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驕心會引起分裂
驕傲的人總覺得高人一等
愛自吹自擂
自我誇耀一番後就沾沾自喜

這樣做往往會妨礙團結
因為自誇的言談也許會引起別人的妒忌心

門徒雅各坦率的說:凡這樣自負都是邪惡的
貶低別人毫無愛心可言

但耶和華卻垂顧不完美的人
他的確是謙卑的典範
上帝通過他的話語教導我們培養正確的思想
幫助我們克服自驕心

妨礙團結的另一個常見的因素就是妒忌心
由於人生來就不完美
我們常常都有妒忌的傾象
有時    連事奉上帝多年的基督徒
也可能因別人的優勢  財物  才幹或服務機會而心生妒忌

我們怎樣才能避免心生妒忌  破壞彼此間的團結呢?

哥林多前書12章
14
這好比身體只有一個  卻有許多部分  全身雖然有很多的部分  畢竟身體只有一個  基督也是這樣
15
我們無論是猶太人還是希臘人  是奴隸還是自由人  憑著同一股聖靈  全部受浸歸於一個身體  喝下同一股聖靈
16
身體原不是只有一個部分  而是有許多部分  就算腳說  我不是手  所以不屬於身體  腳也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17
就算耳朵說  我不是眼睛  所以不屬於身體  耳朵也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18
如果全身不過是一隻眼睛  哪裡有聽覺呢?  如果全身只有聽覺  哪裡有嗅覺呢?
可是現在上帝隨自己喜歡的  把身體各部分一一安置在身體上 

請想想  別人一眼就看見你的眼睛  卻看不見心臟  然而眼睛和心臟都是可貴的  對嗎?


.........................................................................................................↑守望台2010.9.15內容


讀到這一篇時  我才發現上一篇的內容為什麼我做不到了!>~<"

上一篇提到

真基督徒雖不完美  卻學會彼此相愛  因為耶合華教導人切實相愛

帝的話語說:要穿上憐恤之情  仁慈  謙卑  溫和  堅忍  

無論誰有理由對人不滿  都要繼續彼此包容  彼此甘心寬恕

耶和華怎樣甘心寬恕了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甘心寬恕人

除此之外  還要穿上愛  因為愛能完美地維繫團結



小潔也知道要愛家人  也知道愛家人要語帶恩慈

可是每次只要和陳大哥吵架  我就頭爆炸

會想:為什麼都要我先退讓?  

為什麼只有我說話要語帶恩慈?

教葳葳算數學也一個鬼上身    脾氣大的很

為什麼她怎麼教都教不會?

我都重複N遍了  她怎麼一句都聽不懂?

到底我說的話  有沒有在聽?


看完這一篇後    我要說什麼呢?


原來我是個驕傲自大的太太

原來我是個驕傲自大的媽媽

我如果不改掉我莫名的驕傲

家庭是不會團結的

這樣邪惡就有機可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