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所以醫生放假
我和葳葳溜出醫院到阿母家吃中飯
躺在沙發上看海棉寶寶的時候...
接到小姑的電話

小姑本來要到醫院給葳葳探病
打電話來聯絡後
才知道我們並不在醫院
所以我們在電話裡聊了一會

聊了很多
小姑感嘆當初她女兒發生車禍時
她一個人面對很多事

我忽然不知道怎麼安慰她
因為我一直以為她很堅強
可以一個人處理很多事


掛掉電話後
我認真的想了很久
葳葳這次的意外
我才發現原來我身邊有這麼多幫助我的人

當葳葳送到急診室
醫護人員要求簽名在病危通知單
卻告知“加護病房”沒有病床時
我失心瘋的在半夜叫陳大哥打電話給蔡先生

他是偶而才來店裡的客人
我想:他應該不覺得我們有跟他有熟到半夜可以吵醒他
但我知道他是醫生
他一定比我有辦法



當葳葳送到加護病房
醫護人員告知只有固定時間才可以探訪時
我哭著告訴醫護人員讓我進去陪她
因為葳葳這麼小
從沒一個人睡在陌生的地方

如果可以讓我進去
請告訴我
我就在家屬休息室


當葳葳轉到普通病房時
我怕葳葳找不到我
哭著跨出床欄跌下來
多虧了隔壁床的看護阿姨幫我照顧
我才可以去上廁所
去弄冰塊來冰敷眼睛
去拿寄放在冰箱的眼藥水



我知道我不算那跟蔥
我知道別人不一定要幫我
我也知道我為難到別人
但我如果不開口
我如果怕拒絕
我就只有等著可能遇到更壞的消息

如果我的臉皮不夠厚
我一定辦不到
我是厚臉皮


葳葳的事
上帝真的幫我很多安排
每當我厚臉皮的時候
遇到的人都是熱心的好人

謝謝你們
有形的幫助
無形的關懷
小潔會更努力做個對社會有益處的人

所以小姑你別難過
我只是臉皮比你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