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平安降落    開心啊~!    

小潔帶來的美金    領隊說:飯店雖也可以兌換 但還是機場裡的銀行利率好!

那就決定在機場換了吧!
以臺灣換好的美金600為例

美金600*匯率32=台幣19200
美金600*匯率1124=韓幣674400

如果在台灣直接用台幣19200*匯率34=韓幣652800

這先在台灣換美金再到韓國兌換韓幣出來的674400
-           直接台灣換韓幣652800
多                出了 21600的韓幣呀!

這韓幣21600再換算匯率34回去=約635台幣

這足足多出來的韓幣可以買21瓶的香蕉牛奶還有找耶!^^ 
幸好有聽話 先換美金到韓國!^^


領隊帶我們去吃過香菇火鍋的消夜後 就來去辦住宿  好睡覺 
 
看看時間  已經晚上11點多了

出發前教育
台灣的旅行社 在我們要出發前 事先告知 因為我們有兩個小孩不佔床
第一晚和最後一晚的房間 因為是在市區 所以裡面的空間會顯小了點

但一進房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走暖色調 我很喜歡這感覺 小巧乾淨又舒適!
冷氣夠涼還有輕薄保暖的羽毛被!!    很新的飯店!
我怕大房間 這樣的空間我們一家人剛剛好!^^

小潔進門的第一件事(拍照不算)
就是打開行李箱 先找充電器和延長線 把握時間充飽電池

小孩的第一件事是先上廁所!^^

就說小巧乾淨嘛!    浴室玻璃的填縫劑上沒有半點霉 看了就叫人高興!

吹風機也沒有想像中的大聲    和吹很久還吹不乾頭髮的問題!!^^

要來飯店前 在遊覽車上
領隊交待:進飯店後 先檢查冰箱裡的飲料有沒有缺
如果有要先告知 不然沒喝還要付錢 很冤
當然 這冰箱裡的飲料不是免費的    要喝要付錢喔!^^

除了飲料要錢外 牙膏.牙刷.刮鬍刀也要錢

所以要出發前 旅行社也有特別交待要自備牙膏牙刷和刮鬍刀!

一瓶免費的礦泉水  四個人喝
一條免費的無線上網插頭    不能用! 沒有筆電的我 只能乾過癮!><" 

免費的還有洗髮用品 沐浴乳和乳液 棉花棒 梳子.浴帽還有一個小的塑膠袋
以前我都會把它們帶回家做紀念 現在不知道腦子出了什麼問題
對這種小小的東西 顯得沒有耐心 就算帶回家 也不會拿出來用 索性就不收集了! 

終於踏上韓國    護照上又多了一個國家的印章

經過一晚 睡了好眠 陳大哥的腦子也靈光了 
本來以為遺失的行李key 卻意外的出現 就在陳大哥背來的隨身包包裡!    找到了!

一早就發生好事 精神特別好 來去吃早餐吧!

北韓歸蘇俄 南韓歸美國 

所以早餐的咖啡也是美國人口味 淡淡的 水水的 我要喝的咖啡牛奶 調不出來! 

跟往後的幾家飯店的早餐比 這家算不錯 
用餐其間    導遊一一告知團員 要多吃一點 因為中午可能因為車程較遠
所以沒有辦法準時用餐 如果沒有多吃一點    會餓著!

我也知道會餓著 但這麼早起 還要多吃東西 實在沒味口 
吃了片 果醬吐司 一顆水煮蛋和不像咖啡牛奶的咖啡牛奶 就下樓拍照去了!
(如果用餐時間再延後半小時 我想吃粥的胃就醒了!^^)

拍拍飯店周圍的花吧!


早上下了點雨! 但不礙事 因為停了!    不影響行程! 好的開始



我應該接著寫行程的
但我發現第四晚住宿的部份放在這篇比較可以承先啟後    
所以再容我這大嬸拖拖拉拉一下
把第四晚的事提前寫在這 我下一篇一定快快把行程補上!^^ 



這四晚的飯店 大廳小了點 電梯少了點 只有一部 

但因為辦住宿的時間算早 所以大家排隊上樓休息不礙事!

房內走簡約路線 裝璜算簡單 是說是不是韓國人都習慣睡硬床呀?   幾天下來床都顯硬耶! 

浴室也是簡簡單單 備品有髮膠慕絲 化妝水 乳液 還有分男孩用和女孩用!


還有泡澡用的隨身包    是說出門在外    我們就沒泡了!    看看就好!^^


這我猜是洗澡洗頭的 只是...都是韓文! 款無!><"

只好要用之前    每個都給給它按出來看看 !

這家飯店不錯    除了有網路線之外    還提供了電腦   
只是...如果有那個中文輸入就更好了!   ^^

 (陳大哥什麼時候才要給我買筆電啦 要不哀鳳也好!><")

這麼早就要睡 真不是我們一家人的習性 

所以陳大哥說:不要再窩在房裡打電腦 來去附近看看有沒有夜景可以拍!

出了飯店 巧遇團員 這兩兄弟是和媽媽阿嬤一起來的    他們正在打電話給沒有來韓國玩的爸爸!

我看他們穿一樣的衣服 就問弟弟:你們穿一樣的衣服耶
沒想到弟弟回答我的話 讓我感到好窩心 他說:因為我們是兄弟!

我們是兄弟

我還以為他會說 我喜歡這卡通 或我喜歡這車車之類的
他用的是〝我們〞... 不是〝我〞
這兩兄弟的媽媽教的好呀!

短暫的打過招呼後 明天見!^^ 

走了一圈 結果勒?

附近沒有很熱鬧不說 也沒有至高點 還是來去超商買酒回飯店小酌配海苔吧!

陳大哥買了一瓶左圖的這種酒 
他想喝好多天了 因為他用餐的時候 看當地的韓國人都喝這款!

提到燒酒就會想到真露燒酒    早期真露燒酒酒精濃路為23%
近年針對不同年齡層需求    生產許多不同的燒酒

右圖的左邊    那是韓國中年人最喜歡的酒    百歲酒
百歲酒內的成份例如糯米    枸杞    百合根    松子等    因為很滋補又稱補藥酒

是說我還不到中年啦    我喝的是右圖右邊那瓶水果酒啦
只能說:太甜 一定要加冰水喝 要不    會膩!><"
我這麼會吃甜的人 都說甜 就真的是太甜了
是說韓國人會加別的東西一起喝用的嗎?    真的太甜了啦!

韓國便利商店在韓國的普及率非常高 沒走幾步路就有一家便利店
以密集度來說 全家便利商店在韓國普及率最高

對我們這一家觀光客來說 逛便利商店也是一種樂趣
狹小的空間 沒有明亮的燈光 手動玻璃門 聽不到店員響亮的歡迎光臨 
是韓國便利商店給人的第一印象

當然這第四晚的住宿寫在這 重點不是要便利商店的事

是晚上啦
消夜也吃了 酒也喝了 要睡了 才發現少了一條棉被!><"

雖小孩不佔床 但前三個晚上都有兩條棉被呀 怎這晚只有一條?
時間是有點晚了 但還是要跟導遊說一下 請人送棉被過來

但左等又等 就是沒看到房務送棉被來 
搞了半天 櫃台以為我們除了兩條棉被外 還要多要一條 所以不行

經過導遊的說明 經過櫃台人員入內到房裡確認 才送來了這第二條棉被!><"

怎麼領隊就記得提醒大家    檢查冰箱的飲料有沒有少一罐?
怎就沒提醒要檢查棉被是不是少一條?   
如果當晚真的一條棉被到天亮
搞不好在離開飯店後 我們會在遊覽車上被開行李箱檢查 是否有把人家的棉被帶走!   想到這 就覺得語言不通好可怕! 
當然沒發生就是假設性問題 假設歸假設 沒怎樣就好!   ^^ 幸好有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