和她的小被被



九層塔烘蛋

材料

九層塔
雞蛋
太白粉
米酒

調味料


黑麻油
烹大師




做 法

1. 九層塔摘取葉片部分洗淨瀝乾備用!

2. 起熱鍋倒入適量麻油+沙拉油, 將九層塔過油後撈起!



3. 雞蛋打散,將九層塔葉及適量鹽, 烹大師, 一點點米酒, 一點點太白粉加入混合均勻!

4. 炒鍋中倒入適量沙拉油,.油溫熱後將蛋液倒入攤平, 使用微火慢慢將一面煎至凝固金黃後再翻面!

5. 加鍋過蓋煎至兩面焦香即完成~^^




料理筆記:

1. 九層塔先過油再放入蛋液~ 味道會更香!

2. 加些許太白粉會比較好煎!

3. 加一些米酒在蛋裡可以去蛋腥味!

4. 切勿使用大火, 可避免邊邊燒焦, 中間卻不熟!

5. 翻面之前, 再從旁邊淋一些油, 可助翻面的動作順利!




拍起來黑嚕嚕不好看? 沒關係, 我們改用另一種包法~^^




這樣就美麗多了吧~^^

對於九層塔的味道, 家人都很喜歡!

只要桌上有九層塔烘蛋, 一定是最早見底的! \0/

這樣也好, 吃的人開心,  種的人也高興~^^ (阿母~ 謝謝妳的九層塔, 還有雞蛋~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