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到一件很荒唐的事

一個癌末的母親
被她要不到錢的兒子歐打
還不止一次
是很多次

會說荒唐
是因為這個兒子跟醫生說
我媽要斷氣的時候
記得要快快通知我

醫生問:怎麼了嗎?

這個兒子說:
因為高人指點
如果我可以活埋我母親
我的後半輩子可以比郭台銘還要有錢

當然
最後這母親雖過世
但並沒有被硬生生活埋
因為被其它親人阻止了

聽著聽著

原來是出必有因
這母親在生前
非常的疼愛這個獨生子
可以用寵~慣壞了來形容

小潔也知道
小孩寵不得
但真的有時愛跟寵
我這個做媽的
也傻傻分不清


阿清哥昨天跟我說:對不起  我在抽屜裡拿了10塊錢

我比較質疑的是
怎會忽然想要跟我坦白這件事?

後來他跟我說
因為老師發現他有到福利社買東西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他的金錢來源並沒有告知父母
所以要他回家坦白!

知道偷是不對的行為就好了
你要錢跟媽媽說就好了 為什麼要偷呢?    以後別再犯了!

阿清哥點點頭 滿臉悔意 我也就沒再說什麼 

今天
接到阿清哥的級任導師打來的電話
問我昨天怎麼只有罵    沒有處罰他

剛開始我並不為意
小孩犯錯以後別再犯就好
有時真的不一定要用打的

老師跟我再一遍敘述經過
原來阿清哥並沒有跟我說實話

他沒有說他在學校跟小朋友借錢
因為常跑福利社買瓶裝水
但卻沒錢還人家
所以同學才會去報告老師
老師才會發現阿清哥有從家裡的抽屜拿錢的習慣

小潔要說什麼呢?
小潔要說謝謝蔡老師

如果不是你提醒要處罰

我真的輕忽了阿清哥  這個偷的行為
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10塊錢在我這兩光的母親耳裡
剛聽到時並沒有什麼特別反應
但如果是10萬塊呢?
10個10萬塊呢?
難道我要到那樣的地步
才驚醒小時候偷採葫   長大偷牽牛的道理嗎?

家裡做生意
抽屜打開就有零錢是隱憂

但真正該反省的人
我也算一個!

換下的衣服裡
總有一些買東西找剩的零錢
我並沒有妥善收好
而是隨手亂放!
這樣的壞習慣
也難怪小孩隨手拿個10塊
並不會認為是大不了的事

如果沒有養成廉恥心
道德感
我真的是養虎為患呀

謝謝蔡老師
幸好有你    及時點醒!   阿清哥才能及時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