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4/23

阿清哥的大頭遺傳到我!!  

當他躺在我身邊的時候~好像我的小男朋友說!!XD  

可以跟他談心事, 可以同他講道理, 他會靜靜的聽我說話, 且試著了解我要說的到底是什麼?

總是善解人意, 體恤我這做母親的苦心~^^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他這兩年陸續跌倒四次了, 且每回都是往後倒! 呈現短暫的昏迷狀態...

雖然在幼童時期他也常跌得鼻青臉腫, 但都要上六年級了, 怎麼還會發生這樣的情形呢?



難不成是因為頭太大所以造成頭重腳輕, 平衡感不好? 

可是一樣是大頭的我~卻沒有容易跌倒的情形發生呀!

難不成阿清哥的大腦本身有問題, 所以才會時常跌倒?  



既然感覺不對勁~那就來去掛號給醫生檢查檢查... ... 






上圖: 放學後先繞到麵包店買麵包+飲料再到醫院候診室報到!!





上圖: 晚上七點要上英文課, 怕來不及把功課完成, 所以將功課帶到醫院寫!!





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見到醫生, 結果看沒5分鐘就結束!!

醫生先是叫他走一直線, 然後又問他數學這次考幾分? 然後就在電腦上打了一堆英文字, 最後跟我說:你這小孩太皮才會常跌倒!!

小潔: 不用做斷層掃描檢查頭有沒有瘀血嗎?

醫生: 不用, 除非有意識不清或身體四肢有癱患的情形再來掛急診!!

小潔: 那有可能是扁平足導致的嗎?

醫生: 那妳要去掛骨科檢查會比較清楚!!



沒有拿藥~到繳費處付了$400塊後就回家了!!

 




[上圖: 回家的途中遇到美麗的晚霞]

帶著一絲歡喜(醫生說太皮=表示大腦並無大礙), 一絲憂慮(真正會跌倒的原因呢?) , 就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片紅色的天空!!

阿清哥說: 媽媽~妳不要把它拍下來嗎?

小潔: 不要, 我在騎機車!!


結果說不要最後還是把機車停到路邊, 從包包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那晚霞因為雲剛好到位的關係, 呈現向上放射狀的光茫~一整個美呆了!!

好似上帝開口跟我說: 別擔心~凡事有我看顧著!!




ps. 美好的事物~能和心愛的家人同享, 我心滿意足!!

pps. 阿清哥的老師~說我可以和他們班去畢業旅行  歐ya!!







紅蘿蔔燒雞腿肉(蜂蜜版)


材料  

去骨雞腿                
紅蘿蔔
洋蔥  
蔥                
辣椒
 
調味料


醬油
紅酒
蜂蜜 
水                 




作法

1. 洋蔥去除外皮,洗淨後切成約4~5公分大小的片狀。(再取內層較脆的部份切成約一公分大小)

2. 蔥洗淨切末,辣椒去蒂、籽,切末,紅蘿蔔去除外皮切成薄片塊狀!! (節省烹調時間)

3. 雞腿洗淨用廚房紙巾吸除表面的水份後,切成4~-5公分大小的塊狀,在兩面均勻撒上鹽醃10~15分鐘。




4. 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熱後腿肉帶皮的一面朝下放入鍋中,中~中大火煎至出油且略有焦色後翻面,再煎至雞肉變色後取出。

5. 轉中小火,放入洋蔥+ 紅蘿蔔利用雞肉煎出的雞油爆香。

6. 放回雞肉,調味料(醬油4匙+紅酒4匙)加入鍋中炒勻上色,接著倒入水4匙,滾沸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10~15分鐘。



7. 關火後~依續加入蜂蜜一匙+洋蔥末+青蔥末及辣椒末

8. 利用鍋內餘溫拌勻即完成!!


   

料理常使用的冰糖改為蜂蜜, 別有一番風味!!

洋蔥刻意保留一部份最後才加入, 讓這道菜的口感更顯層次~

紅蘿蔔燒雞腿肉(蜂蜜版)簡單好上手, 燒得油亮光滑的可人樣,加上紅椒綠蔥的陪襯,是道四季皆宜的下飯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