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9/15

你在看我嗎?


距離上回出現在小潔媽媽的無名, 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有沒有覺得我變漂亮了呀~^^

媽媽在煮菜, 趁媽媽現在抽不過身, 我就先在這當家一下!XD





先正式的自我介紹一下, 我叫阿乖~^^ 是媽媽幫我取的! 媽媽說叫阿乖就不會像咪咪那樣不乖, 飛出去就不回來了!

雖然我叫阿乖, 但叫我尼莫我也會以為你在叫我, 因為媽媽常常對著我說: 尼莫乖~ 尼莫乖~ 殊不知是說你不乖的意思! (客語)


當媽媽心情好的時候, 會叫我阿乖乖ㄟ, 然後摸著我的頭~ 幫我抓癢央! 我最喜歡媽媽幫我抓癢央了!


要說我這媽媽平時對我們還真是不錯, 但她有一個缺點...




噓~ 我先確認一下媽媽在哪裡?  很好, 她還在後面廚房忙!

就是啊~ 當我們受委屈的時候, 她第一個會把茅頭指像我們, 也不問原因, 永遠都是我們錯在先!><" 


舉例來說~ 最近一件就屬葳葳姐姐得腸病毒這事!

那個葳葳姐姐嘴巴裡面破洞吃不下飯, 媽媽就生氣她! 說什麼她在廚房忙半天, 葳葳姐姐卻一臉難以下嚥的樣子!

葳葳姐姐不敢說她身體不舒服, 因為可以料想得到, 媽媽又要生氣她一定晚上吹冷氣踢被子招涼了, 又或念姐姐水不喝才這樣!


哀呀~ 我不能說了, 我好像聽到媽媽的腳步聲正朝這來...




小潔: 我說剛剛是誰在這滴咕滴咕啊?


阿乖: 是阿清哥哥~

小潔: 阿清哥就阿清哥, 幹嘛叫阿清哥哥~ 別老黏在哥哥身上, 男女受授不親, 快下來!

阿乖: 我不要!><" 

小潔: 不要以為你剛剛在這說什麼我不知道, 我在廚房看監視器早聽到了! 我是當事人, 就給我個機會解釋好不好~?

阿乖: ...好!




葳葳在開學前2天, 在安親班時感染了腸病毒!

我那時不分青紅皂白, 一股腦兒生氣她一定沒有養成洗手的好習慣, 才會被傳染到腸病毒!


後來經安親班老師證實, 原來是班上的一位女同學隱瞞病情還來上課, 班上的小朋友才因此有了被感染的機會!

請假好幾天才來上安親的女同學, 為了跟上功課進度, 葳葳聽了老師的安排~ 聽女同學背書!


好死不死~ 近距離接觸的關係, 葳葳就這樣中了腸病毒!\ /





好啦~ 雖然媽媽曾說過100次以上, 在妳生病時我還誤會妳, 是我不對!

媽媽沒有乖乖, 老是誤會你, 是我不對! 對不起~ 請妳原諒我好嗎?  我真的想做個好媽媽啊~





因為腸病毒, 所以葳葳請假在家隔離!




醫生交待: 要乖乖按時吃藥, 生病才會快快好!

衛生所的小姐也特地打電話來, 衛教我: 所有摸得到的地方都要用稀釋的漂白水擦過一遍, 葳葳用過的餐具都要用熱水煮過!


就這樣~ 在家關了快兩星期後, 這小孩病好了!\0/

 



不止她關在家裡悶, 我們做家人的也跟著哪都不能去!

趁著大病初癒, 也不能到人多的地方走走, 那就到附近散散步吧~^^





如何預防腸病毒?


增強個人之免疫力: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及充足睡眠。

加強個人衛生:正確並且勤加洗手,可以預防自身感染,和避免藉由接觸傳染給嬰幼兒。

不與別人共用毛巾、牙刷、手帕、餐具。咳嗽或打噴嚏時應掩蓋口鼻。

避免接觸受感染者:避免出入過度擁擠的公共場所,不要與病患(家人或同學)接觸。

如有疑似腸病毒感染的症狀請儘速就醫。





生病小朋友應請假在家中休息,並且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免傳染給他人。

多補充水分,學童應請假(幼稚園大多規定一週不宜上學)在家休息,以免傳染給同學。



對疑似感染腸病毒的幼(學)童,應特別注意其個人衛生習慣,避免與其他幼(學)童有親密的接觸行為!

可建議就醫治療,並全力與家長溝通,儘量設法說服家長,讓病童在家好好休息至少一星期,或直至無發燒現象。




目前腸病毒中,除了小兒麻痺病毒以外,沒有疫苗可以預防!

所以勤於正確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減少被傳染的機會是預防腸病毒的基本方法。





喂~ 吃乖乖前 你(妳)洗手了嗎?





勤於正確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減少被傳染的機會是預防腸病毒的基本方法。


小潔: 阿乖乖ㄟ~ 妳也要洗過手才能吃乖乖喔!

阿乖: 我說媽媽呀~ 妳有看過有哪一隻鳥是用手拿食物吃的嗎? (暈倒ing)

小潔: ...



乖乖造句包網址:http://www.kuai-kua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