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六都有安排葳葳和阿清哥討論聖經
耶合華見證會的小姐
常常陪著他們唸聖經故事書
所以在她們的鼓勵下
葳葳認了不少課本以外的字了
看她進步
我在心裡感到安慰不少



但最近我發現有一點小小的問題產生
那天阿清哥問了我:媽媽這個〝庇〞蔭怎麼唸啊?

小潔小時候注音不太好還在心裡想:
是唸ㄅ一必呢?
還是ㄆ一譬呢?
不會是ㄉ一地吧?

〝地印〞?!

快被我的台灣國語弄慘了啦!

還在確認中時

聽到葳葳大聲的說:
〝屁〞啦!
這個這麼簡單也不會
就放屁的屁呀~!

我納悶的問:不是吧!?

葳葳篤定的說:不然不是屁?是什麼!


原來她把庇誤看成屁嚕!



那天她寫完功課跑過來我身邊
當著陳大哥和阿清哥的面問我:
媽媽!
為什麼妳的血型是Q型的?

我笑笑的回答:
ㄟ~
那個英文字是〝O〞不是〝Q〞啦!
媽媽是O型的啦!

我才剛答完她就又接著問我:
為什麼我和爸爸哥哥我們三個人是B型的

我用著認真的態度回答她:
因為妳和哥哥是我生的
你們是我和爸爸的小孩
所以你們會遺傳到我或爸爸的血型啊!

葳葳還是不解繼續問:
遺傳?
那是甚麼?

我很肯定的回答她:
就是說我們是一家人啊!

她追著說:
可是我們三個人一樣是B型的
為什麼媽媽你和我們不一樣!

你是誰的小孩?


我心想:
反啦!反啦!
你問我我是誰的小孩?
我是你媽啦!
是你生我還是我生你!
你懷疑我是隔壁家的小孩嗎?

我還要耐著性子解釋完嗎?
真是...夠了!
我快沒耐性了!
現在是怎樣~我越描越黑了!


親愛的上帝耶合華
葳葳懷疑我的身世啊
要不是我有出廠證明
我是有理說不清的啦!



我知道問題在哪了
葳葳開始有思想了
而且因為上聖經課的原因
會舉一反三了但我怎覺得她在挖洞給我跳啊
我差點就慌了陣腳

我的耐性呢?
難道只能夠回答3個問題?
再多呢?
就會爆炸了嗎?

所以呢
親愛的上帝
暑假到了
小潔應該要送她們回去上安親班
才對厚!?
老師真的很偉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