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3/13

我這次真的下定決心要減肥------------------------------到要出發前才發現~去年的靴子居然沒有一雙塞得下!><"


剛剛嗑了一碗魯肉飯後~看了3/2留的這段滴咕~不由的〝切〞了一聲!!

又一句小人常立志的誓言!!


飯後到操場走路運動  

我也是三天打魚 兩天晒網!!  有一天沒一天!!><"


今天到操場運動 我發現好多怪事 其中

有一個人流了滿身汗 然後到一旁做頸部運動

所謂的頸部運動 就是很大力把頭往前點 然後又很大力把頭往後點

我很想走過去跟他說 你這樣很危險 萬一往後點弄不好會傷到頸部脊椎會中風!! 


礙於我壓根就不認識人家 所以就沒膽上前阻止他!!



又有兩個人 一個穿黑衣的男生 一個穿紅衣的女生

也在操場上跑步 只是他們的方向和大家不一樣 是順時針


奇怪~照理講 順時針不是才合情理嗎? 為什麼跟大家不一樣 順時針反而變怪人?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都順同一個方向逆時針呢?


好想問那兩個人為什麼要順時針跑步?


可惜我壓根就不認識人家 且再也不想做大嬸會做的事-上前問個明白!!

才走三圈 我就迫不待想回家 上網查知識家 為什麼大家都逆時針走勒??


原來

真有人和我一樣有同樣的問題

知識家回答:

為何跑操場要逆時針 ?

人在操場的跑道上運動時,為什麼大多數人是「左轉」(逆時鐘方向)跑步呢?


若是正式賽跑則是絕對單一左轉向前進。

除了徑賽以外,如棒球、壘球的跑壘等都採左轉方式,其原因是有歷史與科學性的。 


一八六四年三月世界上首次的近代陸上競技大會,
在英國牛津大學舉行牛津、劍橋田徑對抗賽時,田徑場中繞圈賽跑並不是左轉而是「右轉」(順時鐘方向)。

而三十二年後的一八九六年,在雅典舉行的第一屆奧運陸上競技也還是採右轉的。

可是到了一九一二年國際田徑聯盟成立後,才統一規定在徑賽時採「Lefthand InSide」,也就是以左方為內側的規定。 


自從改為「左轉」後,到現在為止才八十餘年而已。為什麼要改變呢?

理由雖然可以從各方面去推斷,但是如果從人類兩隻腳的功能和特性來考量的話,其道理就明顯了。

左腳具有支持身體的機能;而右腳則具備掌管運動的機能。

在田徑場上左腳是支持著人體的軀幹,而右腳則是用來加速的,所以左轉對於賽跑是最為適當的

至少由右轉改為左轉,可以將人類所具備的機能發揮到最大的極限。 


「然而在生活中出現大量的左轉與左旋動作,是否出於原發性,抑或是由於使用右腳、右手的習慣所營造的配合動作,
倒尚難有確實的定論。

人的行為學亦指出,人類在沙漠、雪原之上一旦迷路,方向感喪失後,可能採取的本能行動路徑,也是左轉、左旋的方式。

另外,還有一件頗有趣的經驗談,根據許多刑事偵查員的說法,當人犯被逃脫或追踪嫌疑犯時,在十字路口失去踪影時,
其向左方逃逸的機率比較高。

的確,人在緊急的狀態下,多數是會自然而然向左方向走。


還有一說

因為人的心臟位於身體左側,所以重心容易偏左。 




總之本以為順時針才是自然定律
但逆時針的理論說服了我!!

因為我逛街 也是本能的從左邊逛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