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寵物和植物讓我選擇
小潔選擇養植物
因為不用擔心出遠門時
還要拜託人家照顧

所以小潔有種一些植物
當然包括吃完的橘子種子冒出來的橘子樹
也有做玩桑椹酒的桑椹子冒出來的桑樹
龍眼啦~最妙的是玉米
就在門口的人行道上

當然~這又要說一切都是方便~

拖地的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灑水
不用擔心日照
不用擔心忘了澆水

第一棵來我們家的植物
是因為當時剛開店
所以買了個花盆好看的植物種在店門口
算一算也11年了
這長得像香蕉的植物很不錯
還生了三個小孩
不過有一棵在我不小心移植下掛了!
所比只剩下這兩棵
長得不錯
兩年也大了


小潔出門玩
也習慣把當地的植物帶回家做紀念
有顆長的像竽頭的親戚
就是過年去雲林玩時帶回來的
當時它還小
只有兩片葉子
現在也長得大了

有棵是葳葳大班畢業時
老師一人發一顆種子帶回家種
到現在也快1年半了

有一棵樹讓我覺得最對不起它
是我跟隔壁的叔母要來種的
結果我只要心情不好時
就會去拔光它的葉子
只剩頭尾
算一算它來我們家沒有10年也有9年了

還有一棵是什麼?
小潔不知道名字
但我知道它花了我80塊買回來
它命硬
我牽機車好幾次都不小心把它撞了下來
根都離開了泥土
還能活到現在
害我還貪心的想看它明年會不會開花的說
健康的呢!


小潔會寫這篇
是因為今天看到三棵樹葡萄的幼苗

NO.1 躲得好當然也長得好
NO.2   雖然葉子讓小潔不定時的灌溉.被太陽燒焦了~但還是努力發出嫩葉
NO.3  這棵更妙!頭都燒光了~還很爭氣的從旁邊冒出新枝芽

這是那三棵的阿母

小潔從舅舅家帶回來的樹葡萄
吃完剩下的種子
用一個蘿蔔一個洞的種法
細心的種在盆栽裡
等到長大後
再一棵一棵的分株
別看它們怎這麼小
它們可是小潔從端午節種到現在的
當然這中間經過88水災
淹死了不少
所以最後就剩這三棵
和他們一起回來的還有神秘果



先吃神秘果之後
再吃那個酸的檸檬
也覺得甜的東東啊



神秘果就不是種子了
舅舅從神秘果濃密的果樹下
挖出了三棵淺根的幼苗
讓小潔帶回家種



種了快8個月
最近終於看到新芽了
還很鬧脾氣的從旁邊長出來

小潔跟阿清哥交待:
澆水要傍晚或清晨
不然植物的根莖葉很容易會燙傷
很快就掛了


但小潔只會說,卻沒有以身作則這麼做
我常常〝想到〞就澆水
看到葉子〝骯髒〞就澆水
拿了水管開了水就亂噴
結果呢?

葉子當然就燒焦啦!
可是這芒果樹顏面燒傷後

居然還從旁邊發出新芽了

小潔要說~
2012是2012時候的事
如果我能像我的植物們一樣
雖然當初主人也本著良心
說好要好好照顧它們
但脾氣來時想發就發
還用粗心大意的對待方式
卻依然活得好好的
遇到再壞的糟遇都能不忘本能的活著
認份的渡過每一天
這才是根本不是嗎?



這我知道什麼花
這叫韮蘭
也叫風雨花
88水災時
它就變我偶像了
當然它不是我種的
它是幫小潔改衣服老板娘種的
88水災後
我在水溝旁發現它的
就這樣
我要帶著韮蘭的精神
來去跟傢俱的老闆好好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