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7/24

因為便利性~所以現代人買房不少是逐捷運而居!!
考慮逐水而居?  小潔圖的是水岸景觀視野佳!!  (可惜都好貴!><")

阿母的娘家在美濃~是逐水而居!!  為的是方便灌溉農田!!

婆婆的娘家也在美濃!!  好巧不巧都在同一條河岸邊!!  阿母家在上游;婆婆家在下游!!

小時候不會看路牌,是說產業道路好像也見不著路牌!!XD
要去雜貨店買糖果~就記得直走遇到一戶人家後左轉,然後到底再右轉就到了!!

而這一戶人家~小潔結了婚後才知道是陳大哥的外公家!!
如果我小時候就認識這戶人家... ...  

讓我想到一句老話: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這天~我們來到了這家雜貨店... ...




進屋後
發現顧店的老人好老了!!  看到我們一群人進來~就一直退到櫃台後面!!
(其實我也不認得她~小孩只認得糖果!!XD)

小潔開心的請小朋友選糖果
小朋友說不知道要選哪一樣?><"

同樣的場景、差不多的年紀~可惜他們感受不到我和陳大哥當時進到這的喜悅!!

不打緊~我們兩個有重溫就好!!

選好了糖果去結帳,問了老人:多少錢?
老人說:25

小潔拿了$50讓她找~她找了25給我!!      
我咕算她應該有90幾了吧!!  找對耶!\ /

我四處看了一下環境~這是我和陳大哥童年時的天堂... ...




【流動菜攤】

嫁得離娘家近些好!!  大阿姨家就嫁在離阿公家不遠的地方!!
想說好久沒有見到大阿姨,約了阿母一起來去探望大阿姨!!

阿母顧慮大阿姨家離市場比較遠,要買菜不方便~所以提了大包小包想說要給姐姐加菜!!

大阿姨笑說:每天早上六點~就有人開車到這來賣菜,愛甲啥隴有!!  
以後人來就好~別亂花錢!!

小潔光想六點就要起床等賣菜的,還不忘買條養樂多給小孩高興~大阿姨真是週到!!



大阿姨家到了!!



【逐水而居】 小朋友先來張合照!!  等一下要記得叫〝姨婆〞知道沒!!



【大阿姨家門口的一角!!】



【大阿姨的親戚兼隔璧鄰居!!】



【包裝好的破布子!!】



【素的加薑;葷的加蒜頭!!】



住的離娘家近的還有四阿姨!!  和四姨丈一早來大阿姨家幫忙!!



傳統請客時會出現的大鍋!!  (要鋁鍋喔~不鏽鋼鍋不是標準規格!!)  
這煮完雞肉和三層豬肉的湯~讚!!



小時候只知道大阿姨煮的菜好好吃~卻從沒注意過,大阿姨要求紋路的工整!!







準備的料理比照過年拜拜祭組菜餚!!    一整個都是肉!!
 (當然也少不了醬菜上桌~如醃薑,我的最愛)



【大阿姨】

上回見到她是兩年前的端午節,我帶阿母去舅舅家前先繞去四阿姨家!!

大阿姨騎著腳踏車就來了,因為還要去舅舅家作客,所以就沒有特別繞去大阿姨家坐!!

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如果先去四阿姨家,大阿姨就會過來四阿姨家!!
如果先去舅舅家~四阿姨就會載大阿姨到舅舅家聚會!!
所以認真算~大阿姨家我好久沒去了!!

大阿姨有三個兒子,沒有女兒~這也是我們不會吵著要去她家的原因!!XD

這回會厚著臉皮到這做客... ...

是因為上回她騎著腳踏車從四阿姨家離開時,跟我說有空去給她請!!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但我來啦!^^





【小阿姨】

大阿姨除了告訴住的離她近的四阿姨,也聯絡了住在小港的小阿姨!!

小阿姨說她接到電話的時候~正在曬棉被!! 
大姐在催了~棉被也不曬了,(改天曬也成)拉了小姨丈就上高速公路!!

這兩姐妹相差了20歲!!
這天我才看到她們相處的另一面!!  像朋友~又像母女!!

從來知道小阿姨私底下也是個很愛聊天的人,可是在舅舅家、或阿母家~她總是話少!!

這天她的話夾子一開就關不了!!  而且從頭到尾都笑得好開心!!
本來以為大阿姨是個話少的人~沒想到她是看地方話少!!  在自己家~可謂滔滔不絕啊!!



大阿姨說:阿桑(爸爸)的女兒,請客不漏氣的!!

本以為整桌都是肉......
原來是等小阿姨快到了才開始煮青菜!! (因為她記得小阿姨喜歡吃剛炒好的青菜!!)



大阿姨請客不拿免洗碗示人!! (因為那讓客人覺得沒誠意)

她從櫃子底下拿出準備好的碗筷~再清洗過一遍後放上桌給大家用!!

小潔看大家吃得差不多後~就到廚房想說幫忙洗個碗也好!!
沒想到大阿姨走到我身邊,本以為她開水龍頭是要洗手的?
是的
她是要洗手
只是她洗的不是她的手,而是我的手!!

她一手開水龍頭~一手抓著我的兩個手掌,就像小時候我去玩泥巴,要吃飯了~幫我洗手!!

嘴裡直嚷嚷:來大姨家~大姨就很歡喜了!!  擱著~我洗就好!!




這趟來
我了解為什麼小阿姨可以寬心闊論了~因為來到這,大阿姨用愛包容任何事!!
她沒有用她是大姐的位置,說教她的妹妹們!!

一樣也是大姐~今天看到的我會牢勞記在心裡!!  跟我的大阿姨好好學習!!
沒錯~很多時候傾聽比給意見更能幫助人!!





幾趟的訪親
我越來越像打家劫舍的歹徒了
回家時
滿載而歸啊!!

是說~這厚臉皮的事我將繼續做下去!!  和阿爸商謀預約好了,下回來去台北找他姐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