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不知道比知道好
因為真相的開始有時是醜陋污穢的

有些事不問比問好
因為若不是當事人
誰也無法深刻體會她內心的感受

很不巧的是讓我知道了

問她也不是
不問也不是
因為我是個好奇心重的人
好奇心可以殺死九隻貓啊

選擇不繼續問她?
但這讓我的猜疑心更重了

接著問她?
也許她在等我問她
藉由一問一答
她的心靈可以得到紓發
必竟這件事已經埋在她的心裡好久好久
好久好久
有快半個世紀這麼長


知道這件事以前
她在我的心中一直是隻美麗的蝴蝶
從她敘述親口得知
她小時候的事後
我腦中顯出來的影像是一隻蟲

一隻蠕動著身軀不停的吃著樹葉的毛毛蟲
聽她說完和她分開後
讓我本能的感到想吐

許久許久我都不能面對這件事實
她怎能表面掩飾的這麼好
若無其事的欺騙她身旁的人
就像蟲吃樹葉一樣
一口接著一口
一口接著一口
理所當然的吃掉周圍的樹葉
理所當然的吃掉她身邊的人對她的愛


這件無意中得知的事就在我心中發酵著
一年前
我選擇面對她
因為她還是她啊

如果她沒說出來
她還是一隻美麗的蝴蝶呀!

但我選擇遠遠的看她
選擇不追問她的過去

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她
她還是跟以前一樣美麗
而且她並沒有對我不好啊!


一年後
這件事在我心裡漸漸昇華
當我再面對她時
她在我心裡
又回到我當初看到的那隻美麗的蝴蝶

但她在我心中已經變成
新幾內亞的亞歷山大鳳蝶
這蝴蝶是全世界最大的蝴蝶
其雌蝶最大者翅張可達28cm,一般常為24cm左右
歐洲的收藏家愛死了
就因為她的美麗她的稀有


我把她當保育類的了
當我在看到她時
我想到犧牲
我想到珍貴

我再也不排斥她
漸漸的從心裡喜歡她
接受她
甚至隱隱約約感受到
她藏在內心深處不讓人發現的愛


時間救了我

原來
經過時間的沉澱後
原本混濁的心
變清澈了!

所以當妳問我:要不要再問她?關於有沒有告訴他的這件事!
我想說:我喜歡看到她談到他的時候,臉上露出像少女談戀愛般的笑容!
我覺得還是不要問的好
一切就順其發展吧!

假裝沒這件事
假裝從不知道
我覺得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對我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