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1

關於星期天晚上發生的事
妳可以說我愛哭
妳可以說我哭點很低

但忽然被無預警的告知
小潔是可以被人取代
被人替代的
這實在讓我感到心碎~

雖然現在想到還是會想哭
但對這世事多變的宇宙來說
何嘗不是件好事呀!  (1/26)




雜記2

要去買水餃的路上經過豬肉攤
就在那短短經過的時間
聽到賣豬肉的老板娘透過黃色的燈泡
對著一個正要買豬肉的老阿嬤說:
妳很節撿齁(台語)~

我沒留步停下來聽老阿嬤如何回話
但我怎聽的很不順耳!?
這不就像是聽到醫生說我們身體很健康一樣嗎?

買完冷凍水餃又繞去拿雞蛋在回去牽車的途中
小潔懂了!
不順耳的地方是
同樣一句話
但音調的高低和說話時的心態
都能讓聽話的人有著不同的感受
那豬肉攤的老板娘讓我感覺到她在教訓老阿嬤!!(1/26)





雜記3

做家事可以幫助我思考
沒想到帶阿清哥和葳葳到學校走操場
也可以幫助我思考

也許我把這次的客人單純的鎖定在投資客了
投資客每個都麻精的跟鬼一樣
個個比我會算
我這不是往死胡同裡鑽~
我得重新設定客源

我得改變對象才不會被仲介的套住

仲介只會為買方想
誰叫出錢的是大爺

貨比三家不吃虧
偏偏小潔就是被比較的那一個

要怎樣扭轉局面呢?
這我得好好想想...
才不會落個只有守株待兔的份

要怎樣主動出擊呢?
我得想出個對策
才不會落入任人宰割的局面(1/26)





雜記4

君子之交淡如水
小人之交甜如蜜
小潔是小人
所以這淡如水這事我得好好學習

因為丑角固然能使周圍的氣氛感到歡樂.
但也是最容易被身旁的人看輕的一個角色




雜記5

我開始討厭星期二了
重復重復重復
循環循環循環
很煩很煩很煩
別考驗我!!
馬的!!  (1/27)





雜記6

晚上沒事想說來看阿凡達
畢竟總裁在網路上下載給我好一段時間了
而大家一直在那邊說很好看什麼的
還要再去看什麼的
我到現在還沒看
這說不過去
但~
看到一半我就關掉了
這~
我不覺得好看
這男主角是變態而且很自以為是
人家鳥不給他騎
就用強的
讓我想到武則天馴馬術
什麼都要摸
什麼都不聽
那劇情更是一整個讓我想到宮崎駿
龍貓~神隱少女~天空之城~還有那個貍貓什麼的
怎樣我
一定是老了
還看到想睡覺!

我想:
心情不好
看什麼都不順眼吧!
還是等心情好些時再看!






雜記7

我承認我這幾天有些歇斯底里
情緒極度不穩定
但~我是任你們呼之即來揮之則去的嗎?

居然給我鎖門!!

難道我之前跟你們說過:門不能鎖
你們兩個都沒再給我聽的嗎?    (1/27)





雜記8

快不能控制了
連作夢都夢到不好的

我夢到
原來陳大哥有一個前妻
還生了一個比阿清哥還大的兒子
她居然還心平氣和的跟我說話

鬼的是
她一直就住在樓上
我居然沒有懷疑過她的身份
我居然是第三者
我說要離婚
居然沒有人要留我

當然在夢裡
我居然還和公婆住一起

什麼鬼啊
連做夢都失控!!(1/28)





雜記9

去買鍋貼時已經11點了
老板娘拿了一包比平常大包的鍋貼給我
買紅茶還拿奶茶給我
只算我40元

一早就有人對我好
雖然她之前為了家裡整修的事吵到她
笑著臭罵我一頓

但我有感覺
雖然昨天做了怪夢
星期四的今天心情開始又好轉回來了(1/28)




雜記10

中午用餐時間一到
阿枝枝主動打電話問我:是約今天去沈明細嗎?
看來她沒有選擇和彥君去
還是選擇和我去
對我來說
是喜事一件(1/28)






雜記11

下午時
葳葳做了張卡片給我
上面寫著:我愛你媽媽(雖然她把愛寫的很像受.但我看的懂)
還對我說:
雖然妳會罵我    但我還是想愛妳
看來昨天的事
她有感受到我是愛他們的
很好
喜事一件(1/28)





雜記12

陳大哥今天對我是合顏悅色戰戰兢兢
態度十分良好
以前美好的感覺又回來了
這是好事一件(1/28)














這幾天發生的事
讓我想到一個人
就是我阿母

小潔以前和阿母的感情很好
所以我一直很怕失去阿母
直到去年阿母生了一場大病
差點掛掉後
我跟自己說:
我要試著不這麼依賴阿母
我要快點習慣沒有阿母在身邊的日子
所以我要慢慢的~淡淡的
開始適應阿母不在身邊的日子

不要沒事打電話給她
不要沒事跑回去看她


這樣~如果阿母有一天真的不在了
我一定不會難過不會哭
我一定可以毫無感情的面對她的死亡

因為聖經說:
因為你出於土
你既是塵土
就要歸回塵土

又說:
死去的人必活過來
他們有復活的機會

就這樣
為了自私膽小的理由
我把對阿母全部的愛
分給了陳大哥多一點
分給了阿清哥和葳葳多一點
分給了阿萍和阿枝枝多一點
直到星期天到昨天發生的事

我才想到~
原來上帝並不是要我遺忘阿母
因為在我最難過的時候
我想到的居然是那個每每星期天
都在盼著等我回去吃飯的小小連(阿母)
而我居然一直在躲避她

謝謝上帝
我想我還是天才
一星期才過3天
就讓我頓悟了
而不是等到阿母闔眼的那一刻
重要的還是感謝上帝
沒有給我不能收拾的考驗(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