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有撕貼在電線桿上賣屋廣告紙的習慣

別看這一張一張的 

載小孩放學回家的路上    加一加也五六張

從阿清哥讀幼稚園中班時就開始



但這天吃完福勝亭 在快到家的路上  正撕下第二張的時候

從背後聽到一句:你都怎麼教小孩的    厚~撕這個!

這非常不悅耳 聽起來尖酸刻薄的語氣 是從一個大約50歲左右的婦人口中說出

戴著安全帽和口罩 跟騎著機車 停在我身邊 大聲的數落我



我居然拉下口罩 忙著解釋:我最近有要買房子!

她繼續刻薄的說:我看妳手上的廣告單不是透天的廣告單阿!    原來妳是這樣教小孩的呀!



在下一個紅綠燈 我騎到她身邊一樣拉下口罩問她:請問妳是房屋仲介嗎?

她蒙著口罩說:對!

我說:那沒事了!



回到家後 我一直耿耿於懷 什麼東西嘛!    你們在那貼廣告單 本來就不對

如果我沒撕 環保的人也會撕 更嚴重的是 貼單的還會被開單被罰!    不是嗎?

憑甚麼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

是啦!    我是沒有要買房子啦 我就是撕爽的 不行嗎?



發生這件事之後 我跟所有遇到的人 都說一遍這件事 本以為我會就此得到釋懷

但直到晚上 我還是睡不著覺 就像有鬼在我身邊 

重覆一遍又一遍:妳是這樣教小孩的呀?



感覺心中有鬼纏身時 小潔就會想到要禱告 祈求耶合華給我智慧

在睡前 我領悟了!



這廣告單 在小潔還沒有開始買房前 靠著它 讓我學了不少買屋的常識

會貼在家附近 通常就是這附近的房子要賣 每天我得趕在環保人員去除前

先撕下來帶回家 然後打電話一間一間問:請問有人可以帶看嗎?

這時帶小潔去看別人房子的人 就是房屋仲介!

小潔的第一間房 就是靠這廣告單買下來的



養成撕廣告單的習慣後    漸漸的發現 原來這廣告單上的廣告詞 也是一個絕

像【租不如買】 就是我們買第一間房的時候 打下的廣告詞 吸引我 讓我心動


【能幫你賺錢的五個孩子】就是小潔的五間套房出售時 房屋仲介幫我們想的廣告詞



我撕過貼最高的一張廣告單 是爬上去電線桿上撕下來的

也因為這個機會 買下了一間便宜的透天



漸漸的靠著貼在電線桿上的廣告單 小潔和陳大哥 認識了不少房屋仲介

但也因為後來的信任    小潔只要從廣告單看到喜歡的房子

就會交給自己信任的房屋仲介處理 代為斡旋    



今年開始 我和陳大哥決定不再投資房子 要好好學習如何過生活

但這撕廣告紙的行為 一下之間 很難改的過來    總覺得就算不買 拿回家做計算紙也好



但這行為在我反省之後 才知道 原來我的心態是這麼的可惡!



之前需要房屋仲介幫忙的時候 看到廣告單 就像看到機會一樣 就像寶

房仲人員就是小潔的貴人

現在 小潔不買房了 居然還想到要叫環保的來給人家開單 完全無視房仲的辛苦和風險

怎麼同樣的廣告單 小潔會有兩套標準面對房屋仲介  

這讓我想到古人說過的一句話: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點入有注解)



我這不是可惡是什麼?



但上帝到底要跟我說什麼呢?

我想如果不是這婦人 用這樣嚴厲的口吻問我 小潔真的不會反省:我在小孩的面前    到底有沒有兩套標準?

我到底有沒有做出錯的事? 然後還一昧的為自己辯解!

幸好!    這一切還不算晚 還沒在小孩面前做出明顯的惡事時 我就反省了

這表示 我還來的及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