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2/31

《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的作者叔本華─同時是著名的哲學家,也是個涉獵廣泛的美學家!!

他對音樂、繪畫、詩歌和歌劇等等都有研究。
他把藝術看作是解除人類存在的痛苦一個可能途徑。

叔本華認為
有一個方式能讓我們暫時擺脫這世界的禁錮~那就是藝術!!

在繪畫、雕刻、詩、戲劇、尤其是在音樂中...
折磨我們一生的慾望~反而得以紓解!!

接著我們忽然發現自己從存在的苦難中解放出來
我們感受到藝術將我們帶到時空及我們自身以為~甚至讓我們脫離肉體的感官限制!!

對於人生,叔本華是悲觀主義的!!

他認為慾望得不到滿足就會痛苦,而幸福只是暫時脫離這種痛苦時的感覺。
但是~一個人的大多數慾望都不會的到滿足,並且已經滿足的願望很快又會被沒有滿足的慾望所取代。

死於窮困遼倒的西方哲學家盧梭曾說過:
人們不會對比自己幸福的人產生同感,而只會對比我們不幸的人感同身受。

想想好像是這樣沒錯!!

畫家梵谷最著名的作品多半是在他生前最後二年創作的!!
期間梵谷深陷於精神疾病中,其最後在他37歲那年將他導向自殺一途...

音樂神童莫札特因失去親情的痛苦打擊與對工作始終無著落的情況下 ,深刻地體驗了人生的悲歡離合
造就他的作品也益加臻於圓熟... ...

能夠讓人產生共鳴的藝術創作和音樂~其背後有著我所沒有的悲慘經歷,也難怪當我感到孤立無援時
我會想要閱讀書籍、想要聆聽古典音樂、想要欣賞經典畫作...了解原來我不是一個人!!
從這個世界暫時抽離再回來時,沒有過不去的梗、沒有無法面對的難事~一切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小潔光整理上面的兩段文~這容量一點點的腦漿快爆炸了我!!\0/

所謂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正在學習如何把我要表達的意思轉換成文字,為的正是讓你了解我的明白!!XD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

小潔答應小孩要去九族看航海王後,就繞到J大家~看看台中有沒有〝沒拍到會搥胸〞的景點?

一張圖~就那一張圖 讓我抽離每天面對的材米油鹽醬醋茶...

原來不用出國也能拍到這樣的背景,心。之。芳。庭我來啦~!!




心之芳庭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北坑巷台中高爾夫球場內,園區內共分兩大區,分別為慶典區及約會區!!

慶典區:主要提供戶外婚禮服務用,因此平日只提供預約參觀!!
約會區:則開放多元服務用,區內設有親親我家、香草鋪子、紙箱王、森林音樂盒及市集五大區!!

〝親親我的家〞就是那張圖主要拍攝的地點!!



小小的園區並不大~五大區塊的存在就像到了童話書裡截圖然後在這按下右鍵貼上般!!

〝走進童話書〞是我初到這的第一感受~再環顧一下四週...

有部N年前金凱瑞主演的楚門的世界在小潔的腦中RUN了出來!!

 
楚門老是覺得他一直受到監視。
從他呱呱落地開始的三十年來,楚門伯班就是史上播映最久、最受歡迎的記錄片肥皂劇的主角!!
他居住的理想小鎮—海景鎮居然是一個龐大的攝影棚,而他的親朋好友和他每天碰到的人全都是職業演員。
他生命中的一舉一動分分秒秒都曝露在隱藏在各處的攝影鏡頭面前。



我永遠也忘不了最後一幕...

當他以為已經度過重重障礙,滑著小船拼命的想要划出大海,離開這個島嶼,天阿~ 他竟然撞到天空!
過去生活的三十年竟然是在一個龐大的攝影棚裡。

眼前的心之芳庭既真實又夢幻~這天的遊客多到爆,要不是三不五時就有人會從鏡頭前走過去...
我想我會因楚門的遭遇而處於感傷的氛圍中吧!





【白色建築物。chin-chin親親我的家】

來這吃飯怎有不排隊的可能?  

門口的服務人員幫我們的名字和電話寫到候位單後~就請我們先到園區逛逛,叫到號時會打電話給我們!!


 
心之芳庭營業時間:

‧平日:11:00~21:30 入園券200元,可全額抵扣消費

‧假日:10:00~21:30 入園券200元,抵扣消費100元

‧市集營業時間:11:00~18:30

‧晚間6:30以後入園,一律免收入園費


【chochoco巧克力】



不試吃就不知道裡頭賣的生巧克力好吃!!

這兩個小孩趁我沒注意~就到櫃台給人家試吃,試吃後就到陳大哥的身邊說:要買!! 



入口即化~微甜不膩!!



處處是風景...  等待不再是件苦差事!!



四處走走拍拍...



葳葳拍了這隻貓...
阿清哥看了照片問:怎麼這裡有猴子?
葳葳:是貓啦!!



約莫1小時後~服務人員就打電話給陳大哥說輪到我們了!!



【愛天使】 入門後會有一個愛的用餐儀式!!



喝交杯酒和拍合照!!  (離開時會做成小卡片送做紀念)



【一樓用餐區】因為二樓客滿~所以我們暫時被安排在一樓用餐!!


【一樓用餐區】

雖然這裡看出去也很漂亮~但我一趟路從高雄來到這─就為了上二樓拍用餐圖餒!!

服務人員了解我的來意後~暫安排我坐在一樓先用餐點,等到二樓有座位後就幫我移駕上樓!!XD



【二樓】親親我的家~佈置得就像我夢想中的家!!XD



【二樓用餐區】



就是這個窗景~是不是很漂亮!^^

眺望山巒,草原果嶺高低起伏,綠草如茵景色宜人+ 木製格子窗= 用餐就要到二樓,否則會搥胸!!
 


在J大家看到的那張圖...

讓我想到英國BBC在1995年出品的影集《傲慢與偏見》!!



【英俊多金的達西先生 & 溫柔又有才氣的伊莉莎白】



【上圖。劇中達西先生的家】有沒有看到達西先生妹妹背後的窗景!! 

厚~~~不用去英國,我在台灣找到了!!\0/
 

介紹完周邊景點和用餐環境後

接著我們來看看戀人套餐$1160+10%的餐點有哪些吧!^^



【薰衣草迎賓茶】



【勇氣之湯 & 愛慕之湯】可續!!





【爐烤豪野鴨佐櫻桃紅酒醬 & 法式芥末羊排佐紅酒醋】
 






好食!!



【黃金果冰沙(可續) & 奶酪】



來個陳大哥翹小指乾杯法~~~乾杯!!\0/



【浪漫午候食光。點心拼盤】$290+10%



【愛情多腦河鮮果冰茶】  愉快的用餐經驗~^^

製造小小幸福、累積少少幸福~就會變成大大幸福!!  
新年新希望:希望薰衣草森林系列也來高雄開分店!!\0/



心之芳庭

官網:http://www.moncoeur.com.tw/index_1.php 
電話:(04)2239-890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21之22號 

自行開車交通路線:
中港交流道下→中港路(往市區方向)→文心路左轉→北屯路右轉→太原路左轉直行到底→北坑巷→
右轉進逢甲社區崗亭→心之芳庭(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