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這是我們一家四口的晚餐
中間的豆夾是中午吃剩的
後面的黑輪湯也是中午煮多的
小潔雖然很愛煮菜
卻不太愛煮多和變化菜色
青菜就青菜

有時煮的菜不夠時還會提早把水果擺上桌充數↑

跟樓下的小上海鹹酥雞加菜也是常有的事↑

小潔也常看美食節目
最近常看的是旅遊頻道的〝帥哥主廚到妳家〞

炒青菜時加點肉絲
煮肉時加點蔥薑蒜
這我都知道
但大火一開時我就全忘了
煮飯幹嘛這麼麻煩
會熟最重要

以前在樓下開伙
常常會被客人看到我們這餐吃什麼
最常聽到客人說的一句就是:吃這麼清喔

其實這也沒辦法
陳大哥和葳葳不太吃豬肉
魚肉貴我又很少買
青菜倒是桌上的常客
蛋白質我就交給雞蛋了

我怎會忽然想到家醜外揚
又不是多會煮還把晚餐po上來

就那天呀!
我們二樓弄好後就改在二樓吃飯了
照理講應該就不會被人再建議我要怎麼煮菜了
怎知道小潔的好朋友小芬
上樓借廁所
剛好看到陳大哥和阿清哥葳葳正在用餐
下來後就告訴我:
高麗菜不會用火腿配色喔
怎煮都是那幾樣
妳老公真可憐

說實在的
剛聽到小芬建議時
我覺得她在數落我
所以我說了一大堆藉口來解釋
我煮菜不會進步的原因
我在心裡想:

妳~又沒在煮飯!
還不是妳媽煮給妳吃!

可是我怎沒跟她說:干妳屁事呢?
想想:
她除了煮菜外
什麼都比我強
人比我漂亮又會保養
朋友比我多見識又比我廣
每每見到她總能在她身上看到我的弱點

就這樣
如果不是她數落我
我就不會想妳哪裡比我好
結果一想到人家其它地方比我好
我就該加油

這樣看來
如果她沒罵我
我就不會積極進取
我就不會反省

賤骨頭~
要人罵~


所以我要感謝身邊願意對我說真話的好朋友跟親人
(ps.最近是阿枝枝和阿萍)
如果不是妳們即時的提醒我
雖然我不一定會改掉我的壞毛病
但起碼看到妳們其它比我好的地方
我會願意學習
如果沒有妳們
小潔不可這麼多的領悟的!!
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