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7



#8


上次拍的那隻小花貓,是剛出生幾天的小貓。
這回這隻是成貓,有好幾次,都以為牠要撲向我的說,因為我近到離牠不到1公尺!(呼)

也許牠每天看的都是人,所以也已經習慣人們對著牠叫喵喵喵,這附近的人管牠叫咪咪將。

小潔怕貓! 
為了要克服這個心理障礙 ,選擇主動接近牠們。
才發現以前我都自己嚇自己,原來動物比我想像中的友善多了!

小潔除了怕動物外, 也怕人, 尤其是我的嫂嫂!

嫂嫂的兩個女兒都很會讀書,考試都考第一名,拿100分已經很厲害了,姪女有辦法考到103分!
因為老師另外出的加分題,她都會!
有補英文又補數學...
小學時,每天回到家休息都晚上10點了!星期六日也沒放假,每天就是寫不完的測驗卷!

有一次小潔試探性的問她:小孩受得了啦齁?

嫂嫂說:可以啦! 我女兒好勝心強,是她自己說要補習的!
她能讀,當然盡量讓她讀,妳也要開始給妳的小孩補習了啦!
我看妳都沒有給他們補習,這樣上國中,跟不上大家會很辛苦的。

嫂嫂每次來提到小孩功課的事,在她面前,我除了自慚形穢、無地自容外,還是洗耳恭聽就好!

嫂嫂今天(9/27)來我家,拿出手機秀出裡面的圖檔,是姪女捏陶土準備要參加全國比賽的作品!

這又會讀書又有才華,姪女真的是好棒!^^ 

但這次嫂嫂來談到小孩的事時,跟之前有些不同,對於姪女的事,反倒有些憂心!

嫂嫂說:國一開學到現在已經1個月了,我女兒開始出現不適應的情形,因為老師要求好還要更好!
小潔啊~! 妳真的要開始給妳的小孩補習,不然以後真的會跟不上人家!

我在心裡想:也對!   但也要他們願意自發性讀呀,不然我不是白花冤妄錢!
心裡想歸想...回答:我知道了~找時間我會去找補習班的!^^

嫂嫂接著說:我這個月跟你哥差點離婚!><"
小潔睜大眼睛問:怎麼了?
嫂嫂說:還不是我婆婆,打電話來罵人,問我小孩怎麼教的?連看到人都不會叫! 我聽了就生氣!><"
小潔除了說〝怎麼會這樣〞外,就不知道怎麼回答了。因為姪女看到我也不會叫叔母!@@
小潔有話說不出來,因為我怕嫂嫂以為我雞蛋裡挑骨頭,見不得姪女好的地方!


寫這些要做什麼呢?
當然不是說我要讓小孩去補習了

箴言26:6
愛你的人
出於忠信才令你受傷
恨你的人 
要你懇求才跟你親吻

我要說
我的嫂嫂真的有愛我
願意在有必要的時候糾正我
但我不愛我的嫂嫂嗎?
為什麼我不敢跟她說〝教小孩有禮貌比會讀書更重要〞

詩篇141:5
義人責打我
是出於忠真之愛
就算他責備我
也像把油加在我頭上
我的頭不會閃避
他們遭禍的時候
我仍舊禱告

說話不慎的如刀刺人
明智人的舌卻如良藥

會做人真的不簡單 我需要多些智慧!^^ 讓嫂嫂知道我也愛她!













9/28
禱告過後看聖經, 隔天上帝回應了我!

早上嫂嫂來家裡,言談間忽然問我:妳受洗了嗎?
小潔:還沒!但我有看聖經的習慣!^^

因為嫂嫂的這個開頭...

我才有機會將聖經的話語說給她聽
也因為這麼機會,我昨天講不出來的話,全講出來了!
當然引用的都是聖經裡的經文!^^
原來~  嫂嫂也有屬靈的需要!   沒想到我也能幫助到看似強勢她!^^ 








相關連結:第一次跟貓這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