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圖: 榮總大門口前的林蔭小徑 ]

2012 7/6

阿母的血壓偏低, 對於動手術要全身麻醉的事~ 大家都很擔心!! (包括阿母本人~ 萬一就這麼一直睡下去?)




[ 上圖: 娘家門口]

和阿母約好9:30去接她...

原以為只有我和阿母兩個人而已

沒料到阿爸也要去!!

只是這兩個人給我感覺~好像是要坐車去郊遊, 看到我都笑咪咪!! 




[ 上圖: 等待室]

10:30開刀, 護士拿了套衣服給阿母換! 在一旁等待的我發現~ 

1. 地上的塑膠地磚在收邊處~ 巧妙的往上貼! 一來省去踢腳板, 二來方便打掃- 讚讚!!

2. 牆上的小警語!



[ 上圖: 牆上的小警語!]

幼稚園時問阿母: 我從哪裡來?

阿母回答我: 從石頭蹦出來的!!

國中時問阿母: 生孩子會痛嗎?

阿母回答我: 就像拉硬屎!


高中後~ 我有問題就不問阿母了, 因為老覺得她在呼巄我!><"

直到生了這兩隻, 自己當了母親, 才發現生孩子的事阿母沒有騙人!  真的就像阿母說的那樣!\ /




[ 上圖: 等待手術前10分鐘]

去摸了阿母的手~ 有點冷

問她: 是因為換了這件後空裝嗎?

她說: 我好緊張!

問她: 妳的鞋哪買的?

她邊看她的鞋邊回答我: 夜市買的, 只要100塊!

我說: 好便宜喔, 可是妳要藏好, 因為那鞋是阿萍喜歡的款, 她如果回娘家看到~ 會給妳穿走!!

阿母: 哈哈哈!!


沒一會兒~ 護士就推了輪椅進來, 接阿母進開刀房了!!


我則換去外頭陪阿爸!

因為有帶筆電來, 所以我開無名給阿爸看我們去台東和去吃飯的照片!

邊看邊喚醒他的回憶...   


很快~ 30分鐘護士就到外面來, 叫我進去看從阿母身上割下來的壞東西!!

 


[ 上圖: 阿母身上割下來的壞東西!]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進去看, 我怕壞東西送去化驗後~ 姐妹問我割下來的是什麼東西時, 不好敘述...

所以我問醫生: 請問可以拍嗎?
 
醫生說: 好!!


是說拍完後~ 我好後悔!  我怎麼會忘記放我的手指頭在旁邊當比例尺勒? ( 有一根半手指頭這麼大!)


護士跟我說~ 還有兩小時才會完全醒來, 所以妳可以先去用餐! 但不可以跑太遠, 萬一有狀況可以馬上回來!!

 


[ 上圖: 從婦產科到急診大樓的途中 ]


給阿爸看過我的無名後~ 他超配合的!  

因為他知道~ 我會把他的照片放在無名, 這樣關心他的人就知道他很平安健康!! (台東的阿彬哥哥和阿洲伯XD)




[ 上圖: 從急診大門出去後, 就可以吃到的鴨肉飯]


上次帶阿母來~ 阿爸沒有跟到!

還有回阿爸住院~ 我帶阿母去吃冰!

為了平衡他幼小脆弱的心靈, 不要說我做人不公平, 只會對阿母好!

 這次就背著阿母還躺在恢復室 , 帶他來這間上回和阿母來過的鴨肉店!! (是鴨肉店不是鴨店喔~XD)

  






[ 上圖: 當歸湯]

噓~ 別說! 

上回我有主動幫阿母點她愛吃的鴨血和菜頭湯, 這次阿爸沒說要吃~ 我就沒點了!! 

(印像中他喜歡吃魚頭@@, 小潔沒特別留意阿爸喜歡吃什麼? 好像只要是剩菜他都會吃!!)




[ 上圖: 從急診大樓回阿母恢復室的路上 ]


很少有機會和阿爸單獨外出, 趁過馬路~ 我順勢牽了他的手!

經過服飾店, 我想也沒想就走了進去!

阿爸站在門外~ 我叫他進來選喜歡的顏色!

他一直說不缺  他一直說還有

可是我也一直重覆問他: 你只要跟我說你喜不喜歡我拿的顏色就好!


過程中~ 他說了他喜歡單一顏色不要有其他花樣的款式!
過程中~ 他終於選了一件他喜歡的顏色! 


我想都沒想過~ 他居然選了件粉紅色的!
我想都沒想過~ 這粉居然是凱蒂貓的粉!


一直說不要  一直說不缺的人  在我催老板快點幫我打包結帳, 我怕有人反悔時  忽然要求要試穿一下!!\ /


穿也穿了, 大小也OK了~ 我的阿爸心滿意足開心的讓我拍了這張照片!!\0/


 


[ 上圖: 第一次帶我的兩光手機出門 ]


開刀後醫生說要留院觀察一天, 所以我去幫阿母辦住院手續!

只是第一次帶手機出門有些不適應, 電話鈴了好久我都以為是別人的, 發現時- 已有幾通未接來電! @@





[ 上圖: 阿母住的病房]

健保房升等雙人房!! (感謝劉醫師)


to 阿萍和阿枝枝: 阿母一切都好, 如果狀況良好~ 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相關文章: 榮總美食。冠味賞鴨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