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的政府沒有錢    有錢的是企業集團    而南韓最大的企業集團    就是三星集團 
  
三星語錄:

1. 要具備世界一流的競爭力,必須勇於改變,除了妻子、孩子,一切都要變。
2. 如果你不能改變自己,你也就不能改變任何事情。
3. 在奧林匹克,第2名可以拿到銀牌。在商場,第2名拿不到任何利益。
4. 一個天才可以養活數10萬人,集合10名圍棋一級棋手的力量,也無法戰勝1名圍棋一段的高手。
5. 100個人,就算有1個會扯後腿,都不能被原諒,一定要揪出。
6. 如果各往不同的方向划槳,船是無法前進的,整體的力量要往同個方向集中,才能加倍。
7. 一流的馴馬師,在訓練馬時,會用到很多胡蘿蔔。因此,作獎懲的時候,一定要用很多的胡蘿蔔。
8. 無論哪個組織,都有向前和退後的5%空間,若是向上5%,就會變成優秀的集團,若是相反,就會淪落到劣等集團。 


愛寶樂園是三星集團的領域之一

我們這天來這愛寶樂園  不是來了解三星集團如何管理員工滴 是來玩耍的!^^

從遊覽車的停車場搭了一小段的接駁車 才到!   

占地面積450多萬坪(約合1,488公頃)    還沒入園區 就感覺還真不哩阿大!^^ 

愛寶樂園由5種主題公園-環球市集, 美洲探險, 魔術天地, 歐洲探險, 動物造型園組成。

圖左:這天下了點雨

圖右:導遊找了個最漂亮的服務人員    讓她為我們貼上辨識用的紙環
   有看到後面的拍照小弟嗎?    他在入口出 認真的為大家拍下美麗的回憶!^^
    
導遊先在入口處    每人發一件輕便型雨衣 

接著講解自由活動後    大家要集合的地點    就在看煙火處的【四季花園】
至於【四季花園】這麼大    在哪會合呢? 小潔就沒聽清楚了    我也沒再問
因為導遊在解說前 用嚴厲的口吻說:我只說一遍!
白目在一旁拍照的我 也就沒膽再多問一次!   

看到椅子就坐 看到雕像就靠 硬要叫陳大哥給我來一張

阿清哥的眼睛難受到張不開 是因為晚上睡前要點的矯正藥水 我忘了點
大白天來補個兩滴 這兩滴    被我這白目的媽弄出來的結果 阿清哥一整個怕光啊!

還是韓國的妹妹正 陳大哥捨我這大嬸 拍起妞來了!
(其實是我硬指   叫陳大哥側拍的啦!)

去到韓國玩耍的觀光團 會有隨車服務的照像小弟(小妹) 以販售照片及服務為主
半工半讀 韓國公社公定價格為一張5000韓幣 可視本身需求自由選購
如不習慣拍照的旅客 要先告知攝影小弟(小妹)

行前旅行社的張小姐就這樣明確的跟我解說...

所以當拍照小弟叫我時 我都說:no  no  no !

沒想到在這裡 他叫我時
跟我說的〝together〞指的是〝在這跟大家集合 不要走太遠!〞 糗的勒!><"

圖左:
人多集合難免慢 是說這翻來覆去的大型遊樂器 我也就沒跟導遊吵:我要玩!
(我不愛倒栽蔥的感覺)
等的時間 剛好可以看這坐在上面的人 如何叫的呼天搶地 如何叫天天不靈

圖右:
是說這阿清哥不是眼精張不開嗎?    張不開是一回事 看到錢又是一回事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三張韓幣1000元的紙鈔 阿清哥還眼明手快的接到一張耶!^^


別問我這個做媽的 有沒有教小孩要拾金不昧?(韓幣1000)
 
開心過了頭的我 頓時忘了〝勿以惡小而為之〞這話!   (台幣約~30)  (反省ing)


導遊說:愛寶樂園這裡 有兩樣世界上遊樂園沒有的
    一樣是這世界上坡度最陡的(77度)木造雲霄飛車
    一樣是人工受精生下的獅虎(Liger)

小潔光聽到木造 光看到我的帆步鞋頭上 還有剛才下雨留下的水痕
直覺 我保險裡的海外救援沒有這麼快要用到吧 才第一天耶    看看就好!^^ 

聽冒雨前去排隊體驗雲宵飛車的團員    笑容滿面的敘述:
只有一句話 魂飛魄散!    上去就後悔了!^^

愛寶樂園是山谷地形

導遊安排大家先坐纜車下去參觀動物園    一個家庭坐一部 

可我起先不知道這樣安排是有原因的 就跟前面的一家人商量 
能不能讓陳大哥跟你們坐一起 ?   好讓我先生幫我們拍照!^^
這家人很好 一口就答應了

攬車到了山下後 小潔驚見照像小弟 才了解 
原來這樣的安排是要幫大家拍全家福啦!
就這樣
我們的全家福 沒有陳大哥 別人的全家福裡 為了閃陳大哥 角度拍歪了!><"

攬車坐完 導遊帶我們快步走 要去看這愛寶樂園的第二寶 獅虎(Liger)

圖左:動物園的入口
   我想這第一天 我已經被導遊點名作記號了 因為拍照   總是走在最後一個
    有看到小潔身後的三個無奈的人嗎?  
    白衣服的是→導遊小賈
穿條紋的是→照像小弟阿為
   紅衣服的是→實習導遊!

圖右:下過雨的痕跡


排隊的人龍好長好長

圖上:在烏漆媽黑的空間裡 本來排得好好的
   忽然導遊叫我們跨過有點高的欄竿 要帶我們插隊去 

圖中:不分男女 好多人的頭上都有戴這可愛的動物髮飾
    (等會記得找  拍下來!)

圖下:導遊說:韓國人非常遵守秩序     所以不能隨便插隊
   但因為我們團裡 有腳不方便的長者 敬老尊賢的韓國人
   特例讓我們這些歪國人 快快看獅虎去!


小潔很幸運 找了個和司機同一邊的位置坐

搭著遊園車    隔著玻璃和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
有發現這兩張連拍的照片    三隻老虎    只有一隻有改變姿勢嗎?

是因為天氣太熱?
還是因為是夜行性動物的關係    我們這群觀光客又來擾人    感到百般無奈?

是動物們吃太飽?

小潔差點因為他們的懶洋洋   一度忘了老虎身上還有著狩獵的基因    想說好可愛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獅虎   是試管寶寶來著

在自然環境中    獅和虎的漆息地很少重疊    獅虎主要是人類影響或主使之下的產物
獅虎的體型比獅或虎都要大

原因是獅子及老虎會把控制生長的遺傳基因   傳給後代
因為獅虎並非老虎和獅子的後代 缺手這一條基因 所以生長不受控制
獅虎由出生起  會不斷的生長 直到牠的身體不能承受為止 

因此「彪」字便成為了龐大的形容詞之一    如「彪形大漢」

公獅與母虎=彪(獅虎獸)
公虎與母獅=虎獅獸
馬跟驢= 騾
只要是雜交的 都違反自然法則 所以並無法再產生下一代 

因為商業行為    因此誕生
因為商業行為 所以看到

如果寂莫是可以選擇的    那是自由
但如果寂寞是注定的 難免讓人看了感傷

當然小潔不是要在這說動物園的不是
如果沒有動物園 我怎能這樣近距離    體會到造物主的智慧呢?
如果沒有人工受孕產下的獅虎 我怎能發現原來我還有同情心!^^

我其實還想繼續說這有關熊膽的事的 但礙於歡樂的氣氛 就改天再說了

請熊先生來點娛性節目吧!^^

圖右:那是真的熊喔 站起來的樣子 會讓人誤以為 是穿了道具服的工作人員耶

司機會丟餅乾給黑熊 

居然這黑熊會兩腿走路!    要不是有那餅乾作證 我一定會覺得這是人扮的!^^

15分鐘 很快就到了 離開了鐵網 離開了野生動物園 這時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 



下雨天對於觀光客的我們 除了睡覺外 就是逛賣場最好!

來去禮品部 看看有什麼紀念品可以帶回家?


這兔耳朵 我沒有買回家 除了礙於大嬸的身份外 我怕陳大哥會受不鳥!^^


圖左:老虎手套(韓幣12000)
    阿清哥挑了個紀念品帶回家 這老虎手套(只買一個) 在幾天的旅程裡 
    幫他拉近了和同團小朋友的距離  
  
圖右:香蕉抱枕  (韓幣18000)
    葳葳也挑了個紀念品帶回家 一見鍾情 別的都不要!^^

聽同團的團員說:這愛寶樂園裡的東西跟日本迪士尼來比 整個品質糟透了!><"

從來都羨慕人家去過日本迪士尼的小潔 在這一刻 慶幸我先來的是韓國
這裡的東西並沒有想像中專坑觀光客的貴    (因為來這玩的韓國人也不少) 
要不是第一天就到這 行李箱塞不下 我還真想多帶兩個蜜蜂抱枕回家的說!^^


出國就這樣 有買有保庇 這突忽奇來的大雨 居然停了耶!    來逛園區吧!^^



圖左:水鴨造型的洗手台
圖右:狐獴造型的飲水機 

小孩的天堂 當然是遊樂區
但陳大哥說時間還早 要走反方向 明明集合的地點在西邊 他偏要走東邊!><"


圖左:就這樣 我們又來到了動物區

圖右:雙胞胎小姐妹

圖左:小潔放牛吃草 又開始不帶小孩 當遊民

圖右:陳大哥自己選的路 只好帶著熱情跟兩個小孩解說動物的習性

陳大哥除了要帶小孩觀察小動物們之外

還要應付我遠遠的就定位 拍我拍我!  一整個很忙!


參觀餵食動物!


參觀餵食動物!


參觀清理大小便?


難道上帝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才會安排陳大哥走這邊?   我還乖乖聽話!

看著這牽著駱駝給小朋友騎的工作人員...


看著這牽小馬給小朋友騎的工作人員...

一個小朋友 就一圈 十個小朋友 就十圈 
一個接著一個的小朋友 動物走多久 工作人員就走多久!

難不成上帝是要安排我來這 看這些認真在工作崗位上工作的人?

遊樂區的機器 會讓我為了追逐時間 忘了觀察身邊的人

在這悠閒的傍晚時刻 卻還有努力工作的人!    帶給來園的人歡樂!^^

一些想法出來了
剛剛本來還覺得動物園的動物應該很悲傷的 
但這時再看看這些安份守己在工作崗位上的人    又覺得這些動物其實並不孤單!


晚餐在園內用餐 導遊贈送韓幣5000

我們一家四口 所以收到20000韓幣

圖左:葳葳幫我拍的晚娘樣 

圖右:陳大哥幫我拍的裝模作樣

我真是陳大哥前陳大哥後一個樣啊!


來到這 不排點隊 怪怪的 要不來去看3D動畫電影版吧

人看起來並不多 但排很久 排在這周圍都是韓國人的地方 感覺很奇妙
身邊的人講的話一句都聽不懂    我們這一家四口膽小鬼 只敢交頭接耳說著悄悄話
 
圖左:爸爸你看 韓國的情侶這樣勾肩搭背好自在
圖右:媽媽妳看 韓國的小孩穿耳洞看起來好帥!(噓~你說太大聲了)


這體驗很不錯 腳部的地方 還會噴風出來!]

(雖然聽不懂到底在演什麼 因為都是講韓語!^^)


這更妙 要進去體驗之前 會先說故事

一樣 全是韓語聽不懂 所以不覺得可怕!^^


跟團所停留的時間都不長    大概只有半天的時間 我們是下午入園
所以有安排看夜間遊行+雷射光秀表演+煙火表演。
夜間遊行是晚上8點半開始表演。雷射光和煙火是9點半表演。

天一黑 時間就過的快 陳大哥去買些小東西來充饑 小潔先找位置等遊行表演吧!


我要說什麼呢?



一樣的音樂重覆又重覆 我居然感動到哭
九族文化村的夜間表演    很棒 但我只有起雞皮胳答
在這異鄉 我居然因為一些燈泡 就感動到哭了

我要說什麼呢?
我要說韓劇真的影響我好深呀 
如果在英祖時代 除非我有錢有權 才有這麼多美麗的女子 笑給我看
但當我只是個屁時 在那樣的物資缺乏的年代 對我罵的比較多吧!
我只是這裡的一枚路人甲 這樣對我笑    讓我開心到想飛!^^
   (更何況白雪公主還對我揮揮手  )
 
PS.  (上圖的照片是陳大哥拍的 所以這小姐是對著陳大哥笑)
 

一連串的花車經過我眼前後 要來去看煙火的地方集合了!



圖上:聲效  燈光
圖中:現場還能感受到火的溫渡
圖下:煙火也很大 但我們的夜拍還沒有練好 所以這裡的照片雖拍得多
    能用的沒幾張 就不弄瞎大家的眼了

不錯看
一樣 我總會這樣告訴自己  
如果生在英祖時代 我這活老百姓  也只能在城牆外
站在板凳上  往宮裡看 才看得到這沖上天的煙火呀!


這愛寶樂園不同的季節來 有不同的風景 如果有伴 我還會再來

都嘛陳大哥啦 要離開這了 才被我看到這歐洲花園裡 居然有牌樓!><"

我還沒跟牌樓合照的說!><"


看完煙火秀都十點了    等導遊去還輪椅後 就帶我們一路奔回飯店休息嚕!






....................................................................我是分隔線..........................................................


PS.
都聽不懂韓文的我 要怎麼問路? 

這時我們家的兩個大小男人一肩扛起問路的工作 靠著熱心的韓國人幫忙
找到了導遊只說一遍的〝集合的地點〞!^^ 


PPS.園內一角

看過義大利的教堂後 法國的教堂都顯小
同理可得 下次要先去香港的迪士尼 再去日本滴!    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