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1/13


【建地。開價一坪$5万9】

2011年4月15日,《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預計於6月1日開始實施。
非自用住宅如果在一年內轉手,則課徵15%的奢侈稅;在一至兩年間轉手,則課徵10%的奢侈稅。

經過幾個月後這樣看來~奢侈稅的實行日期算是房價的一個分水嶺!!
6/1之前~手邊有房屋的投資客急於脫手!!
6/1之後~投資客卻遇著買不到房的窘境!!><"  
房價不知道是因總統大選將近?  直攀升...
還是屋主將奢侈稅的費用轉嫁到賣價裡? 
總之這房價(中古屋)是比從前高出一倍還要多!@@

就這樣
和陳大哥討論的結果...山不轉路轉~房屋買不成買地總成吧!!
有道是有土斯有財,種種果樹蓋蓋農舍好像也不賴!XD

第一回合〝請仲介帶看土地〞初體驗~我們來到了離台南還蠻近的湖內!!  (臨近還有個東方技術學院)


【買地送中古透天屋。開價一坪$8万6】

雖然是重劃區~但附近好像沒有幾戶人家,說荒涼還不至於... 
但左看看又看看~離這塊地不遠處的那排房子,似乎有我愛的氛圍在!!  
當著仲介的面我不好講,偷偷的拍了張照片,順便把焦對在那張貼了售的看板上...回頭再打電話!!

是說這一回頭除了問出了價錢和坪數外~還跟鄰居問到了〝為什麼那間房子要賣!!?〞
原來那是間兇宅!!\ /

這樣的結果...讓我我想到我在北京明十三陵拍的一張照片!! (下圖)


【北京。明十三陵】

兩張照片是不是很雷同!
當時導遊帶領我們走離開這之後~請我們回頭看!!  說:剛剛經過的地方下面就是朱棣和妃子埋葬的地方!!

我的天啊
我要說什麼勒?
我要說
要是依著我自己的喜好購買土地或房屋,這買到鬼屋或墳地的機率是90%!!
買來是投資的,買到鬼屋我要轉手賣給誰呢?

第一回合〝請仲介帶看土地〞初體驗心得是:凡是得三思!!  謹慎再謹慎!!  尤其在不熟悉的領域!!

ps.
除了地籍圖外~還要請仲介幫忙申請使用分區!!  
就拿這塊建地而言,原來前身是魚塭~所以才會開這麼便宜!!



好啦!!  功課做完啦!!  一趟路這麼遠~豈可原地折返???
出發前繞到J大家~摸蛤仔兼洗褲,順道來個台南小吃之旅!!

車停哪?  延著海安路有很多停車格可以停!!



【康樂市場】 
來的這天~市場內冷冷清清!!  本來還在擔心會撲了個空????  原來多慮了!!XD



【榮盛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106號 ( 從中正路或海安路走進去 沙卡里巴106攤位 )
營業時間:10:00~19:00


【米糕】$40

米糕的配料不少~有鮪魚鬆、花生仁、香菇還有解膩的蘿蔔片!!    吃完想喝蘋果西打!!



【阿財點心】就在榮盛米糕隔璧!! 蘋果西打在這買的!! 



【黑白切】  
單價看起來每樣都不貴!!  這點了一堆~切出來量卻出乎意料的少!!  再看一遍招牌〝點心〞
也難怪~點心怎可以吃多勒!><" 止饞可!!\0/



【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營業時間:08:30~19:00


【小卷米粉】$80
大導演李安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小卷厚Q彈牙~湯頭鮮甜!! 



【茂雄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6號
營業時間: 09:30~22:00


【肉丸一份】$50

吃完葉家小卷米粉出來後~左轉接著走到保安路轉角,便可到達!!
小潔到的時候遲疑的左看右看了一下,心想:是這間嗎?  怎麼一個客人都沒有???

ps.吃完問了隔璧的中藥行,才知道這家店從早忙到剛剛!!  我還真是幸運~免等!!\0/ 

pps.這裡的肉丸不是用飯匙舀到客人的碗裡,而是戴手套用手一個個拿~(這樣比較快)



【中藥行】 就在茂雄蝦仁肉丸的隔壁!!  葳葳喜歡吃這個!!  所以買了一包回家!!
 


【 阿卿杏仁米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號 ( 近保安宮 )
營業時間 :15:00~24:00



從保安路往海安路方向走,和茂雄蝦仁肉丸同一排!!


【杏仁茶】$50
好香好濃的杏仁茶~    冰冰的喝也很讚!!



【桂圓綠豆饌】$40

加了綿密的芋頭和湯圓~讓人吃完一整個好滿足!!



這樣的小吃行程很適合像小潔這樣懶得找停車位的人!!
只要繞一圈~就全吃齊了!!  邊散步還可以邊逛街!!(這附近賣的衣服鞋子飾品都好便宜說!!)


☆ 美味延伸 ☆
J大的台南 - 食字路口(中正路&保安路) 去看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