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    
從沒遇過淹大水的小潔 , 託凡那比颱風所賜, 這天也遇到了!><"
真所謂內優外患、上下夾攻 ; 外有蠢蠢欲動 ,早晚會淹進來的汙水。
上有因為來不及排水,頂樓鐵皮屋的滲水。

多虧這個家有長工老陳(陳大哥) ,處理完所有腦人的煩事。

9/20
陳大哥污水清理過後,小睡了一下,等他醒來時, 已經到了用晚餐的時間。
去那用餐 ? 這要走不走的颱風,附近店家有營業的不多,  要不來去繞繞! 

災難過後, 就想來碗熱熱的湯喝。 這家【榮記大骨仔】 從外面看進去, 熱鬧滾滾。
這招牌上的富貴花 ,紅的讓人感到一股暖意 。

停好車後, 站在門口的菜單架前待了一下。 
因為是隨機取樣, 先在外面了解一下消費情形, 也好有個心理準備。

才在想說要不要吃花雕雞?  服務人員機靈的出來招呼,熱情的做菜單介紹!

和陳大哥對看了一下, 要不就這間好了, 服務人員的笑容好甜美呀!^^

颱風過後, 出來覓食的人真不少!


店內隨處都可以看到這抱著一根大骨頭的廚師娃娃,牆上、門口、菜單...。

我承認從看菜單到弄懂菜單,花了不少時間,服務人員耐心的跟我解說。
原來這和辣匠不同,鍋歸鍋、菜盤歸菜盤, 每一樣都單點。

這樣啊~!

小潔::那就一個【花雕雞鍋】好了!
服務人員:可是要等半小時喔!
小潔:這樣啊~!那不然一個【汕頭風味鍋】好了!
服務人員:那也要等半小時耶 要不要點我們的招牌【老火鈣骨鍋】?
小潔看了看隔璧桌的客人們,吸骨頭的吸骨頭 , 啃骨頭的啃骨頭:要不就這好了!


小等...


【免費的仙草湯】

阿清哥和葳葳一人裝醬料,一人裝甜品。陳大哥累攤了,一點都不想動!


【老火鈣骨鍋】$160

(原價$200 ,現在有活動,打8折。)

豬筒骨熬成這誘人的乳白色,需要花很多時間。
還要在鍋邊顧,有浮油撈浮油、有雜質撈雜質。
我從沒燉出這種顏色過,沒耐性的我,倒牛奶還快些!^^

【白飯免費】

又一個小等...

要不先吃白飯喝湯吧!   

這湯喝起來清爽鮮甜,大骨的精華對身體很好,沒有油膩感,小朋友都要喝!

阿清哥看著我說:媽媽我要吃肉!^^

小潔又跟服務人員提醒:請問我們的肉怎還沒來?
服務人員說:馬上來~!

【玉米】$30 
【青菜】$50

又是一個小等...
等到陳大哥起身去冰櫃拿青菜加先~!

阿清哥說:媽媽~我想吃肉!
小潔納悶...肉不是冷凍的嗎?    不會也要等30分鐘吧? 
這又再一次提醒了服務員:肉還沒來喔!
服務人員跟著對講機說:n桌客人在催梅花肉了!

原來廚房在二樓
原來這天廚房只有兩個人
原來等的不是只有我們,隔壁桌的客人,等得更久。
(只是我們沒有催呀!我只是問好不好~!同學!!又一個內心呻冤)

颱風過後有開店營業,已經讓人很感激了,小潔怎會催呢?

本來應該最後吃的大骨邊肉,要不先提前動工吧!^^



每次吃這大骨邊肉,都會想到以前的國文老師。

老師說她最討厭跟人相親,但她的媽媽每個星期都會安排,找機會要把她嫁掉。
不想嫁的她,最喜歡在男方面前表演啃骨頭,藉這舉動嚇跑對方。
怎知道最後嫁的師丈,也愛啃骨頭,就這樣相見恨晚。^^

店家有提供吃這大骨的三寶!塑膠手套、吸管和小餐刀!



【梅花豬肉】$160




【雪花牛】$180
這誤打誤撞找到的店,整體來說,除了颱風天人手不夠外,其餘的並沒有讓人失望!

高雄【榮記大骨仔】老火鈣骨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137號
電話:07-5567551
官網:http://blog.xuite.net/rongzsoup/blog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7:00~24:00
     週五~週末    11:00~14:00  ;  17:00~24:00


用餐過後 陳大哥提議來去壽山走走

就這樣拍下這閃電的畫面,腳架還活力阿源了,所以用的是人體腳架〝阿清哥〞!

應該說這閃電是阿清哥拍的!^^

全家人一起出門, 也難得看到忙了兩天的陳大哥,終於笑了。
陳大哥拍了阿清哥的頭說:怎沒拍到!^^
阿清哥說:又不是我能控制閃電的!@@

相較於前一天一直說:賣擱落啊啦 天公伯啊~! 
陳大哥這晚對著大海上的天空說:再一個(閃電)! 再一個! 

人的公義標準真會隨著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心情改變啊~!    

ps‧
因為這次的災難,小潔接到很多人關心的問候,在這先謝謝大家!
我們一家,託大家的福,有平安!^^

pps.
還要跟台東的阿彬哥哥說抱歉,早上接到你問候災區的電話 , 我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 因為只有阿爸會叫我雅惠!ㄟ~謝謝你call來的溫暖啦!^^ 我過年還要去你家玩耍!^^等我~!

ppps.
還要跟351+303下跪,我不該說大話,說高雄市不會淹水!
花媽(陳菊)都不敢保證的事 我這個陳太太居然拍胸脯保證 〝不會淹水〞
我自行掌嘴! 請原諒我的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