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2/ 23

自從怡君從聖經裡  引經具點跟我解說  見證人為什麼不能過生日後  

對於生日這碼事  我就沒高調在過了!


反對的理由  其中有提到兩個例子 至於第幾章第幾節  我沒有印像

聖經紀錄著  某些壞事  剛好發生在某些不敬虔的人的生日的同時  

因生日的人自認最大  任性妄為的結果  因此有人枉死!


聽完  我想到〝樂極生悲〞四個字  

瞭解

之後  對於生日這事  我就沒這麼熱衷期待!

也好  365天只等一天  多悶

天天都是快樂天  才對  不是嗎?  



只是

不過生日慶不慶祝  又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

生日這天又叫母難日

說什麼也要和阿母吃個飯什麼的!  那我們就不要生日當天去  提前兩天~我想OK啦!XD




就這樣  和阿母約好星期六去接她  然後不吃大餐 (因為不是慶生)

我們來去小時候常去的那家肉圓店  吃肉丸! (象徵圓滿)


那裡知道

星期六要過去接她時  她跟我說  她心情不太好  想去美濃看花海  散散心!


母難日  阿母最大

臨時動議  原本只有5分鐘路程的肉丸店→ 改來去40分鐘車程的美濃!


阿母只有一個  她說了算!

跟陳大哥留了張紙條在桌上  就往鳳山的方向  接阿母去  目的地  美濃  出發...




果然

出門玩耍  心情很重要

花海明明在前面  可是阿母並沒有太大的驚豔

反倒我  跟陳大哥丟了張假單  就溜到美濃  是一整個見獵心喜!

下車的只有我  阿母說她在車上看也一樣!



離開花海  肚子有點餓 (我)

問了阿母: 這裡的粄條哪家好吃?

阿母說: 往前一點  妳直直開  要彎的時候我再跟妳講!

小潔: YES SIR!




阿母不會開車  不會認路標  但她總記得路怎麼走!

就這樣  幾個彎之後  我們來到這家開了60年的  老市場黃得華粄條老店!
 


公有停車場離粄條店不遠  就在斜對面!



上圖: 心情鬱悶  身體不舒服  笑不太出來的阿母! ( 直叫我快點!\ /)



阿母說她只想吃粄條

我看了看牆上的菜單好久  最後點了兩碗粄條乾的  一碗粉腸湯!



上圖: 美濃粄條 (乾) $40
 


上圖: 薑絲粉腸湯 $100



上圖: 會笑了齁~^_^


這家粄條店  聽阿母說  她吃40年了! (當時她在這附近學做衣服)

所以每回吃這的粄條  都會想到她的少女時代!


難怪

難怪只要回美濃

有機會  阿母一定帶我們來這家  在地的好滋味! 

(即便她的體積  已比從前胖了兩倍大  老板娘還是認得她! 老粄娘是個很親切的老太太!)

  


上圖: 吃完粄條~ 阿母不忘剛剛跟人的約定 〝 我吃完粄條再過來跟妳買黑豆豉!〞


看阿母悶悶不樂  心不開

離開粄條店之前  我跟老板問了天后宮怎麼走? ( 一趟路都來到美濃了 怎可錯過美濃的天后宮!)

想說帶阿母來去拜拜 心說不定會安定些...

 

 


上圖: 美濃天后宮入口

天后宮不遠 

出粄條店後右手邊  第一個十字路口右彎  過橋後左轉 直直去就到! (大約1公里不到的距離)


只是到了天后宮  就我一個人進去看媽祖娘娘

阿母說她腿酸  在大樹下等我就好!


入寶山~ 啟能空手而歸, 所以阿母等我拍東拍西  好一會  還等我跟廟公聊了寺廟藝術歷史 (這部份改天再分享)

只是  我很那悶  阿母怎不進去拜拜? 
  


汽車駛離天后宮之後  我問了阿母: 妳為什麼沒有進去拜拜?

阿母說: 我忘了!


原來阿母心裡想著~  等我照完寺廟之後  要去附近一家私人壇收驚!




搞不懂阿母心裡在想什麼

天后宮  大廟不拜  為什麼要去私人壇收驚?


問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好由她了!




私人壇裡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

道士在幫阿母收驚  我在一旁觀察... 


過程沒有很久  約莫15分鐘~ 即完成儀式!

 


上了車  我問阿母:  妳知道觀士音菩薩和觀音菩薩差在那裡嗎?

阿母想了很久:說不知道!

小潔: 差在那個世呀~^^  那妳知道為什麼嗎?

阿母想了一會  叫我自己講!

就這樣

我在車上跟阿母講解了由來及典故....   


我比較納悶的是  妳不知道祂是誰  妳如何肯定祂 進而相信祂?

阿母對我納悶的是 妳剛剛問了道士 能拍嗎? 他又沒有說可以 妳怎麼可以拍?


有問題就要提出來 很好!

那他有說不可以拍照嗎? 我問了兩遍 他都沒有回答我 我就自己跟觀世音菩薩打招呼了!

我很好奇那古錢幣上頭寫了什麼字 因為他說的話是依據這上頭的變化來的!


  


每個人都有她的信仰寄托  很多事不是講得來的  全憑感覺!

理性多於感性的我  有時很難理解阿母的行徑

還好我有姐妹 阿枝枝提醒我 人生病時 通常意志力會薄弱 以致判斷力失常

所以當家人生病時 能陪伴身邊 就能盡量避免當事人被騙及上當的情況發生!   



好啦

驚收完了 還有想要去哪嗎?

沒想到阿母還真想到要去哪,  她說要去買麻油 (竹頭角) !

在原鄉緣附近就有分店 不用真的開到竹頭角! (乎)

 



都到原鄉緣附近了 要不順道來去看表妹! (聽表妹說~ 她每年的過年在這過 已經10年了, 也算老鳥了!^_^) 

託表妹的福 買紀念品還有打8 折

託表妹的福 我和阿母這天有合照! \0/



早上9 點出發 下午3 點回到家 老人家真的很適合這樣的半日遊!

回到家 看到桌上有我的包裹 打開包裝~ 是咖啡包!


心想 我沒有報名試吃呀   難不成 是參加活動中獎了?

原來有張小卡片

哈哈

是貴人柚蓁寄來的啦!  (真歹勢)

說是祝我生日快樂啦!  (臉紅)

矮油~ 人家我是不過生日的  但是能收到生日禮物 真的讓人好開心啊! (能被人記得的感覺~ 是珍貴!) 

就說妳(柚蓁)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 我今天對阿母這樣乖順 祂一定看到了!



相關文章: 

2010- 永遠18歲

2011-銀湯匙慶生

2012-威廉泰爾義式鄉村料理餐坊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