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9/1

下麵條方便又快速, 想吃多少撒多少!^^

可是若讓我選擇? 我其實比較愛吃飯餒!


如果吃飯也能像吃麵那樣方便...  

要不小潔就來學習如何把簡單的炒飯弄美味吧~^^
 


上網查了好多, 連教學影片也看了!  有人說冷飯比較好, 有人說用熱飯也沒問題!

拌料時需關小火嗎? 我看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大火炒至表面微焦感覺也不賴!

逛到暈頭轉向, 最後抓到一個重點- 就是用豬油炒飯最香了!\0/


要用豬油之前先要有豬油, 問了豬肉攤老闆娘: 有沒有賣炸好的?

老闆娘一口回絕: 沒有! 要買肥一點的油花回去自己做喔!


這樣啊... 

光想像肥豬肉軟趴趴油滋滋的恐怖樣~ 我看還是擇日再來學習- 如何把簡單的炒飯弄美味吧!XD

 


2012 9/5

陳大哥帶兩個小孩去參加一年一度的客家盛事

葳葳看到豬公是怕死了- 形容好大陀的豬!

小潔沒有去, 雖是客家盛事, 但想到農曆七月會有很多好兄弟來共襄盛舉, 我怕怕, 所以還是待在家的好!@@




位於高雄三民區的褒忠亭,俗稱「義民廟」

是供奉乾隆51年間,因林爽文等人叛亂而陣亡的客家先民

民國35年,林讓才先生自新竹縣新埔鎮褒忠義民廟分香來到高雄大港火車站旁

民國62年,經信徒議商遷建於今址,為本市客家人精神寄託之處

離鄉背井來到高雄的北客,不但聚居在一起,還帶來了故鄉的地方神祇

每年農曆7月20日義民節舉行普渡、以及11月12日義民爺的安座日,都有盛大活動

其中熱鬧的大肥豬比賽,更成為客莊祭典的一大特色!

關於「神豬賽重與羊角競長」盛會,起源於昔日農業社會, 輪值當事的信徒幾乎每戶皆養一隻豬作為祭品!

藉由難得祭典,邀請親朋好友前來分享美食交流情誼,最後演變為豬公比賽!





照片是阿清哥拍回來的~ 玩具拍的比豬還多張\ /
 
很好, 不止拍豬, 週邊環境一併收進記憶卡, 讓我這膽小怕怕的娘, 宛如身蒞其境般感受到- 真是好不熱鬧! 




上圖: 客家義民節神豬大賽- 恭喜阿權叔拿到第一等!\0/


託阿權叔女兒希美子的福, 我也分到了一塊! ( 聽說吃了神豬肉~ 可以保平安餒~^^)

俗話說~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這下豬肉都送上門了, 還有藉口不自己動手做豬油嗎?  @@





9/6

希美子星期五送來時因為冷凍庫被一隻雞塞爆了, 放不下這麼大的一塊肉!

放在冷藏的結果- 就是退冰後得馬上處理!


星期六晚上, 還沒有打開塑膠袋之前, 我猜應該都是肥油! (還用猜嗎? 1300多斤餒)

所以動刀切豬肉前的準備動作- 我戴了雙塑膠手套, 還在砧板下多墊了一塊布和一張塑膠袋, 怕的是油濺一地!@@


打開洗淨去掉豬皮,  擺在我眼前的肥豬肉, 原來長得這麼漂亮, 像極了生魚片! 要不是理智警告我,這是肥油無誤, 我好想咬一口說!

神豬肉超好切的, 一刀下去完全不會歪斜, 一整個很好切成小方塊! 就像切梨子那般輕鬆!\0/





神豬炸出來的豬油~




[ 上圖: 葳葳在廚房幫忙我準備材料 ]


炸出的肥豬油我想一年都吃不完吧, 聽阿母說~ 放在冰箱冷藏可以保存半年呦!

打鐵趁熱

我們就先用兩匙豬油來做炒飯吧~^^





豬油炒飯用的當然是豬油嚕~^^





熱油鍋~ 放入蛋炒至蛋裡的水份稍微變乾後盛起備用! (當然也可以不用盛起, 接著和之後的食材一起炒)





續原鍋再加入一匙豬油+ 倒入切碎的糯米椒+ 醃過的豬肉絲~ 翻炒至豬肉變色, 鍋內湯汁收乾!(乾一點~ 炒飯才不會濕濕的)





小潔按著自己適合的方式, 使用冷飯+ 小火將所有食材拌炒均勻!





倒入醬油+ 烹大師調味!





最重要的別忘了灑上胡椒粉!  ( 小潔這瓶是胡椒鹽, 因為要試鹹淡~ 就這樣一匙一匙舀來吃的結果, 關火= 差不多飽了!XD)

 


多試幾遍, 你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和家人的口味!



簡單的炒飯要如何炒才美味?

哇哈哈~我抓到炒飯的訣竅了!\0/

最要緊的是- 我抓住阿清哥的胃了!^^

這小子打電話回來, 說他不訂安親班的便當, 要吃我煮的飯餒!

 

相關文章:蘿蔔乾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