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4/4
CNN在近期推出的旅遊專題報導中,即以聖經裡的七大原罪來評價亞洲的7個都市;
其中台北因遍地美食,被認定為「暴食」(Gluttony)罪的象徵。

據報導所述,無論白天或黑夜,任何一位遊客都能在台北街頭發現令人驚訝的美味。
有時只是想找個公車站牌離去,卻又難以抗拒路邊的碳烤攤位;
此外,台北的夜市小吃份量少、價格實惠,很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暴食」的奴隸。

月非立比書3章19節的經文
“他們的結局是滅亡的,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子。他們以可恥的事為榮,總以地上的事為念。”
當時讀到這段經文時,我有為我的貪吃慚愧了好一段日子!!

只是~後來我又犯了!!  我又回去孝敬我的肚子去了!!
那羅馬書5章12節不是提到
“罪通過一個人進了世間,死又通過罪而來,於是死就傳給所有人,因為所有人都犯了罪。”
既然夏娃把罪都傳給了後代~要撥亂反正需要多大的修行啊,意志力軟弱的人大有人在是不!



阿母身體欠安已經有段時日了,總提不起勁出門,每天老愛待在家裡頭!!
問了阿母:帶你去屏東那個大樹下吃炒豬腸好不好?
阿母:我不想去!!
小潔:可是我不知道路~妳帶我去好不好?  忽然好想吃那個乎嚕噜的粄條和酸到爆的炒豬腸!!
阿母:... ...我去換衣服!!

就這樣陳大哥開車~阿母在後座用嘴指揮 圓環 看到郵局彎 前面的紅綠燈注意  ... ...到了!!


芒果樹下餐飲部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文化路302號 
電話:(08) 779-4248
營業時間:09:00~20:00(假日);09:00~19:00(平日)
公休日:每週二

【客家粄條】$40
   


吃醋小潔鐘愛玉兔牌

這家的醋雖不是玉兔~還給我來個白兔!
但來內埔吃粄條非這家不可的原因在於那油蔥酥!
當日現炸新鮮~與一般店家黑嚕嚕一瓢的不同!!
拌一拌~淋上醋~大口吃麵過癮!   香啊!!



【香煎蔥蛋】$60    點給小孩吃的!!


【豬腳花生湯】$60 點給大家吃的!!


【薑絲大腸】$150    點給阿母吃的!!


阿清哥和葳葳看到那盤薑絲炒大腸~臉都綠了!!
問我:那是什麼?
我說:你要吃嗎?
小孩面有難色的說:不敢!!

不敢就別吃! ><" 什麼都不敢吃~要我小時候阿母煮什麼就吃什麼,哪有得問!!
阿母除了粄條外~朝思慕想的就是這盤炒豬腸!!
粄條吃完~還想再來碗白飯\ / 是說阿母妳再來碗白飯肚子就爆了! 請三思啊!!



阿母的姐姐住在竹田
都帶阿母到內埔了,怎有不繞去看看阿姨的道理呢!!


【糶糴社區】
竹田以往是屏東縣的稻米集散地,古稱「頓物」
!!
阿姨住的這個社區取名別有意義!!  糶糴~米入米出!!  


阿姨這天沒睡中午~春節連假難得表哥也在家!!


【米老鼠】
這植物我耳聞很久,卻頭一回目睹,沒想到表哥也有種!!


【瓶刷】
而這顆是我載小孩上學時發現的,那花長的很有趣~就像小孩的奶瓶刷!!
沒想到表哥也有種!   問了表哥才知道~原來這就叫瓶刷!\0/

難得兩姐妹聚在一起
我跟阿母說:我要去拍火車,晚點再來接妳!!
阿母難得開心的幽默一下:別忘了回來接我嘿!!
我說:那不然小孩一起押在這好了! 

阿清哥和葳葳樂意的很~表哥家有趣的地方太多了,他倆高興的說要留下來玩!!

就這樣~我和陳大哥難得單獨!!


竹田車站】
建於1940年的竹田車站,是南迴鐵路枋寮線碩果僅存的木造火車站!
在營運量逐漸 下降的情形下,台灣鐵路局原本決定拆除,但在當地居民及藝文界人士的積極努力,終於獲得保存!
經過重新改造後,命名為「竹田驛園」。

竹田驛園所保留的設施除了木造火車站、木造油庫房、站房、候車室、穀倉、碾米所外,還包括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池上一郎博士文庫、竹田文化館、德興碾米廠、湧泉生態池、火車風情咖啡屋,使竹田驛園散發濃厚的古樸之美。


【德興碾米場】
建於1942年的德興碾米廠,連碾米管路都是木構造為最大的特色,
高度達三層樓的舊工廠,惜因颱風侵害已傾頹,暫停開放。

這面牆上畫的全是讓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圖案
本以為挑了個較不恐怖的部份來拍,沒想到回家看還是一個毛!!
就不能畫點開心的圖來愉悅人嗎?



【跳拍N次的女孩們】  女孩們也是這舊車站的風景~來這外拍的還真不少!!


【竹田車站】


【竹田車站】


【竹田車站一角】


阿姨很早就守寡了
兩姐妹感情好~所以和阿母在這月台上也有很多小故事!
不是阿母從鳳山車站搭火車到這~阿姨來接!!
就是阿姨從這搭火車到鳳山車站~阿母去接!!  互吐心事!


配合高雄潮州鐵路捷運化計畫,未來竹田車站將改建為高架車站。


我也算為歷史作見證了!!


【澡堂】
極盛時期的竹田車站甚至有旅館及澡堂,而現在驛園內有留存澡堂。


【古井】


來這外拍的年輕女孩還真不少
我這大嬸找了個小角落,叫陳大哥也幫我來一張吧!!


【注意掉椰】 這麼大的字都寫在那了~這陳大哥就不怕步上賣肉粽的路!


漫步在園中~清脆的鳥鳴聲不絕於耳,體驗鄉村的寧靜和純樸真是一大享受!




竹田車站位置:屏東縣竹田鄉豐明路23號

這天的天空不很美麗~一整個灰朦朦,本來還擔心會下雨的說,幸好沒有!!
可惜太陽露臉的時候~我已要離開車站!!  老母和小孩還寄在表哥那不!!

表哥叫我們留下來吃飯
要帶我們去吃萬巒豬腳!!



表哥帶我們來的這間~就是鼎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創立於1946年的海鴻飯店!! 
來吃萬巒豬腳!!

表哥沒有表嫂還真不行~表嫂去台東遊玩,平常來這都是表嫂張羅,表哥只管付錢!!
表哥要帶陳大哥去停車~我指了前面的方向右轉!!
先帶長輩找位置坐好後~我就到外面等陳大哥和表哥!!



【很有活力的老人家】
清明的連續假期~這大街上有不少到墾丁參加春吶的年輕人出入!!
挺養眼的!!
在等陳大哥和表哥時~發現了這愛唱歌又愛跳舞的老人家!!
哪怪異一時說不上來?  後來才驚覺是他頭上戴的帽子!!
那不是穿壽衣時戴的帽子嗎?
在這一堆觀光客來往的街上~顯得一整個跳tone!!


表哥說:我看妳對這蠻熟的嘛?
我說:網路裡大家都寫的很詳細~當然熟嚕!!
這... ...我不好意思說這家店我常來!!   都到了內埔不去找阿姨~讓人聽了一整個欠扁!!


【萬巒豬腳】(小)$200
豬腳以獨家秘方、香料、老滷汁滷製後,把豬腳撈起來放涼。
萬巒豬腳一定要放涼了才吃,豬腳皮的口感才會帶Q勁。


特製沾醬,雖然一樣是用『蒜‧蓉‧醬‧油』,但是他的味道可不簡單。
微甜的醬油膏,加上微辣的蒜蓉,再加上它膠狀的特性更方便沾附於豬腳上

啊~讚啦!!



【過貓&菠菜】每盤$110 

這家店之所以有名 就是那蔣經國先生來吃過說讚啊!!
蔣先生總不是年輕的時候來吃的吧?
老人家牙口不好~這青菜當然就得煮的久一些是不!!
所以煮得軟爛是這家店的特色!!

這青菜不只小孩吃得笑哈哈~阿母和阿姨兩個一口假牙的姐妹,也吃得樂開懷!!



【花生豆腐】$70  
 每到這必點!!    我不太會形容~總之很好吃就對了!!


【蛤仔湯】(小) $120
表哥一直跟我們說想吃什麼盡量點沒關係
我當然不會客氣
只是離上一餐也才三小時~實在也裝不下太多食物!!

會厚著臉皮留下來讓表哥請客~當然不是來貪吃的,還不是要讓阿母和阿姨多聚聚!!



【炒大腸】(小)$180
同一個工廠出產的~喜歡吃的東西真的都差不多!!
這道阿母一圓扒白飯的心願,同一天又是粄條又是炒豬腸配白飯的,看得出來她吃得很開心!!
阿姨也一個好可愛,下排只剩一顆真牙就是不拔掉做假牙
說留著就為了要吃這炒豬腸!冏rz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話用在這會不會太嚴重了點?)
總之要去開車的路上~表哥又買了些蓮霧和這人參菓讓我們帶回家!!(有吃又有拿真不好意思!)

表哥說:我沒有時間帶我媽媽去找阿姨~妳有空就載阿姨來這玩!!  我請客!!
我說:有什麼問題~我臉皮這麼厚!!

要以前~阿母一定說我沒面皮(客家話指不要臉
但現在她知道~總有人要做那沒面皮的事對不,不然大家都薄臉皮這親情是要如何維繫?!
總之阿姨~我會找機會再帶妳妹妹來找妳玩的啦!^^    包在我身上!


海鴻飯店(萬巒豬腳)
地址:東縣萬巒鄉民和路16號 
電話:08-7811220、7810782
營業時間:08:00~-21:00
http://www.haiho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