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過一本書
書名叫做鏡花緣
書的大小就巴掌大
是我小時候難得看完全本的一本小說
記得是國小的暑假看完的

今天忽然想到裡面印象最深的無腸國
因為沒有腸子
所以吃什麼就拉什麼
相對的
越有錢的人吃的大便也越多

另一個就是女兒國
有天看了地理頻道的節目後
才知道原來那是雲南的摩梭族(點我)呀!

摩梭人很妙
其實很多人試圖想改變他們的觀念
跟他們說這樣是違背聖經的原理的
但他們還是保留傳統
過著走婚的生活
迄今中國惟一保存有母係氏族社會特徵的人群 

她們長大後不用離開原生家庭
所以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也不會有左右為難的婆媳問題

男人是動物的本性見一個愛一個也不會被擺臉色
賺的錢繳給媽媽也沒人會說話
因為沒有你媽我媽的問題

沒有像小潔這樣的人
結了婚之後看陳大哥對小姑和婆婆好就吃醋

摩梭人的社會形態在我看來羨慕不已
我可以正大光明結了婚還住娘家
晚上跟阿枝枝和阿萍邊照顧小孩邊看電視
吃的東西也不用因為嫁了人而改變

陳大哥晚上喝到掛不回家我也不會沒有人陪
陳大哥在外面有小女朋友也是正常的
我已經有小孩了
本來就要以小孩為重心

家裡也不怕沒有經濟來源
因為摩梭族的男人還是要養家的
這養家的事全在舅舅的肩上

是說我怎會寫到這摩梭人呢?
還不是因為小潔的弟弟阿超今天來找我

還是跟上次看到一樣笑西西的一張臉
拿了一瓶喝喜酒送的洋酒
和阿爸種的黃金蕃茄來給我
騎著他的125機車
腳踏板上還放了個做生意用的喇叭
頭上越來越多的白髮
讓阿清哥以為~舅舅比媽媽大

牛仔褲的褲管還是習慣摺上來露出半節小腿
看起來就很有他個人的風格
只是腳上那雙愛迪達的籃球鞋
在那褲管的稱托下看起來很不搭嘎

我有想要買衣服送他
過年前來去買兩件牛仔褲剪短
就剪到他喜歡的長度
然後再請改衣服的老板娘
幫我褲管下面做變化
就用針織的布料收尾好了

當然這只是想想
因為阿超有老婆了
弟媳會幫他打理一切
姐姐是嫁出去的人了
雖然只是兩件褲子
但我得站在弟媳的立場想想

如果小姑買衣服送陳大哥
我一定覺得我的位置被侵犯了
妳是當我死了嗎!
當然我小姑是不會說出這樣的話
是我自己編的!^^

小潔不知道弟媳會怎麼想
但我知道有些事是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干涉的!
畢竟之前我有得到教訓過!@@

提摩太前書2:11~13

女人應該滿心順從
安靜學習
我不准女人教導男人
掌權管轄男人
女人要保持靜默
因為先造的是亞當
然後才是夏娃

當摩梭人真好
但聽從耶合華的律法才能小心駛得萬年船呀!

............................................分隔線...............................................
 


阿諾菲尼夫婦(點我)

這副畫是小潔在19歲那年看到的
在書局買的一本書上印的

范.艾克在義大利的評價很高
而他使用的透視法
更進一步刺激了瑪薩其歐所開始的革新
因為發明了油彩
使得他造成更新奇的光線和氣氛的效果

當時的我直覺這男的長的真詭異
不是很有錢就是個很會說謊的大騙子
不然怎會搞大這女人的肚子啊
畫中的女人看起來也只有15啊~

小潔19歲的時候還沒有蘋果日報
所以最愛做的事就是看圖說故事
拿古人開玩笑
自己亂掰!
ㄟ~
打發時間
誰叫死人不能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