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啊  明天就是世界末日餒

其實我本來不知道  後來看了思思的留言才知道

世界末日會害怕嗎? 其實我之前就有寫過一篇有關的文...

小潔找了一下  天啊  是2009年寫的餒!  http://www.wretch.cc/blog/s3898433/33003551

那時就有人預言2012 會世界末日  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現在再看一遍之前寫的文章, (照片雖然都拿掉了), 但我發現~ 經過三年, 我還是不改初衷  跟當初想得還是一樣!

與其過度憂慮, 還不如學習如何過日子...


世界末日的前兆  一處接著一處的饑荒  一處接著一處的戰事

但回頭看看歷史課本  從漢朝到二次世界大戰  有那一件事不曾發生過?


那還需過度恐懼嗎?  心生恐懼  就會被惡魔所操控

最近看到的甄環傳30集還31

齊妃不就擔心甄環肚裡懷的是阿哥, 憂慮自己的三阿哥皇位不保, 結果被皇后和安常在一弄, 兒子就變成別人的了!


所以要真世界末日了, 就妳獨活  能活嗎?  有錢人就算有太空機位, 那到太空後就有人會煮飯給他吃嗎? 

就算有  那也得先有米不是!


與其坐立難安, 還不如將時間拿來學習如何讓自己變得更有力量... 比如拍九層塔! (被陳大哥巴頭)




上圖: 還記得這兩棵九月份發現的九層塔嗎?


轉眼間~ 開花結籽了餒!

才短短兩個月就從小孩到生小孩, 是說什麼也要好好記錄的呀!


幹嘛記錄?

是這樣的  我這人有個習慣 會從身旁發生的人事物中  尋找上帝的話語

如果仔細觀察  就會發現- 上帝真的有鳥我餒! 




上圖: 我很認真的對焦, 忽然有道影子晃過 (11/19)


點圖放大看~ 是一隻螞蟻餒!  

如果只是拍種子  那多單調, 所以上帝送了隻螞蟻來給我!^_^ 

是說上帝送了隻螞蟻給我只是單純讓畫面變豐富嗎?  我這麼有慧根~ 一定可以悟出什麼...




難不成是 秋收冬藏

小小昆蟲都知道要準備食物好度過寒冷的冬天

莫非是在提醒我~ 好開始準備添購保暖的衣服

我真是太有慧根了! 哇哈哈)))))))


陳大哥: 喂~是"別小看自己, 再微小的九層塔種子也能餵養生命! 在你努力求生存的同時, 也撐起了一片天"這樣!

小潔: 不是我說的那樣?

陳大哥: 是我說的這樣!




上圖: 美麗的九層塔小花 (11/27)

有看到小花下有隻蜘蛛嗎? 牠在跟我笑餒! 仔細瞧...

是小丸子裡的兩個卡通人物永澤和濱崎呢! ^_^ 





陳大哥一進門,我很高興的跟他說: 歐ya~對到了! 

他冷靜的回我: 中猴!

我秀出相機裡的蜘蜘給他看, 他不以為是的說: 那又怎樣? 

看他不是很明白, 我接著拉他到九層塔前看那隻蜘蛛有多小, 

結果我手都指在那了他還看不到, 最後終於看到了!

我以為他會感同身受我興奮的程度有幾級


沒想到他淡淡的說: 你這行為跟葳葳玩螞蟻有什麼不同, 上次她跟你說她最喜歡給螞蟻圍一圈水時, 妳還說她無聊, 記得沒? 




上圖: 11/ 22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生如此, 風景亦是!

沒想到平時轉菜盤的左手, 改轉盆栽, 穩的勒!這隻蚱蜢不動似乎沒有發覺!

陳大哥你快看, 今天在九層塔上的主角換人了!

陳大哥: 什麼路不轉人轉的, 妳又不是自己轉, 都嘛轉別人!

小潔: 有嗎? 我是這樣的人嗎?

陳大哥: 有! 妳就是!

小潔: 幹嘛這樣,算我下錯標題! 要不改"換個角度看世界, 人生真美好"如何?




上圖: 這隻是陳大哥發現的 (12/ 1)




上圖: 牠發現我了




上圖: 然後不鳥我 繼續吃牠的早餐




日子就這樣

我不斷的發現新事物  然後跟陳大哥分享  然後他總會反我  然後接著拌嘴  然後頭緒方向就出現了!

如果日子很平淡 沒有新事物  沒有意見不合 沒有磨合  沒有火花 也就沒有精彩不是!


冬至吃湯圓,  不要說我們做太太的沒有認真當, 今年就來自己動手包湯圓吧~^_^   



 
南瓜鮮肉湯圓


食材

餡料
豬餃肉 ........................................410 克

米酒 .............................................1 大匙

醬油 .............................................1 大匙

香油 .............................................1 大匙

青蔥(切碎) ......................................3 支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少許

外皮
南瓜 ............................................370 克

糯米粉 ........................................500 克




 
 
作法

1. 將[餡料]以同一方向攪拌至產生黏性,

    攪拌均勻成為內餡再均分成小等份放入冷凍庫中冰至稍硬,再取出用手搓成圓球狀.在放回冷凍庫中冰凍備用! 



2. 南瓜去皮切丁放入電鍋蒸熟. 放涼後再分次加入糯米粉揉勻





3. 製作粿粹- 從作法2中取十分之一, 壓成2~3個圓餅狀放入水滾的鍋中,煮至浮起約1分鐘!

4. 將作法3的粿粹撈起, 放入作法2的糯米團中, 等稍微降溫後, 揉成柔軟有彈性的米團。 




5. 揉好的糯米團要用保鮮膜蓋好, 以避免表面乾燥!




6. 取適當的量(約15g) 揉圓, 捏成碗形

7. 取一個冷凍餡球, 包起來




8. 揉圓





9. 其實到了作法4的時候一度想放棄, 因為粿粹的比例我弄去1/3, 所以黏到不知道怎麼揉, 差點整團丟到水槽裡放棄算了! 

    所幸耐住性子慢慢增加糯米粉~直到不黏手!(再看成品時~ 很欣慰!^_^)





10. 水煮滾, 把湯圓下鍋, 以小火(保持水微沸)煮10分鐘即可食用。不要蓋著鍋蓋讓水大滾,以免湯圓膨脹而變形。 





11. 另備一鍋高湯, 加香菇, 蝦米, 茼蒿, 胡椒粉, 再把煮好的鮮肉湯圓撈到高湯裡, 趁熱上桌。
 

料理筆記
1. 蒸熟的南瓜帶有水份, 所以不必另外加水揉麵團! 

2. 邊包邊裂, 解決之道就是做「粿粹」,粿粹煮過有黏性,讓粉團也帶點黏性, 包湯圓時就不會再一直碎裂了。 

3. 小潔第一次包湯圓, 難免手拙, 這樣的用料一共包了25顆, 比市售湯圓足足大了一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