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3/ 14



每天幫阿清和葳葳做便當送去安親班  竟做出口碑! (驚)


阿清哥問我: 畢業典禮完 同學可不可以來我們家吃飯?

小潔: 為什麼要來我們家吃飯?

阿清哥: 同學說  媽媽煮的太好吃了, 所以要來給妳請!

小潔: 不會吧, 媽媽又不是很會煮  不然請你們去吃麥當勞好不好?

阿清哥: 我也這樣跟他們說  可是他們說要吃妳煮的!


小潔: 吃我煮的?  ... ... 是說 ... ... 你不會把我送去給你吃的晚餐  都分給同學吃了吧?

阿清哥: 有時我們會交換  我分他們一點點  他們分我一點點  他們的媽媽很少煮飯, 所以每天吃外面都吃膩了!   

              同學最喜歡吃妳煮的蛋了!


其實小潔只會煮家常菜, 而且並沒有花心思在便當裡擺盤, 煮什麼就往便當裡塞什麼, 

聽阿清哥這樣說  我心裡感到很安慰!  

相較於職業婦女 蠟燭兩頭燒的媽媽, 能有時間為孩子煮頓飯的我, 頓時感到很幸福!


因為~ 那便當裡- 裝的是我滿滿的愛啊))))))))))))


接著就來分享阿清哥同學說很好吃的一道沙拉, (雞蛋變身!XD)
 




福椒蘇打餅佐玉米沙拉
 
食材

水煮蛋 ....................................................... 2 顆
馬鈴薯 ....................................................... 1 顆
玉米粒 ...................................................... 適量
福椒蘇打餅 .............................................. 適量 

調味料

桂冠沙拉 ................................................. 半條
砂糖 ..................................................... 1 大匙 
鹽 ......................................................... 1 小匙 

裝飾

小番茄 .................................................... 適量 




作法

1.  雞蛋洗淨擦乾!(彌月蛋糕禮盒剛好有兩顆熟的, 所以就拿來做沙拉用!)

2. 馬鈴薯去皮切小塊放入內鍋!   玉米粒洗淨另外拿個小碗裝好一同放入內鍋  使用電鍋蒸熟!





3. 雞蛋去殼後~ 將蛋黃與蛋白分開, 蛋白切碎!

 



4. 取一容器混合所有材料( 馬鈴薯, 雞蛋, 玉米, [調味料]) 壓成泥~沙 拉的部份即完成!





5. 小番茄一切為四, 福椒蘇打餅上頭擺上適量的沙拉, 小番茄~ 開動! \0/ 


料理筆記

1. 玉米蒸熟後會出湯汁, 另外用個小碗裝- 避免馬鈴薯過濕! 

2. 生雞蛋洗淨後一起放入內鍋蒸熟! 

3. 剛搗成泥的沙拉因熱氣的關係感覺有點稀, 但放入冰箱一小後~就改善了!



福椒蘇打餅, 口感硬脆, 越嚼越香! 

以特選胡椒搭配數種辛香料混合成為耐人尋味的好味道!

單吃沒新意嗎?何不做個沙拉搭搭看~ 綿密的薯泥混合玉米香甜再搭配對比口感的蘇打餅, 哇~ 真是絕配!

 

ps. 小妹給我的福椒蘇打餅

       阿爸自產不銷的小番茄

 + ) 表弟小孩彌月蛋糕裡的紅蛋  
 -----------------------------------------
       充滿人情味的食材= 怎麼有做出來不好吃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