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韓國國寶 ,就想到人蔘。
店裡客人開中藥店,前幾年我問她:怎麼會選擇到韓國遊玩?  她回答:買人蔘!^^
小潔一趟路要到韓國, 到底要不要買一些回來呢? 出國前上網查了一下人蔘到底哪裡好?

人蔘的功效有抗壓、 抗疲勞、滋補強壯的作用, 抗衰老、 強化心血管的作用,
調節免疫系統、 對腫瘤的治療和腎上線功能都有好處!!

還有另七效
1補氣救脫
2益血復脈
3養心安神
4生津止渴
5補脾定喘
6健脾止瀉
7托毒合瘡 (網路資料)

看來人蔘的功效還真不少,可是我一臉阿呆阿呆,如果被騙了怎麼辦?
之前有聽說過中藥行的人蔘,為了能夠久放,在處理的過程中用硫磺薰過!
也有聽人家說過,以為買回去的是人蔘,結果只是根蘿蔔!><"

人蔘的價錢都是萬起跳,如果被騙,花錢事小面子事大,出門在外還是謹慎點好!^^

到韓國跟團一定會有人蔘專賣店的行程,如何不得罪當地導遊? 在行前我特別問過旅行社,如何能全身而退?
旅行社的張小姐說:千萬別在韓國人面前說〝這臺灣就有在賣了〞〝臺灣賣還比較便宜〞
如果她請你試喝試吃,不要抗拒排斥,起碼先聽聽人家怎麼說。配合一下,不要連聽都不聽,越站越遠。
如果當地導遊一直不讓大家走,可以去跟領隊說:別再為難大家了! 由領隊去跟導遊溝通!^^

【韓國行第四天】

在飯店快快用過早餐後, 在這短暫的空檔,小潔就到附近看看有沒有特別的植物可以拍!
是說這天飯店的早餐居然沒有雞蛋可以食? 
由此看出,韓國本土出產的食物短缺,有賴進口,難怪物價比台灣高!

【人蔘專賣店】

用過早餐的第一站 ,導遊就帶大家到傳說中的人蔘專賣店。
為什麼說傳說呢?
傳說中提到, 這人蔘專賣店是個會把觀光客關起來的地方!(嚇~)
(身歷其境後才知道,不是關啦! 是出口、入口不同邊啦! 沒人跟你說出口在哪? 是找不到的啦!^^)
下到地下室後,會有一個穿著端莊制服的專員,先在入口處用著對岸的口音,解說著有關人蔘的生長情形!
歐~對了!    【這裡面禁止攝影!】><"  
專員制止我說:不能拍照! 因為裝人蔘的玻璃瓶有視覺放大的作用,
所以原來的人蔘,是沒有眼前看到的這麼大!

專員解說:目前韓國食用的人蔘,最頂極的都為6年蔘,因為人蔘長到 6.7年之後,其養份他就自己開始吃掉了,所以6年左右的人蔘是最營養最好的頂極人蔘!
山蔘是生長沒有受過任何污染的地方,而且人蔘採收之後必然休耕十年才可再次種植。這也是人蔘珍貴的地方!^^

說完就引領我們全部的團員進到室內! 又換另一個比較資深的專員為我們解釋,
人蔘經過加工過後的產品有人蔘精、人蔘膠囊和人蔘粉!歡迎大家試吃試喝! 

看著專員小姐的嘴一張一閉一張一閉,我的腦中一直有一個聲音出現:
「高麗蔘」是指在朝鮮半島產的人蔘,以政治體區分為北韓蔘、南韓蔘。南韓蔘現在已開放民營,所以眼前雖然有南韓總統的獎狀,但別忘了政府靠的是企業的政治獻金! 聽聽就好聽聽就好!

小潔謹記著旅行社張小姐的耳提命面,乖乖的問了很多有關人蔘的問題,熱情參與,一度專員還以為我要買。
最後我用「我以為〝$〞指的是台幣! 真的很抱歉,我跟我先生商量一下,看錢帶的夠不夠!」藉機溜先,買了幾包海苔給小孩車上當零嘴,!^^

幸好有海苔可以檔檔,不然兩手空空,真不知道上車後,怎麼跟導遊四目相交!><"

【時尚彩妝店】

離開了【人蔘專賣店】,接著來到了第二個購物站,裡面一樣不能拍照!><"    
小潔有先上網查,看大家都到了這,買了些什麼,也列了一些清單!  好做人~

看了看架上林瑯滿目的商品, 真會讓我眼花撩亂。

最後提了清單上Q10護手乳一箱共10瓶,大方又討喜,送人自用兩相宜!^^

【韓國人蔘雞】

兩個購物點, 就用去一早上的時間, 導遊決定暫時先放團員一馬,用膳先。

在韓國,人參雞湯是一道國寶級的菜餚。

因為韓國人對人參有莫名的愛戀與崇拜,深信這種寶藥能治百病,而參雞湯是人參入菜最普遍、且最受歡迎的一道主食。
一般來說中國人只在冬天進補,但韓國人在大夏天照樣啃人參、喝雞湯,這是因為韓國的水參屬於涼補。
可補充因流汗所失去的元氣,充份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圖左:餐廳內環境

圖右:等待客人前的擺磐,擺盤上的食物都可以續!

乾靜的用餐環境在馬力十足的冷氣調合下,在這吃飯是一件另人感到愉快的事!^^

繃緊了的細胞,全都從毛孔探出頭來透透氣,暫時舒緩一下!^^

【店內一角】


喝杯水先~! 就等主角【人蔘雞】登場!^^

 
這不就來了嗎?    這白嫩樣~讓我想到貴妃入浴!^^


【人蔘酒】 香氣濃郁

導遊建議:如不敢直接飲用,可以倒入人蔘雞湯中,增添香氣!^^
是說我們母子三人的人蔘酒,全進了陳大哥的胃了!  (是有沒有這麼愛喝啊?><")

開動!


【照相小弟】

手拿刀叉,幫客人把雞破肚?不是啦!^^是拆卸? 總之以利食用啦!

【韓國麵線】

這照像小弟的動作,不知是他被拍上癮了?還是演上癮了?
一整個讓我聯想到N年前的電影【第六感生死戀】裡的手拉坯那段!>~<

【海鹽】

店家為了讓客人品嚐人蔘雞湯的原味, 所以雞湯裡並沒有加入任何調味料。
導遊建議大家將少許的海鹽,另外倒在小盤子上 使用,不要加在陶鍋裡, 以免破壞原味。

【醃蘿蔔】  這餐泡菜公休, 換蘿蔔代班!^^

這醃羅蔔吃起來酸甜爽脆,讓人胃口大開,連加兩球麵線。一口麵線一口蘿蔔,十分滿足!

人蔘雞的主要製作材料是,糯米、人蔘、大蒜、栗子、紅棗等。

製作的方法是先將雞的內臟等清空後,再放入各種材料蒸煮並將者隻雞放進砂鍋中熬煮,使其風味異常甜美。
精燉後,讓雞肉能夠入口即化,而糯米也完全吸入人蔘精華,是一道滋補養顏的健康美食。

【人蔘尾段】

人蔘雞湯通常使用的是人蔘的尾段,其實沒有什麼營養價值。
但因為有人蔘的風味,所以常被拿來做成人蔘糖和做成湯的配料用!^^

【人蔘雞的吃法】  是先吃完裡面的料,最後再喝湯!

這碗標準動作的範本, 是團員的!^^

這碗才是我的!^^    湯真的很好喝 ,讓人讚不絕口。

是說湯喝完才發現 ,怎麼料還一堆呀!><"    

【人蔘標本】

在人蔘專賣店的人蔘標本不能拍, 沒關係~ 這裡能讓人滿足拍到飽!^^

有道是every where啊~!    一時腦中出現ㄞ丫丫(靈芝草人)的記憶!>~<


餐餐吃到飽, 我已經好幾天都沒有吃到麵包了!

會想買 ,但想到晚餐很快又到了, 就又放回架上!

飲料就沒有飽不飽的問題了!^^    幫媽媽拿一瓶香蕉牛奶吧!^^

是說韓國這裡的小7,不像台灣的小7那樣的淋瑯滿目,  裡面的產品沒有全家的多樣!^^


ps.
 
到韓國還有哪些食物必吃?
小潔腦一點點,想得到的食物, 大概導遊都有安排在行程裡了!

圖中坐在電視機下面的這位雲林的陳小姐, 用完人蔘雞餐後,還到樓下的餐聽訂了一份涼麵 。(餐盒有臉盆這麼大!)
我站在店門外 好奇的問她:妳怎麼會裡面? 
她說:我在等我的涼麵打包!^^
又問:妳怎會想到涼麵勒?
她說:因為看韓劇時有看到!^^


這樣啊~!那我下次到韓國時,要記得找鮑魚粥!^^(大長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